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讓心加滿油
2010/05/13 07:56:31瀏覽1085|回應12|推薦85

女兒的電郵,八個字再加一串驚嘆號,迫切想回家的心昭然若揭。 

許是拜母親節之賜,回家的理由再正當不過了,活動支開了,開心回家給媽媽大大的擁抱,讓心加滿油。 

早在回家前,女兒已預告,想回外婆家、想吃媽媽煮的菜。時間剛剛夠用,於是在母親節的前一天回娘家,吃完午餐再吃晚餐,老媽開心,女兒高興,我跟著快樂。 

晚上,孩子的爹說:「明天去○○餐廳吃飯吧!」我想都不想就說:「不行耶,凱特想吃我煮的菜,菜都買回來了。」一會兒才回神,木頭外子應是表達對母親節的心意,我趕緊再修補:「記著記著,這攤不能省,下次凱特回家就兌現。」 

天天外食的遊子,回家理當嘗嘗家的味道。很開心在特別彰顯母親的節日,能在廚房親手為家人做羹湯,女兒爭著洗碗,幸福就藏在如此尋常作息間,讓它恆常流動,就會滿溢! 

噎噎噎,
 
我要回家了!!!!!!!!!!!!!!

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sunflower86090&aid=4017737

 回應文章 頁/共 2 頁 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

新天新地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女兒真好
2010/05/16 11:36

琪仁有個貼心愛撒嬌的可愛女兒  有女兒真好

為什麼  我都生不出女兒

要是聽到女兒這麼說  我做甚麼都願意

琪仁也一定是個成功好媽媽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5-16 12:44 回覆:
這下可好,換我要問問自己了-------為什麼我都生不出兒子啦!嗚...........
再想想,我們就都算了吧,珍惜擁有,才是最大的幸福,是嗎?哈.........

達娃
等級:7
留言加入好友
美麗的日子
2010/05/14 06:41

快樂滿足無用多言語

寥寥幾字幸福就滿溢


* 珍惜當下每個因緣,每一個當下,都是獨一無二的 *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5-14 21:46 回覆:
嗯!這樣的幸福會迴盪好久好久,每一想起,就會滿足的笑著哪!

隨寫人◆ 巷弄中的活力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媽媽的味道
2010/05/13 23:12

媽媽的味道

是充滿著幸福的味道

一輩子也無法忘懷的味道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5-14 21:44 回覆:
孩子喜歡,是媽媽無上的快樂,幸福很簡單,日常裡尋,就有。

大百合
等級:6
留言加入好友
^^
2010/05/13 22:52

琪仁大概是極少數在母親節開伙的媽咪了,

不過,為了這句可愛的留言,

如果是我,也會歡喜下廚洗手作羹湯的,幸福喔...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5-14 21:42 回覆:
女兒預約在先,所以心裡早做準備,也就把木頭老公的大餐美意後延了。
孩子難得回一趟家,為她做頓飯,才有回家的感覺吧?

燕親王
等級:7
留言加入好友
代代相傳的味道
2010/05/13 21:23

Dear 梅琪仁:

燕親王來拜讀您的文章囉~

媽媽的手藝 深刻在心頭的味道

猶記媽媽一步一步驟地 將家傳菜教授給燕親王妃

似乎是希望 將我心頭的味道 持續代代流傳下去

結婚十幾年 王妃煮的菜 越來越有台南味

連兩個兒子都會驚呼 哇~今天晚餐跟奶奶煮的味道一模一樣

我 只顧埋頭猛吃 整個人沉浸在幸福裡...

祝福您 全家健康富足快樂幸福 所得即所欲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5-14 21:36 回覆:
哇!超級幸福的燕親王府,家的味道代代傳承,那是多大的功夫呀?
假期愉快喔!

‧新月‧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*______*
2010/05/13 20:46

這讓我想起從前

每次要回國時,總會先在電話中跟媽媽說

我要吃什麼  什麼  什麼的,而媽媽也從沒讓我失望過

有媽媽真好~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戒殺便是放生、護生,為了地球,茹素最好。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5-14 21:33 回覆:
我的凱特跟當年的新月想必是一般的心境,吃媽媽的家常菜,是最基本的思念。
做媽媽的,挺愛遊子點菜呢,那表示孩子還眷戀著家,豈能不大肆張羅呢?

陳文錫~就是忙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愛女要回家
2010/05/13 15:18
回家享受媽媽的味道~~~啦啦啦啦啦~~~
本來就沒有,何必去強求;冷暖人間情,點滴在心頭。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5-13 20:19 回覆:
大哥呀,這一啦啦啦啦.............,發現您跟年輕人沒二樣耶,夠青,正喔!

木頭...發呆ing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回家
2010/05/13 13:18

家常菜有媽媽的味道...幸福滿滿....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5-13 20:17 回覆:
還好女兒不嫌棄琪仁那三腳貓的煮食功夫,只要家人喜歡,累字就不輕易出口。

☆ hanㄋㄟ ★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就幸福 ^^
2010/05/13 11:24
最溫馨的母親節

〝窩心窩心〞四個字送琪仁

還有啥能比這更幸福的呢  是呗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5-13 20:14 回覆:
嗯!今年的母親節,戲碼老套,二個寶貝女兒又弄得琪仁熱淚在眼眶打轉,有女如此,夫復何求?

pearlz (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)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母親最貼心的禮物
2010/05/13 10:33
不管是什麼樣的禮物,對母親來說,孩子們的歸心似箭才是最珍貴的母親節禮物.你說是不是? 琪仁, 你好幸福.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5-13 20:11 回覆:
與珍珠一樣,幸福應有一半以上是來自女兒,是嗎?
那感覺很棒,可以跟孩子一起學習,永遠都充滿著驚喜!
頁/共 2 頁 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