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準時上菜
2011/07/03 21:34:45瀏覽1331|回應14|推薦138
只要是成年人,泰半一定被「紅色炸彈」炸過。回想一下,有哪一場的婚宴是準時開桌的?沒有,對吧?

日前,家裡收到公公的妹妹的兒子要娶媳婦的喜帖,時間訂在某日中午的12:36時。好鮮哪,36分喔!想必是精心挑選的良辰吉時囉!

由於公公在安養院已一段時日了,不良於行,木頭外子理當代父出席親友的喜宴,我這個糟糠說是要陪同,因外子謬論:「哪有夫妻落單喝喜酒的。」

「12:36」比新人還吸引我的注意力,真的會準點「喊開動」嗎?中國人的時間真的能恭維嗎?喜宴等上一個小時算正常吧?我很沒禮貌地帶著一肚子狐疑赴宴。

婚宴司儀在12點30分前即執起麥克風,談笑風生介紹新人及流程,並再三強調喜宴將於12:36準時開動。

很酷耶,分秒不差,喜宴真的在12:36時上菜,守時的感覺棒極了。

原來,這是宜蘭五結鄉公所的一項政策,鼓勵大家守時,若喜宴能準時開桌,鄉長會贈予大紅包一個,獎勵主人的守時觀念。

這樣的政策,受鼓勵的其實是每一個守時的人享有的,值得肯定,值得大力推廣。

參加過多場的婚宴,就這一場喜宴讓我印象最為深刻,原因只有一個,就是準時上菜囉!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sunflower86090&aid=5372022

 回應文章 頁/共 2 頁 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

隨寫人◆ 長輩如寶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典範
2011/07/04 20:29

國人似乎都習慣不守時

好像晚個一小時也不足為奇

對於準時上菜的典範

給予最大的敬意

不知何時我也有此福分啊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1-07-04 20:48 回覆:
老師,待您娶媳嫁女時,
這福分就悄然而至囉!

丸子家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按一個讚
2011/07/04 20:27

晚上好啊 梅子姐姐

因為不管做什麼事,都要有時間觀念唄...不然那些個準時到滴人是時間比較多唄...

而且言而有信滴fu,肯定會為這對新人憑添更多福氣滴喲...

丸子家要來按一個讚ㄟ..
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1-07-04 20:44 回覆:
能吃一頓無所怨言的美食,
大家累積的都是真誠的美言好話,
將飯店釀成一片美善的氣氛,
新人得到的祝福該如何計算呢?
應該就是讚不絕口吧?

竹子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準時上菜
2011/07/04 15:22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 


        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1-07-04 20:28 回覆:
竹子姊,手痛好多了嗎?
必要的話就請假休養,健康為重喔!

雁行之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好個準時上菜
2011/07/04 07:27

這個鄉長忒有心,

值得選縣長.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1-07-04 20:25 回覆:
據了解,這項政策在五結鄉已行之多年,
而琪仁則首次體驗,
準時上菜帶來的歡樂,使婚宴的喜氣加倍再加倍哩!
頁/共 2 頁 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