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休學了嗎?
2011/03/10 09:43:51瀏覽939|回應13|推薦125

點開《竹風蘭雨》的格子專欄,赫然有47篇與大女兒凱特的生活雜記在列。仔細回顧,那全是女兒大一時與母親的吱吱喳喳。深入的計較,女兒都大二下了,好似她休學了,在《竹風蘭雨》中,竟看不到她大二的蹤跡。

凱特當然沒休學,大二的生活也遠遠精彩過大一,之所以幾近未置一詞,實因她旋風似的忙碌,讓人目不暇給,不知該挑哪件事落筆,才能精準描述她紮實的生活於萬一。

大二伊始,她要忙活動的美編、文宣、器材等,在校日、夜有開不完的會,例假日回宜蘭,要一家一家找老闆談美食展的諸多細節。

辦完「蘭陽週」,接續的是寒假到小學的輔導活動,她擔任總籌,要寫企畫,要拜訪小學校長洽談活動事宜,要......,女兒總是馬不停蹄。

她,越來越有大學生的樣子了,那一年離家的不安,早由篤定的步調取代,做母親的除了祝福,心也逐日跟著安定,所以就不再哇啦叨絮。

很高興她有膽識接受不同活動不同層次的考驗,每辦完一場活動,就象徵她又賺進一筆人生的經驗,這種實實在在的豐收,誰能搶走?

有主見,人生自然由妳做主,加油,孩子!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sunflower86090&aid=4935787

 回應文章 頁/共 2 頁 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

Bundy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拍手!
2011/03/18 15:45

這樣的年輕人

我們都得往後站  讓位
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1-03-18 16:45 回覆:
現在只要有女兒在場,我就負責演劉姥姥,由她領著,啥都不怕,因為她凡事都事先做功課,老神在在的是女兒哪!

愛的記事簿 (宛如走路..)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辦活動
2011/03/14 23:29

從辦活動的過程中,累積到的待人接物能力常常受用無窮。

梅姐開明,您的千金也是好樣的!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1-03-15 14:19 回覆:

自己所處年代的後天不足,無不希望在女兒身上一次到位補足,因此,給的以鼓勵和加油居多。自己的天空自己彩繪,做母親的能分享其中的繽紛,就開心不已。


林大(傑出)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繁星
2011/03/12 12:55
哇....狂賀老二上了..國立台xx育大學....我真是後知後覺....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1-03-13 16:24 回覆:
聖賢一直都是先知。
花董說,以後我去探社長就可以順道去林大農場啃芭樂了說。

隨寫人◆ 巷弄中的活力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好好玩
2011/03/12 09:05

大學生就是要出個名堂來

能夠好好玩大學生活

懂得玩的道理

日後必然會留下美好的回憶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1-03-13 16:19 回覆:
一直以過來人的心情期許女兒,把握大學的時光,盡情的玩,許許多多的本事都是在此奠基的,最富饒的資產也是此時儲備的,豈能不認真?

Suchness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恭喜!
2011/03/12 00:02
為老二上繁星開心
隨喜
感恩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1-03-13 16:16 回覆:
感謝您的道喜,老二社長能上繁星,除了孩子的努力,冥冥之中的福報,的確值得感恩。

JANE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真實的生活
2011/03/11 10:38

紀錄在她的人生履歷上

這一定是梅姐平日的潛移默化了.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1-03-11 11:25 回覆:
女兒有想法,只要不是偏路,我一定全力支持。
所以,我最喜歡做的一件事就是鼓勵女兒去嘗試。
嘗試會帶來經驗,膽識也因此造就而生。

這個年紀,似乎該以女兒為師了。

竹子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遺傳
2011/03/11 08:55

雖沒看過琪仁的樣子

但八九不離十  應是能幹俐落的身影

凱特 ~ 該是遺傳了乃母之風吧!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1-03-11 10:01 回覆:
竹子姊過獎了。
琪仁談不上能幹,只是急驚風而已。
孩子各有資質,加上家人全力支持,只要不退縮,必有一定的作為。

子建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Like mother, like daughter
2011/03/11 07:51
Like mother, like daughter -- 能幹的琪仁調教出了未來的棟樑!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1-03-11 09:57 回覆:
在孩子成長過程中,琪仁其實很像後援部隊,就讓她們去走去摸索,需要支援時喊一聲,做媽的就現身共商大計,除此,我大概就是分享她們的健康和快樂了。

丸子家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豐富且多元滴大學生活
2011/03/11 07:44

早上好啊 梅子姐姐

哇,真滴粉讚哦..相信您看到她日益拙壯滴身心時,定是開心到不行吧..

對孩子除了牽掛外,還有著更多滴期許..但最大滴該是一切平安健康喜樂吧~~

丸子家祝福梅子姐姐家滴兩位千金..一切都好喲~~
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1-03-11 09:48 回覆:
託丸子媽金口,今天繁星放榜,老二社長錄取了,不用再忙個人推甄,不用再拼指考,愁煩的事卸下一樁,開心!

資深牽牛花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老媽當自強
2011/03/10 20:47

大一嬌,大二俏,肯定活動最多最好玩啦

她哪有空理妳啦,還是來跟我們這些老朋友聊吧

呵呵~~我們沒有學可以休啦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1-03-11 09:45 回覆:
花董所言甚是,孩子忙翻了的時候,做媽的就哪邊涼快哪邊站唄!
還好有個格子可以書寫,還有這麼多素昧平生的好友相挺,就覺生活也精彩萬分哩!
頁/共 2 頁 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