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心目中的黑馬
2011/03/24 21:46:33瀏覽852|回應16|推薦147

人在不上不下時,就會面臨牛後與雞首的掙扎。 

雖是牛後,畢竟有牛的龐然身驅領軍,看頭自然不在話下,既使屈居牛尾,似也尊榮。 

雞再有活力,但受限身形,即憑任首為瞻,關注力亦是一閃而逝趨向沉寂。 

當年,小女兒社長升高中即面臨此一現實又殘酷的抉選。她的資質,若拼進一般高中,恐怕要在團體後面苦苦追趕,壓力無限,快樂不再。倘選擇職校,身價馬上矮人一截,但女兒卻可以快樂上學。 

經與社長研商,家人一起評估推敲,最後快樂打敗壓力,女兒就讀高職的高中部。 

今年社長就要畢業了,她不但每學期力守前三名,獲得學雜費的減免;日前大學繁星推薦,再下一城,順利成為今年的大學新鮮人。 

慶幸當年勇於放下身段、光環,收之桑榆是快樂加倍再加倍的感受。 

今年暑假後,社長也要振翅高飛了。說了,她果然是我心目中的黑馬。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sunflower86090&aid=4986289

 回應文章 頁/共 2 頁 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

子建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家門有慶
2011/03/25 08:17
父母鼓勵,孩子上進 ... 家門有喜,值得慶祝! 社長加油!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1-03-25 20:50 回覆:
謝謝子建大哥的鼓勵,社長有時像鴨子哩,她會努力划水喔!

丸子家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快樂學習 & 學習快樂
2011/03/25 07:42

早上好啊 梅子姐姐

丸子家向社長大大滴恭喜喲..

有個快樂及和樂滴原生家庭再加上家長滴關愛..相信她滴快樂會跟隨一輩子滴喲~~
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1-03-25 20:48 回覆:
這時候特別要謝天,若不是老天厚愛,一切就不會被波折得這麼值得玩味。

夢屋子 四月的追念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加油
2011/03/24 23:12
感同身受....大兒今年出大學門....小兒再擠進去...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1-03-25 20:42 回覆:
這麼算來,夢老師撞不到空巢期厚?幸福ㄋㄟ!

資深牽牛花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恭喜啊
2011/03/24 23:07

恭喜社長!恭喜琪仁!

鶴好啦!鶴立雞群,才好脫穎而出咩

恭喜!恭喜!好高興!分享了妳的快樂!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1-03-25 20:41 回覆:
感謝花董,您對社長的關懷銘記在心喔!
她夠高,或者是鶴,未來四年要努力的玩,說不定就真的脫穎而出呢!

木頭...發呆ing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2011/03/24 23:06
快樂的學習很重要
而能夠得到家長的認同才是最幸福的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1-03-25 20:37 回覆:
實例、經驗再三教誨大家,健康和快樂是無價的,而他其實就在身邊,我們卻萬般努力苦於外求。很高興在掙扎時,我們發現了快樂在招手,社長高中三年,嚴格說來,壓力被發配邊疆哩!

耕夫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社長加油
2011/03/24 21:50

社長成功

加油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1-03-24 21:58 回覆:
感謝您的祝福!
小女不是絕頂聰明,但知耕耘,盼望她百尺竿頭了。
頁/共 2 頁 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