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放過自己
2010/07/22 07:54:29瀏覽1603|回應11|推薦95

這一天是周日的早晨,天氣是標準的酷暑,沒得商量的悶熱。 

二個女兒都在新竹參加同一場的社團活動,大的是主,小的是客,姊妹打算佯裝不認識;晨起盥洗的我,想起了此事不禁發笑。 

家中就木頭外子和我二人,各自在屋裡晃來晃去殺時間。 

我發誓,最近我絕對沒有對木頭外子碎碎念過甚麼、也沒抱怨過甚麼、更沒吵過嘴,但是事情就這麼發生了。 

木頭外子許是閒得慌,更可能是自己受不了了,一股腦將自己所屬的衣櫃的衣服全抱到床上,然後一件一件有稜有角地摺著,再按色系、款式一一歸位。 

太不可思議了,看得我目瞪口呆,這才發現自己被騙了二十幾年,原來,木頭外子會摺衣服,而且,摺得還不錯。 

想起新婚後的那幾年,銳利的脾氣被木頭外子磨到快沒脾氣了,趁氣死之前鳴金收兵,讓外子的衣櫃完全自由,眼不見為淨。 

洗衣、晾衣、收衣、摺衣,再將衣服收進櫃子,這是做妻子的基本功,我自信做得有模有樣。但木頭外子拿衣服的動作就像到廟裡抽籤,從中抽走一件,整疊倒了、塌了、散了,他都視而不見、置之不理;我三天二頭就得重整一遍,有時才整理好,他馬上又來「抽籤」,要修養到家,才不會吐血而亡哪! 

求過、拜託過、教過、罵過、念過,完全不見效用,後來,我麻痺到必須心情還不錯時,才有力氣把一堆「鹹菜」重新整理過。 

最後,我選擇放過自己,自然就放過木頭外子的衣櫃,他愛怎麼抽就怎麼抽,愛怎麼放就怎麼放,衣櫃像被原子彈炸過,我不但一笑置之,從來不罵人,而且完全沒有罪惡感。 

一個解放二十幾年的衣櫃,終於蒙獲主人的青睞,還它井然有序的風格。我不動聲色一旁走過,但喜在心頭。後來我偷偷打開櫃子欣賞一番,功力簡直在我之上。 

在美好的星期天早晨,發現自己被騙二十幾年,呵!心情竟然還是美美的耶!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sunflower86090&aid=4218507

 回應文章 頁/共 2 頁 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

子建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被騙
2010/07/24 07:04
"被騙"乍聽之下會令人吐血,但是琪仁這次被騙有開心的感覺... 就看怎麼個被騙法了. 也許是你的"木頭"突然開悟了也說不定喔 :))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7-25 15:28 回覆:
就多年夫妻的心得,木頭外子是個隨性的人,不拘小節,凡事要求標準從寬,退一步想,能當他的妻子其實是幸福之事,因為他從不會為生活細節對琪仁有所苛求,是自己龜毛,凡事好還要再好。
所以囉,婚後二十多年目睹外子親自摺衣服,而且摺得有模有樣,就覺被騙也是一種快樂了。

竹子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放過自己
2010/07/23 08:54

所以嘛我們這一代的女人最命苦,

像現代的夫妻,雙方都會分工,

有很多會做家事的好男人(這是我最羡慕的!)

我們家家事由我一手包,如果我有出遊隔夜甚至出國幾天的

放心,回來時晒衣竿上的衣服完好如初.

唉!有朋友說:你老公是被你寵壞的!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7-23 15:57 回覆:

這種事沒有遇過的,都說男人是被老婆寵壞的,事實不然,琪仁不但不寵木頭外子,還拼了命想教會他許多的生活常識,但結果咧,越幫越忙啦,真的是「氣死驗無傷」哪!
相信竹子姊並非刻意寵另一半,絕大多數是個性、習慣使然,對吧?


夢屋子 四月的追念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^ ^
2010/07/22 23:55

這篇文章道盡許多婦女同胞的心聲了

翻鹹菜便罷,常常找不到自己的衣服

甚至忘記衣服是自己的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7-23 15:46 回覆:

哇!看來夢老師心得也不少。
遇到這種事,不妨退一萬步想,當做是觀賞免費的鬧劇一場,日子跟心情就會大大不同喔!


隨寫人◆ 巷弄中的活力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更早
2010/07/22 22:52

哈哈

套句俗話

人的潛力是無窮的

梅姐

早知就更早放過自己才是

對吧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7-23 15:37 回覆:

哈哈,世間就欠早知道唄,好歹悟了,細胞少死粉多哩!


Bundy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喔!
2010/07/22 21:04

我家老爺子

衣服自己燙  自己疊﹝有時還會順手燙我的﹞

出遠門  也自己收拾行李

他說  習慣了

所以我就放過自己了
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7-23 15:30 回覆:

哈哈,一人一款命啦!您是幸福的。
良心話,哪個女人不希望自己的另一半如此貼心?
來日方長,慢慢修,讓圓更圓囉!


丸子家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深藏不露!!
2010/07/22 16:45

恭喜梅姐啊!!   因為您家老爺茅塞頓開,整理衣櫃了吔!!

像我家老爺有時會跟小丸子們說,摺棉被要像他當兵時摺得像豆腐般有菱有角才算合格,結果小丸子們反問他說,爸爸你也會摺棉被哦,不是只有媽咪會嗎?? 丸子媽在旁聽了只能獨自哀怨,哈哈....因為老爺根本只有動口不動手啦!!

所以才要說恭喜梅姐啊!!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7-22 17:03 回覆:

丸子媽住在男生宿舍,可別寵壞身邊大小丸子,要不很快就會變成老媽子喔!
其實呀,夫妻間該磨合的事超多的,進退拿捏須掌握分寸,否則容易擦槍走火,學問大的咧;若非經驗,很難學的呢!


陳文錫~就是忙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被騙多年
2010/07/22 16:01

唉呀~~妳忘了男生服兵役期間,自己洗衣,燙衣,折衣服...尤其是折棉被

的功夫是必須過關才能在假日離營外出啊??只是一退伍這些工作被妳

承攬了啦,男生都嘛會裝傻^^不能跟我老婆說喔~~~


本來就沒有,何必去強求;冷暖人間情,點滴在心頭。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7-22 16:54 回覆:

木頭外子是海軍,海軍應該不會有例外吧?看來我真是給騙慘了!
但無妨呀,我還是放過自己了,很棒吧?這對我來說,是高級的挑戰,竟可以容忍一個媲美戰區的衣櫃那麼久,這件事,似乎是生活中最大的突破喔!


☆ hanㄋㄟ ★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原點^^
2010/07/22 12:10
呵呵  其實只能説 

家中有了文武雙全  能幹的女人

此時他就會變成  原本啥事會也都不會了  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7-22 14:27 回覆:

沒辦法,遇上被母親寵壞的寶貝男人,再笨也會被訓練得什麼都要會一些。
琪仁未嫁時,不曾掃過地,不曾洗過碗(不是家裡有錢,是因大家庭,家裡女眷多,這些活兒輪不到小孩來做。),婚一結,就奇怪了,女人的本能盡出,加上木頭外子「磨人的訓練」,最大的收穫大概是脾氣變好了些吧。


‧新月‧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哎~
2010/07/22 11:47

男人都是這樣啦!我家老爺說   我哪天若要離開  一定要我先做好幾個大餅給他存糧

我說  我哪知他會活多久   乾脆我現在就開始預先做好   先冷凍起來好啦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戒殺便是放生、護生,為了地球,茹素最好。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7-22 14:15 回覆:

天哪!這下是琪仁跟新月結拜好呢?還是府上老爺與我家的木頭外子結拜算了,真是太寶了呀!


言無忌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牛刀小試而已
2010/07/22 11:18

哪天琪仁回到家

看他老兄穿著圍裙洗手作羹湯

別嚇暈了…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7-22 14:12 回覆:

呵呵,這傢伙真的會做羹湯哩,不過,他待過的廚房就像戰場,滿目瘡痍,而廚房的乾淨繫乎女主人的心情美不美麗,所以,廚房是木頭外子的禁地,由不得他造次。

頁/共 2 頁 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