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天光雲影共徘徊
2016/01/08 00:07:00瀏覽1215|回應22|推薦129

還在職場時,每當早點名集合行經迴廊,倘見天空蔚藍,總是邊走邊跟同事抱怨:「這麼棒的天氣,應該去旅行才對。」

去茶水間,又見陽光溜進走廊,心中再嘆:「奇怪,為什麼上班天氣就這麼好,一休假就下雨。」

中午到員工餐廳午餐,又見天空白雲靄靄,三嘆:「太不夠意思了,這麼好的天氣,還要乖乖上班。」

特別是濕濕冷冷的冬天嘆得更起勁。

現在可好,退休之後當老大,不用口頭請示,不用遞假條,只要陽光進室內探頭探腦,戴起帽子拿起相機出門,往東往西由心情決定。

冬日走在陽光裡,一身溫暖。

藍天白雲襯著,隨便拍隨便美。

能如此心無罣礙與天光雲影共徘迴,滿是感恩。

一花一世界,一葉一菩提,這是陽光晴好的午後遇見的美好。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sunflower86090&aid=42287563

 回應文章 頁/共 3 頁 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

風樣女子的瘋樣
等級:7
留言加入好友
2016/01/08 22:15
開了一下眼界。(這圖片處理法...視效,另有一番風味。)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6-01-09 15:17 回覆:
都是陽光玩的遊戲,這些照片除了加上固定的外框之外,無一影像處理。
所站位置,原只想拍自己反照的影像,不意看見巨高的土地公也在鏡頭內,不可多得,便多拍了幾張。
這是早前拍的土地公。

這是背影。

遠遠望去,土地公有好幾層樓高。

在另一側,出現這樣的結合,妙極了。


寬心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2016/01/08 19:42

的確是見見陽光會好一些!

不過......來不及囉!尖叫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6-01-08 21:08 回覆:
莫非行程已定?無妨呀,任何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,
散心、透氣都是給氧式的能量補給,能夠開心,陽光就在妳心裡。


寬心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2016/01/08 19:30

看到了!

快拍下來!大笑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6-01-08 19:37 回覆:
那一天,不只跟陽光玩,還跟風玩,帶錯帽子(太鬆了),風一直要把帽子吹走,只好左手壓帽子,右手拍照,忙到不行。


寬心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2016/01/08 19:25

今天發生了點狀況但不方便說

回家前想著這是要怎樣捱到退休!偏偏門口離我還很遠沒機會拿票大笑

雖然有點生氣加失望但日子還是要過下去的對吧!

得要加把勁才能跟您一樣有機會與雲共舞啊!(是說沒門票好像也可以跟雲共舞厚!)懷疑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6-01-08 19:32 回覆:
瞭解妳的明白,加油喔!愛你喲!
快要放寒假了,去個有陽光的城市透透氣,回來還是一條好漢啦!


寬心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2016/01/08 19:19

現在有看到007了!

也很高興一同在線上!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6-01-08 19:27 回覆:
哈囉,寬心)))))))))))))))),我在荷葉上跟妳打招呼,看到了嗎?大笑


竹子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2016/01/08 15:56

琪仁說到我的心坎裡了

只是我還在為五斗米折腰~


        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6-01-08 19:24 回覆:
應該是體制緣故,不過依竹子姊的資歷,也快可以退休了吧?
退休雖好,也須有適度的規劃,否則突然鬆下來,會無所適從喔。
琪仁還好,有屬於自己忙碌的方式,退得其時,十分快樂。


隨寫人◆ 巷弄中的活力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2016/01/08 14:34

我現在還在勞碌命中

真的羨慕這隨性無憂的日子
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6-01-08 19:18 回覆:
退休的看待,各有不同。
梅姐所屬機關的退休,基本有二款,其一是工作不力老被釘,好不容易熬到退休門檻,便趕緊走人;另一種是打死不退,直到健康狀況亮燈才不得不退。
一般有意願退休者,都會請人事室初步結算一下可領多少退休金,倘與個人預期有落差,通常都會打退堂鼓繼續奮鬥。
梅姊的看待較另類,既已跨過退休門檻,寧可退休金少一些,提前關心自己的身心健康。我是責任心太重的人,設下停損點是必要的。
老師應該也快取得門票了吧?加油囉。


多硯坊 (休)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2016/01/08 14:27

湖光山色
白雲花草

好令人羨慕的退休生活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6-01-08 19:02 回覆:
偷偷跟多多說喔,那不是湖啦,是田啦!
那一天,風跑出來大玩特玩,把田裡的水玩成了湖,挺唬人滴。


丸子家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2016/01/08 11:58

中午好啊 梅子姐姐

沒錯沒錯..只要是上班日時..天氣一種個迷人..然後周六,日時..就來個又濕又冷的溫度..氣人啊..哈哈!!

以及啊雖然為了五斗米要努力著..但反過來想..在現在這種不景氣的氛圍下,有份穩定的頭路是件超讚滴事喲..所以啊..丸子家會開心的過好每一天喲!!哈哈~~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6-01-08 18:57 回覆:
丸子媽還年輕,正處個人的黃金年代,不論是家庭或職場,妳一定可以經營得很有成就感。
請相信,一旦到了梅子姊姊這年紀,妳也可以選擇安排就現況或者另一番決定。
而梅子姊姊不過是將職場換成市場,換另外的擔子擔,一樣忙忙碌碌的,煮煮三餐,讓家變成不是旅館,
差別在於壓力吧,主導權在自己手上,更要步步為營。
而不論在哪個位置,健康、快樂是一定要的。


阿北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2016/01/08 10:51

退休了 ...

好好放鬆心情出去享受人生吧 ~

下次咱們去攻妳們那兒的 [ 聖母山莊 ]

 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6-01-08 18:47 回覆:
人生就是要吃苦當吃補,才能補出人蔘的氣味。大笑
這鍋聖母山莊,只要領隊登高一呼,爬著也要跟著爬上去。得意

頁/共 3 頁 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