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又是一本難唸的經
2010/05/10 07:51:38瀏覽803|回應13|推薦73

晚上九點過後,若有門鈴響,家人總不假思索且異口同聲說:「一定是姑姑。」 

拿起對講機,話筒果然傳來小姑氣喘噓噓的聲音:「阿嫂,幫我開門啦!」 

她放著機車不騎,騎單車;電梯不搭,爬樓梯,每次抵達家門口,總是上氣不接下氣,她一逕撫著胸口猛拍,狀甚嚇人! 

小姑來,都是專程送東西來的,水餃、桑葚汁、青菜、水果、…,她的熱情讓人無以回報。 

我總是先接手小姑帶來的東西,讓她把氣順緩了,才敢跟她閒話家常。最近,她為了退役的兒子心煩不已。 

外甥不愛讀書,對學一技之長也是三天打魚兩天曬網。小姑原期望兒子當兵回來能懂事一點,沒想到竟變本加厲,把家當旅館,玩累了,就回家睡一晚,要不就徹夜不歸,不知行蹤何處;工作也不好好做,三天二頭就換老闆,小姑說她快煩死了。 

還好小姑不是極度悲觀的人,離去時,她還是會滿足的說:「所幸二個女兒很乖,聽話又會幫忙做家事,否則早被氣死了。」 

又是一本難唸的經,我只能當小姑的情緒垃圾桶,接收過濾她的苦水,讓她的心有個出口。一切只能看造化,不是嗎? 

 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sunflower86090&aid=4002716

 回應文章 頁/共 2 頁 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

pearlz (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)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不論是親戚
2010/05/10 12:07

還是朋友,身邊有人可以讓我們沒有顧忌的把那本難唸的經隨口唸唸,真是幸福. 琪仁慷慨接纳這個角色成為別人的祝福,是很難得的,琪仁一定也會得到更多的祝福.
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5-10 21:15 回覆:
珍珠這麼一說,才想起確實有幾個親戚會不定時打電話找我訴苦耶,長輩、平輩都有喔;至於朋友則以寫信居多,他們有苦有樂都會與我分享,呵呵,這是被重視的感覺,的確幸福呢!

☆ hanㄋㄟ ★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真是難唸啊^^
2010/05/10 10:04
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啊  可大可小

但重點是   一定得找到出口發洩呀
舒解壓力  否則會.....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5-10 21:11 回覆:
心煩,透過書寫、傾訴,就會舒服多了。
琪仁幾乎不插足別人的家務事,但只要有人主動找我傾訴,我肯定是最佳的聽眾喔!

革命烈士韓起的兒子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三天二頭就換老闆"這号年輕人愈來愈多了!
2010/05/10 09:58
"三天二頭就換老闆"這号年輕人愈來愈多了!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5-10 21:06 回覆:
往好的想,起碼外甥還肯去找工作,比起宅在家裡的似乎好一點點;不過年輕人惹父母擔心,總是不該。盼望外甥多多體恤父母的心,做個有為的青年。
頁/共 2 頁 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