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改變
2016/02/18 00:07:00瀏覽1247|回應27|推薦138

喜歡簡約,拍照亦然,有功能的相機到了手上,不得不降級為傻瓜。多少是不求精進,懶得學習使然。

拍回的照片也不諳修飾,所以拍照的當下總是瞄了再瞄,務求角度順眼,才肯按下快門。

所以拍照時挺怕電線桿、電線或房屋等入鏡攪局,能避開就儘量避,避不開寧可放棄。

不過,人是會改變的。

在職時,春耕前,蘭陽平原處處水田映景,美得令人屏息,可要上班哪,每日每日在車上讚美,嘆息。而今,時間、機會都在自己手中,只要天公作美,配合節氣,就可以在平凡中抓取讓心靈愉悅的視野。

水汪汪的田野,藍天為底,幾朵白雲飄幻魔術,以前擔心破壞畫面的電線桿、房子等,反而成為最佳的倒映標的,立足場面。

想起小學時曾走田埂摔得一身泥,現代多的是水泥田埂,讓人躍躍欲試。這一日,便從那一頭勇敢的走過來。

能改變,去嘗試,果實就會不一樣,但一樣都是滿滿的收穫。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sunflower86090&aid=46689648

 回應文章 頁/共 3 頁 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

愛唱 黑枕藍鶲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2016/02/18 08:28

我還是用的傻瓜相機 嫌單眼相機及鏡頭 太重了  無法輕鬆地走走拍拍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6-02-18 15:23 回覆:
傻瓜相機可以發揮最即時的功能,輕便,往包包一塞就可以出門。
單眼長鏡頭之類的,除非運用自如,要不就是有足夠的時間慢慢磨、慢慢等;不諱言,單眼拍出來的效果遠遠在傻瓜之上。

牧谷(Pokemon總動員)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頗獲我心
2016/02/18 08:17

英雄所見類同 (不是略同喔!)

英語說:

Great minds think alike.

果然是難兄難妹!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6-02-18 15:13 回覆:
梅仁耀大哥好,好一個難兄難妹,是磁場還是臭氣?誰理你

阿北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2016/02/18 07:27

阿北一隻 [ 愛瘋 ] 行遍天下 ~
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6-02-18 15:11 回覆:
ㄚ北新年好。
這三張照片是「歷史」鏡頭?還是過年的足跡?
小女也用愛瘋,她在國五上拍的水田超級迷人。 

pearlz (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)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所以
2016/02/18 07:04
已經入門了?的確,張張都美。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6-02-18 15:06 回覆:
謝謝珍珠。
談不上入門啦,只是散步時多帶了相機隨行,遇見美好便可以捕捉。
這裡分享了個人取捨上的改變,可見世間無絕對的美醜,但憑心眼要的是甚麼。 

林大(情誼)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2016/02/18 07:01
智慧型手機囉....那就不再....無line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6-02-18 15:01 回覆:
報告老闆:還是無賴。那是凱特的相機啦。
去年年底凱特進貢平板,摸了一下,就還凱特自己玩,
感覺還是老樣子會比較輕鬆。沒救的固執。 

林大(情誼)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2016/02/18 06:59
哇....取景更美了....這是...驚為天人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6-02-18 14:58 回覆:
跟白鷺鷥一樣,在水田邊晃悠,看見甚麼都是雙倍的回饋。

林大(情誼)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2016/02/18 06:58
我第一名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6-02-18 14:56 回覆:
身手一年比一年「強壯」,功力依然了得。大笑
頁/共 3 頁 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