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我們‧妳們
2010/12/02 20:22:47瀏覽887|回應11|推薦138

大女兒凱特這學期常回家,每趟都有特別的任務,並非單純回家養精蓄銳。 

好不容易忙完「蘭陽週」,這趟回來,良心地撒嬌:「我好久未見外婆和拉拉了。」於是專程陪她一圓心中的惦念。 

路上問她:「要先看外婆還是拉拉?」女兒思忖半天說:「先找拉拉玩好了。」 

但,不巧,不過天意很美。 

因為我們一抵小妹家門口,拉拉正背著小背包步出家門,小妹說她與友人約好要帶小朋友到公園玩球,徵詢我們可願同行? 

我對小妹說:「妳們去打球,我們先回老媽家,等妳們回家再知會一聲,我們就過來陪拉拉玩。」 

開心地與天使道別後,就找老媽去了。少了天使「哥哥纏」,可以好好地陪老媽聊天,好好地吃頓中飯,再來場滿足的午睡。 

午后,天使就出現了,因她去打球的路上再三提醒小妹:「妳好久沒看到妳的大姊了吧?」所以小妹家也不回了,直接殺到老媽家與我們會合。這一會合,少不了要陪天使散步、騎車、…。 

傍晚,老媽問我們可否留下晚餐?我說:「不了,社長在家,我們要回去陪她晚餐。」 

天使一聽我要回家,馬上噘起小嘴抱怨:「妳說過要去我家,妳還沒去耶!」 

真是被天使超強的記性打敗了,只好開二張支票脫身。 

還好這些支票都不用跑三點半,要不,大阿姨不破產才怪。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sunflower86090&aid=4650915

 回應文章 頁/共 2 頁 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

資深牽牛花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你我他
2010/12/04 12:02

哇~天使的小腦袋好清楚啊

誰是誰的誰,她都分得好清楚喔

以後考親戚關係絕對難不倒她了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12-04 19:33 回覆:
今天一早小妹打電話到家裡來,天使劈頭就問她的娘:「妳是要打給妳的姊姊還是要打給我的姊姊?」可不是,她的一句話,網羅了二代,哪個小孩會這麼溜又這麼雜的問話呀?

隨寫人◆ 巷弄中的活力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支票多的是
2010/12/03 22:59

沒關係

反正支票多的是

重點是不需要支付任何錢

只要記得陪陪天使就好了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12-04 19:29 回覆:
有時想想,錢反倒是其次,重點是缺時間,陀螺好像常遇分身乏術的瓶頸,才不得支票一張一張的開,說開了是拖延戰術哪!

紅茶籽~這個春天‧這個茶
等級:7
留言加入好友
好招
2010/12/03 15:44

開了支票可要記得兌現呀

小孩子的記性可好了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12-03 16:19 回覆:
就因天使記性太好,所以大阿姨才不得不開支票,當然得兌現,否則大阿姨就信用破產啦!

pearlz (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)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愛的支票
2010/12/03 15:44

這種愛的支票是長輩所樂意給的,就怕年輕人給她還嫌多。

琪仁開這個支票,開得心裏真是溫暖呢!
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12-03 16:15 回覆:

這二張支票,其一是讓她的媽媽帶她到大阿姨的家玩,另一張則是再隔一週,不論晴雨,大阿姨都得去陪她玩,好像有大阿姨陪著,才叫玩似的,所以支票只好一張張開囉!


子建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記性
2010/12/03 12:55
小孩的記性特好,何況是難鬥可愛的天使? 所以千萬別開空頭支票啊!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12-03 13:57 回覆:

雖然大阿姨開的票不用跑三點半,但從不是空頭支票,張張兌現,所以天使對大阿姨信任有加,大阿姨自當加油,絕不能漏氣呢!


丸子家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債務人
2010/12/03 12:19

午安啊 梅子姐姐

哈哈哈...這樣一來,大阿姨就變成天使滴債務人囉.

要對債權人好一點哦...要不然等等被加收利息就該糟囉~~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12-03 13:53 回覆:

天使是小孩子,學習力超強,大阿姨從不敢做負面的示範,總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開支票互動,讓彼此利滾利一起成長。


竹子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我們‧妳們
2010/12/03 09:12

鬼靈精怪的天使越來越聰明了

說的話越來越超乎大人的想像,

套句年輕人的話「真是~敗給她了.....」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12-03 09:21 回覆:

憑心而論,若大人不擺權威架勢,要把話說贏天使的沒幾人,她那張小嘴太溜了,不用思考,蹦著就一堆嚇人的話;小妹每次都不可置信的說,又沒人教她,怎會這樣呀?


☆ hanㄋㄟ ★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太ㄎㄧㄠ、了啦^^
2010/12/03 00:57
哈哈哈  hanㄋㄟ這一聽.....

真的是給這鬼精靈的小ㄚ頭啊

這可愛的天使  實在不是普通之人呀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12-03 09:16 回覆:

天使的心深似海,不易滿足,那一天早上才見過大阿姨,下午也一起哈拉玩了一回,她偏要抓著大阿姨隨口的約定不放,看來以後我要更小心應戰,字斟句酌,否則會吃不完兜著走哩!


林大(情誼)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推薦
2010/12/03 00:05
時間一到....馬上推薦...........哈哈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12-03 09:09 回覆:

子夜12點還能悠遊網海,自嘆不如呀,
比起來,琪仁十足是個老太婆哩!


林大(情誼)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溫馨
2010/12/02 21:42

一家子都是溫馨感人再動人...

這都是源自於一個偉大的母親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用心感動中.....十小時後...推薦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12-02 22:02 回覆:
哈哈,100個推薦玩完了厚?真是闊氣!
頁/共 2 頁 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