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放過自己
2010/07/22 07:54:29瀏覽1601|回應11|推薦95

這一天是周日的早晨,天氣是標準的酷暑,沒得商量的悶熱。 

二個女兒都在新竹參加同一場的社團活動,大的是主,小的是客,姊妹打算佯裝不認識;晨起盥洗的我,想起了此事不禁發笑。 

家中就木頭外子和我二人,各自在屋裡晃來晃去殺時間。 

我發誓,最近我絕對沒有對木頭外子碎碎念過甚麼、也沒抱怨過甚麼、更沒吵過嘴,但是事情就這麼發生了。 

木頭外子許是閒得慌,更可能是自己受不了了,一股腦將自己所屬的衣櫃的衣服全抱到床上,然後一件一件有稜有角地摺著,再按色系、款式一一歸位。 

太不可思議了,看得我目瞪口呆,這才發現自己被騙了二十幾年,原來,木頭外子會摺衣服,而且,摺得還不錯。 

想起新婚後的那幾年,銳利的脾氣被木頭外子磨到快沒脾氣了,趁氣死之前鳴金收兵,讓外子的衣櫃完全自由,眼不見為淨。 

洗衣、晾衣、收衣、摺衣,再將衣服收進櫃子,這是做妻子的基本功,我自信做得有模有樣。但木頭外子拿衣服的動作就像到廟裡抽籤,從中抽走一件,整疊倒了、塌了、散了,他都視而不見、置之不理;我三天二頭就得重整一遍,有時才整理好,他馬上又來「抽籤」,要修養到家,才不會吐血而亡哪! 

求過、拜託過、教過、罵過、念過,完全不見效用,後來,我麻痺到必須心情還不錯時,才有力氣把一堆「鹹菜」重新整理過。 

最後,我選擇放過自己,自然就放過木頭外子的衣櫃,他愛怎麼抽就怎麼抽,愛怎麼放就怎麼放,衣櫃像被原子彈炸過,我不但一笑置之,從來不罵人,而且完全沒有罪惡感。 

一個解放二十幾年的衣櫃,終於蒙獲主人的青睞,還它井然有序的風格。我不動聲色一旁走過,但喜在心頭。後來我偷偷打開櫃子欣賞一番,功力簡直在我之上。 

在美好的星期天早晨,發現自己被騙二十幾年,呵!心情竟然還是美美的耶!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sunflower86090&aid=4218507

 回應文章 頁/共 2 頁 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

NJ過客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留一手
2010/07/22 09:03

男人能賴就賴  能ㄠ就ㄠ   不是不會  終究是留一手

只不過妳功夫更高  先放過自己  他  就過不了他自己 

熬不住了  閒的慌了 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7-22 09:42 回覆:

婚後約莫十年吧,我對木頭外子的衣櫃豎起白旗。
還是男人厲害,憋了二十多年才露這一手,甘拜下風啦!

頁/共 2 頁 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