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解除禁見
2010/07/09 11:09:44瀏覽922|回應10|推薦106

公公的記憶似乎停留在他動頭部手術之前,彼時秧苗初長,而今早已抽穗金黃,都快收割了。但是公公惦念的,老是擔心田裡的水乾了,秧苗就要枯死了,任憑怎麼跟他解釋,他都聽不進去,天天吵著要回家,要去田裡引水。 

他吵得最兇時,曾企圖爬窗「脫逃」,所以護理長權宜之計,暫時對公公施予「禁見」,希望能讓公公早日適應安養院的生活。 

配合護理長的禁令,我們只在護理站停留,最多就是溜到公公的房門口偷窺,一直不敢讓公公發現我們去看他。 

公公記憶雖未完全回復,但他清楚記得,我們天天都會去看他。老人家在禁見的第三天,應該發現事有蹊翹,竟拄著ㄇ型手扶器,站在電梯口附近翹盼;不知情的我們,一出電梯,活生生被公公逮個正著,禁見也就自動解除了。 

那種薑是老的辣、不是省油的燈、寶刀未老等詞,都不足以形容公公當時的得意。由於他說話已不是很溜,急得漲紅的臉似乎在罵:「死囝仔,好膽你就麥來!」 

我們深知大事不妙,趕緊把公公勸回房間,以免在大庭廣眾之下,又上演「爬窗」事件。 

當然,我們又編了許多的謊言,但公公理都不理,我只好拉開椅子一屁股坐下耍賴說:「好吧!今晚就不回家,就陪您住下,神明廳就給他烏漆抹黑好了,香也甭燒了。」 

公公態度這才軟化說:「好啦!那你們明天一定要來帶我回家喔!」我們自然又開張空頭支票給公公,才得以全身而退。 

有親戚勸我們,一周去個二次就好了,別天天去,總要給老人家適應下來才好。但公公的個性不是普通的固執,適應之日不知在何夕呀? 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sunflower86090&aid=4196430

 回應文章

Bundy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多虧了
2010/07/10 22:40

這麼孝順的兒子  媳婦

老先生算是福氣的人
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7-11 14:56 回覆:
很可惜,老人家不知這是現代世間經營不易的福分,他一再固執的糟蹋,我們只好再三堅持,老了,命最重要不是嗎?若氣都沒了,就甚麼都不是了。

大老鷹姐姐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你公公真是幸運
2010/07/10 13:37
有妳這樣體貼孝順的好媳婦 !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7-10 21:16 回覆:
做人的本分守住,一生才能無愧,是嗎?

林大(傑出)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不捨
2010/07/10 12:35
有些不捨...有些嘆....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7-10 21:12 回覆:
這是必經的一個驛站,滋味繁複,學著看老才不怕變老。

子建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難為!
2010/07/10 09:12
"對付"公公,還真不容易! 難為你們這些"有孝"的兒子,兒媳了! 期盼會有改進!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7-10 21:10 回覆:
窮則變,變則通,沒辦法也要把辦法想出來;雖然不輕鬆,但見識一個人必須這樣老去,內心的感受應該是最大的收穫。

竹子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禁見
2010/07/10 07:51

難得有你們這樣體貼孝順的好兒媳 !

 "老大人  囝仔性 " 有時就順著他  哄哄他吧!

辛苦了! 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7-10 08:40 回覆:
這輩子大約就此時說的謊話最多了,全都是用來哄公公的,儘管他的為人屢讓晚輩蒙羞,但無論如何,他總是長者,是木頭外子的父親,衝著這一點,計較就全部拋諸腦後吧,一定會好好陪公公走這段艱難的長路。

☆ hanㄋㄟ ★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力上加力^^
2010/07/10 06:29
hanㄋㄟ真誠地祝福琪仁

在這段時日裡  面對公公的問題

能夠力上加力

能夠早日解決許多問題

加油哦  並祝福週末愉快~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7-10 08:34 回覆:
公公的事,就盡力再盡力。
這個周末會很愉快的,因為剛剛天使已來電傳喚大阿姨,我一聽到她的聲音,再累也要打起精神赴會,難得她還要纏著我,是吧?
hanㄋㄟ也假期愉快喔!

‧新月‧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頑固老薑
2010/07/09 21:40

看來還有得戰囉!

希望我老時  能靜靜滴   不吵人

然後一個人靜靜的離世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戒殺便是放生、護生,為了地球,茹素最好。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7-09 21:47 回覆:
嗯!這樣最美!

淘氣麗莎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亂出主意
2010/07/09 19:09
試試看
漸進式減少過去看
再觀察他適應情況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7-09 20:25 回覆:
據護理人員及與公公同房的室友說,只要子、媳一出現,公公一定吵翻天,相對的,只要這些人不出現,他的情緒還算平穩。
所以院方建議我們,到護理站了解老人家的狀況,可以的話到門口偷偷看上一眼,不用天天見面讓老人家的情緒難平,這樣對公公的身心及適應,應有相當的助益。
您的建議跟專業的建議相去不遠,我們正試著配合呢。

陳文錫~就是忙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腦袋還靈光
2010/07/09 11:43

看來老人家腦袋還很靈光啊,要是我會跟兒媳說

"那你們回去跟神明請個假再過來"^^


本來就沒有,何必去強求;冷暖人間情,點滴在心頭。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7-09 20:16 回覆:
哈哈,還好公公反應沒那麼快,否則我一定無計可施啦!

夢屋子 四月的追念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^ ^
2010/07/09 11:39

這位公公真的好古錐,還會守株待兔,想到那一幕不禁失笑呢。

猶如我 80 高齡的爹,惦記神明祖先沒人擦式陪伴,朝夕禮敬,

出遠門還不忘上呈假單,報告去處....而最後................

竟然交代.........「看家喔」,哈哈哈....害妳跌到了嗎............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7-09 20:14 回覆:
哈哈,原來老人家都一樣可愛耶!
那一天被公公逮個正著,整個人愣住呢,退無可退,只好大笑迎上前去,
繼續見招拆招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