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禁止接見
2010/07/02 08:38:33瀏覽1378|回應15|推薦142

法令規定,羈押被告若有脫逃、湮滅、偽造、變造證據或.......,得依檢察官之申請,予以禁止接見、通信。

公公不是被告,他只是生活無法自理,被家人送進安養中心養老,可是老人家成天想回家,只要家人去看他,就吵翻天,所以護理長權充檢察官,對公公發出「禁止接見」之諭示,未不造成安養院的困擾,我們只得勉為其難的配合。

原因是,有一天大伯利用中午休息時間去探視公公,不料公公精神一來,竟追著大伯跑,要跟著大伯回家。在醫護人員的勸阻下,公公當然無法如願,結果老人家開始撒野,看到窗戶就爬,看到電梯就衝,把護理人員整翻了;最後,竟將大便塗得滿床都是,讓人傻眼,然後使性子不吃飯。

因此,當天我與木頭外子下班去探視公公時,被擋在護理站,傾聽護理長對公公欲哭無淚的指證,護理長請求說:「妳公公好不容易睡下,別又讓他見著你們,否則又吵著要回家,情緒很難安撫。」

聽聞公公的「暴行」,只好連連對護理站的人員賠不是,也只好配合護理長的建議,暫時不出現在老人家面前,讓他慢慢適應。

之後,我們還是天天到安養院的護理站報到,聽取有關公公的最新狀況報導,然後像小偷一樣,到他的房門口偷窺。

護理長說,我們不出現在公公面前時,他的情緒都很穩定,正常飲食,也會到走廊走動,要我們放心,她建議二周後,再試著與公公見面。

公公呀公公,您要加油呀,您可要表現良好,護理長才會通知我們,說您已「解禁」,這樣我們才能光明正大見您哪!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sunflower86090&aid=4178359

 回應文章 頁/共 2 頁 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

水 羚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真折騰人
2010/07/08 01:41

怎麼可以讓他們這樣呢

你們可以換地方呀

真難為您們與老人家了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7-08 08:19 回覆:
是老人家過火了
護理人員其實是相當有耐心和愛心的
臨時的禁見
對公公的適應是有幫助的
事實上也只禁見二天
第三天就被公公破解了哪

大百合
等級:6
留言加入好友
接受
2010/07/06 10:52

這樣的行為反應,是不是失智症的前兆?

哄老人家就像哄小孩一樣,得有很大的耐性啊!

老人家若能福體安康,就是晚輩最大的福氣。

好友加油,就只好〝偷〞看吧!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7-06 12:18 回覆:
哈哈,只禁見二天啦,第三天就被公公破解了。
老人家知道下班時間我們都會去看他,二天不見我們,第三天他就站電梯附近埋伏了,不知情的我們就這麼被公公逮個正著,只好又天天在他房裡上演「回不回家」的戲碼了。
謝謝百合的打氣,琪仁一定會加油的。

小觀
等級:7
留言加入好友
真無奈
2010/07/05 11:07

當家裡長輩應該到了含貽弄孫的時候,卻得到失智症,對家人真的是一種難以言喻的痛苦,光是看你在文章中的描述,我的內心就湧上一股酸楚,他為何吵著要跟大伯回家,在他心底深處知道大伯是他的親人,不管安養中心的照顧與設備再好,還是比不過自己的家與親人,他在安養中心情緒較穩,表面上是相安無事,但我卻隱隱的感受到你公公深藏在內心的憂鬱,在一個陌生的地方,不會有人理會他的酸甜苦悲......。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7-05 12:33 回覆:
您的感受都是實情,琪仁與家人又何嘗不能體會呢?
但事實是,家人全部都得上班,沒人可以照顧公公,請看護,公公又不配合,不但罵人還會趕人走,讓人頭疼萬分;這次會住進安養院,就是公公又跌倒頭破血流,不得不做的安排,若要老人家多活幾年,只好如此,不是嗎?
而公公在家,並不會乖乖待在家裡養病,他成天想外跑,想他田裡的草,一個自身難保的老人還要這樣折騰晚輩,叫人情何以堪?

夢屋子 四月的追念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祝福 ^ ^
2010/07/04 20:39

生老病死終不能免,但希望每個人,生命的最後都要免於苦難和恐懼,

家中有生病者,病人和家屬都辛苦了,願神的慈愛與你們同在....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7-05 12:23 回覆:

感謝夢老師的祝福,很受用呢,無論如何,就陪著公公慢慢變老囉!


林大(傑出)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趕忙
2010/07/04 18:29

旅途中.....小憩....

趕來看看......禁止接見....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7-04 19:41 回覆:
 嗯!現在出巡到哪個城鎮呀?黎民百姓可豐衣足食?
好好歇息吧,明日還要長征哩!

小肉球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不能怪護理長和檢察官
2010/07/03 03:32

也不能怪家人,也不能怪公公,真是無奈的情況。

很感動你們家人對公公的關懷。

禁見是必要的,偷見也是必要的(確認照料周到)。

唉~~~


名偵探柯南名言:真相只有一個!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7-03 21:05 回覆:
人生無奈之事何其多,就學著一件一件接,有些免疫了,以後再遇到,就會坦然些吧?

資深牽牛花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佩服
2010/07/02 22:48

老人家體力好哇

腦袋也靈光啊

可惜不乖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7-02 22:59 回覆:
好吧!就替公公招了,其實那個ㄇ型手扶器他根本不是拿來輔助走路的,他當沙包懸空扛著咧,把安養院的護理人員及其他老人家通通給看傻了,厲害吧?
還有呀,他天天吵著要回家,我們都跟他說車子壞掉了,騎機車沒辦法載他回家,老人家沒好氣的說:「哪有車子老是壞掉的?」
嘿嘿,長期抗戰吧!

medov醫生(我愛中華民國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建議
2010/07/02 13:58

午安,禁見只有律師可以會面,梅琪仁大律師依法辦理會客登記,誰人敢不准??上班啦,原來沒其人大律師!再見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7-02 21:24 回覆:
呵呵!也不打聽梅琪仁的公公是何許人也,他的頭開刀,頭疼的是他的主治醫師耶,因為公公把醫院吵得雞犬不寧,連醫師都想趕他回家呢!所以呀,護理長的「禁見」真是小case,公公二天就破解了。第三天,老人家拄著ㄇ型手扶器站在電梯口翹盼,不知情的我們一出電梯,退無可退,被公公逮個正著,他的表情得意寫著:「死囝仔!好膽就麥來!」所以我不用當律師了,繼續當黃牛騙公公度日吧!

‧新月‧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吼~
2010/07/02 12:47
真是倔強的老人家~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戒殺便是放生、護生,為了地球,茹素最好。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7-02 21:11 回覆:
公公一生倔強固執,豈知生病後更變本加厲,真的真的,現在只要一想到公公,似乎隨時都可以犯頭疼哩!

pearlz (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)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這個安養院
2010/07/02 12:36
聽起來蠻有耐心的。我媽媽曾經試過一家,才一個晚上,那個院長就說服我們給我媽媽注射很強烈的安定藥。從此我母親就在醫院躺了一個月,在醫院請臨時看護花更多錢,出院後只好回家了。(家家有本老人的經。)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7-02 21:08 回覆:
這家安養院相當nice,會主動派車送老人家到醫院看病,收費亦算合理,空間寬敞,視野又棒,真正是養老的好所在,偏公公將它視為牢籠,視晚輩的苦心如糞土,讓人好無力呢!
頁/共 2 頁 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