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無師自通
2010/11/17 14:36:22瀏覽809|回應11|推薦132

某個周日早上送小女兒社長到校補課,她順便塞了一疊千元鈔放進我的皮包,交代老媽順路到郵局幫她存錢。

我問:「存多少?」社長回答的金額是早前提起要存的四分之一,我問怎短少那麼多?

坐在機車後座的社長慢條斯理的說:「因為我的錢分三袋呀,一袋是零用金,一袋是午餐費,一袋是晚餐費,趕時間來不及拿嘛!」

這話讓為娘的有點震驚,小富婆之所以為小富婆,原來理財有道哪!

社長尚無謀生能力,且給她的零用金有限,眼前把書念好是最重要的課題,也就不曾教她如何理財,怎知她竟無師自通,小小年紀就有一套與時俱進的理財之道,分袋管理自己用錢的額度,而且私下貫徹執行,成績斐然。

雖然社長在學業成績上顯得吃力,但任事執著的功力則毅力驚人,都說天生我材必有用,相信屬於她頭上的一片天,定也晴朗耀眼。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sunflower86090&aid=4579914

 回應文章 頁/共 2 頁 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

隨寫人◆ 巷弄中的活力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好多了
2010/11/19 23:21

總比會讀書卻亂花錢的小孩好多了

基本的生活知識與能力還是比較重要的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11-20 18:51 回覆:
人無十全十美,人生若能截長補短,更顯知足的重要,因為這是快樂的元素,是嗎?

揚升之路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實在少見呢!
2010/11/18 23:51
高三學生就可以理財了,實在少見呢!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11-19 07:53 回覆:

尤其是女兒自己懂得如此做
不用大人教或督促
那種驚喜好驕傲呢



等級:
留言加入好友
˙˙˙˙
2010/11/18 14:49

好棒的 理財觀念

養成習慣  富有的人都是 從儉儲蓄 投資而創下奇蹟的喔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11-18 15:50 回覆:

從小女兒身上,印證的正是由儉致富之道。
好習慣能從小建立養成,的確是人生中最大的一筆財富。


子建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念理財
2010/11/18 12:46
社長適合念理財; 念了理財,為己為人,善莫大焉!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11-18 15:37 回覆:

還記得社長念小學時,她不敢單獨去買東西耶,而且對數字一點都不靈光,可把我嚇壞了;所以常刻意製造機會讓她單獨下車買東西,一來訓練她的膽量,其次讓她知道錢該怎麼支用。
怎知這孩子長大了,竟無師自通理起財來了,她一直都是默默的進行,我總是被矇在鼓裡,也因此,得知她是名符其實的小富婆,真是開心又得意呢!


☆ hanㄋㄟ ★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福氣娘^^
2010/11/18 12:30
真是了不起的社長ㄟ

年輕輕的就能這樣的無師自通

理財有方實在了得也

琪仁  妳真是福氣娘 

兩個女兒都懂事貼心又孝順

等著享福囉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11-18 15:23 回覆:

享福是一定要的呀,所以現在要加倍加倍的努力和付出,那個福才會綿長,對吧?


丸子家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後生可畏
2010/11/18 09:25

早安啊 梅子姐姐

哈哈哈...這樣梅子姐姐就可高枕無憂囉..一整個放心啦~~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11-18 15:17 回覆:

這是小女兒的一項長處,問題在於世間並無十全十美之人,所以當媽的該煩還是要煩,省不得哩!


竹子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理財有道
2010/11/18 09:12

看到琪仁小女兒這麼小就這麼懂得存錢理財

真是讓竹子汗顏~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11-18 15:16 回覆:

理財的書看了不少,卻遠遠輸給女兒身體力行的行動力,汗顏的加我一個吧!


pearlz (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)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琪仁的小女兒
2010/11/17 21:57

的能幹早就藏不住了。琪仁,安啦!我可以放,你也可以放了!
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11-17 22:05 回覆:
哇!看見珍珠了耶,明亮、幹練全寫在臉上喔!果然人如其文,文如其人,都是啵兒棒。
嗯!遲早要放手的,就學會多些祝福,想必孩子會飛得更漂亮。

資深牽牛花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可以安心放手了
2010/11/17 19:35

孩子已會自己處理許多事了

相信她,祝福她

安心放手,要相信孩子一定會比我們更好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11-17 21:33 回覆:
社長才高三耶,她的指甲(手、腳)到目前還都是老媽幫她修剪的哪,她擔心離家念書後,萬一要修指甲該如何是好?
看來當媽的只能慢慢放,孩子就慢慢飛囉!

林大(傑出)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真傳
2010/11/17 17:47

果然得到母親的真傳...

每每在字裡行間...都能感受到梅大作家的偉大....

在這小女兒身上....印證了事實..........

偶像....不禁大喊....#$%%$$%#@$@#@##@#@#@##@@#@#@#@#@#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11-17 21:27 回覆:
非也非也,社長若得到母親的真傳,她的老媽早就住「豪宅」而不是「好窄」了。
倒是您那一串「天書」好吸睛,感覺像中了頭彩,得叫木頭外子幫我買一張,若中了,哈哈,一半算聖賢的啦!
頁/共 2 頁 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