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老媽會吐血啦!
2010/10/13 08:24:43瀏覽1222|回應15|推薦136

有一天,木頭外子有事晚歸,而我剛好有事不得不外出,只好先行用餐,餐桌只能回家再收拾了。 

回家時,拎了「燒仙草」與家人分享。大塊朵頤之際,小女兒社長傳來悄悄話:「潘滾洗碗耶!」 

蝦米!潘滾洗碗?(也就是木頭外子洗碗啦!) 

這尋常的芝麻小事,對我而言有如五雷轟頂。木頭外子洗碗都只洗碗內不洗碗外耶,還有還有,他會把廚房上上下下搞得濕答答;光是善後,不知要多花幾倍的力氣,最重要的是,我的心情也被弄濕啦! 

這次把氣沉住,可不想糟蹋了「燒仙草」溫熱的口感,但還是先向社長打探軍情:「碗有洗乾淨嗎?廚房還好吧?」 

社長太了老媽了,她老早幫忙檢查過了:「應該有洗乾淨吧,廚房也還好啦!」她後來還陪我到廚房進行總檢查,証實所言不虛。 

不過,社長有所補充,她說木頭外子在使用碗筷晾盤時,該立起的部分依然倒置,然後將筷子、湯匙斜插了事。 

社長為此立即糾正她老爸說:「筷子、湯匙這樣放,老媽會吐血啦!」據女兒轉述,木頭外子笑笑的、乖乖的做了改正。 

心想自己應該又被騙了,木頭外子只是無心將事情做好,他一認真,不也有模有樣?哎!真正是「吃我夠夠」啦!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sunflower86090&aid=4493009

 回應文章 頁/共 2 頁 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

竹子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吃我夠夠
2010/10/14 09:00

木頭老公一認真做起事來也是有模有樣的

看來琪仁要多讓出機會讓木頭老公表現表現的了......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10-14 16:22 回覆:

不然,得看木頭外子的心情,他的心情對了,什麼都對,反之,就是廚房大亂。
二十多年的夫妻,琪仁已安之若素,跟著他的身後收東收西,是少不了的家庭作業哪!


林大(變帥)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溫馨
2010/10/13 21:32

真是溫馨....

忙著在羅東運動公園玩...竟晚來了..............

我家都我在洗碗..........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10-13 21:49 回覆:
哈哈,壽星最大,該玩該玩,碗就慢慢洗囉,生日快樂嘿!

資深牽牛花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哈~哈~哈~
2010/10/13 19:28

好好笑

妳的木頭外子,至少還是塊材,不是朽木啦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10-13 20:31 回覆:
這種陰晴不定的表現,看看是算了也認了,千萬別掙扎,那肯定是自討苦吃。

☆ hanㄋㄟ ★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笑半天...^^
2010/10/13 09:35
  憋不住  先笑飽再説

因為現在hanㄋㄟ是站在旁觀者嘛 

所以覺得老爺是體貼+有趣ㄟ 

為什麼他们男人都有共同嗜好( 大部份非絕對哦 ) 

只是洗個碗而已  可以搞得.....厚 

就是琪仁文中所言耶  不過咱們還是得感謝才是  對吧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10-13 12:21 回覆:

呵呵,不是琪仁誇大其詞,梅家的老爺的的確確是麻煩製造者,我的脾氣變得越來越好(是真的變好),木頭外子功不可沒哩!


捕光捉影 ♪ 答案揭曉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趁林大還在慢跑、先問一下...
2010/10/13 09:32
這種被「吃夠夠」的感覺是甜蜜還是心酸?
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10-13 12:15 回覆:

都不是,是無奈!

頁/共 2 頁 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