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期待自己
2011/02/08 07:52:28瀏覽1023|回應14|推薦128

1/22,公公所在的安養院舉辦「圍爐」活動,讓親人能到院陪長輩吃頓有年味的飯,用意殊深。 

與木頭外子抵達時,公公坐在輪椅上,已被推至既定的桌次旁等候。老人家還認得人,但語言能力已提不起勁,幾個鐘頭的相聚,除了我們的提問他略略回應外,公公像個停格的老人,談不上動靜。 

院方工作人員送來一盤盤的大菜佳餚,一如在家或上餐館的圍爐一般,豐盛澎湃。 

坐在一旁的木頭外子,兀自窸窸窣窣又哭了起來,他總是不肯面對現實。 

我儘管飢腸轆轆,卻毫無胃口,肯面對現實又如何?好不到哪裡去嘛! 

後來大哥、大嫂也來了,加入研究桌上菜色的行列,覺得適合公公吃的,我不斷的夾,外子拼命的餵;後來是大哥喊停,怕公公吃撐壞了腸胃。二對子、媳各找事做,以掩飾共同的無可奈何。 

離去時,換大嫂淚流不止,感慨人老生活無法自理的困窘,好似一眼就看到自己的未來,不由感傷滿懷。 

最後我們相約得存夠老本,待老到不能動,就乖乖到養老院養老,千萬別讓晚輩無法喘息。 

期待自己才有希望,是嗎?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sunflower86090&aid=4822015

 回應文章 頁/共 2 頁 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

丸子家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努力著
2011/02/09 12:36

午安啊 梅子姐姐

隨著年紀滴增長,感觸愈來愈強烈..

面對不可知的未來..就也只能盡全力教好丸子們;面對父母及婆婆,就也只能做到噓寒問暖..

總無法盡如人意..就告訴自己努力的開心活著...努力的回報父母恩...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1-02-09 16:40 回覆:
丸子媽就是優
對孩子用心
對老人盡心
相信您有受用不完的福氣喔

pearlz (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)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同感
2011/02/09 12:17
讓我們共勉!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1-02-09 16:37 回覆:
時勢所趨
在所難免
心有準備
定能坦然面對

JKTsai 老鼠嫁女兒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總有一天等到你!
2011/02/09 12:01
和一群志工每星期六固定到附近養老院唱歌給他們聽,最健康的是被綁在輪椅上,自己還可移動,大部分是臥床插吸氣鼻管的,看了自己的未來,的確是思考了一些時間!

朋友以宗教說,佛藉老人示現人生,我應知自然,努力修「好走」!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1-02-09 16:36 回覆:
若好走能修得
大家都應好好努力的修
身後痛快豈不瀟灑

甜水窩蜂鳥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但求無和
2011/02/08 21:17

去年底才送走公公,雖有不捨,但94歲高齡的他,彷彿自有安排,旅遊返家後灑脫而輕快地告別.

生有時、死有時,放寬心陪他一段,但求無憾!

總有一天,總會相逢!
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1-02-08 21:31 回覆:
久違了,HummingBird。
老人家能灑脫輕快地告別,那是極大的福報哪!
一直都在學著無愧無憾,盡人事,聽天命,是嗎?
頁/共 2 頁 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