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打台南走過
2015/12/23 00:07:00瀏覽1130|回應21|推薦114

12/19、20又開同學會囉!

這一回,我們打台南走過。

古都,古城,底韻十足的台南。

奇美博物館是台南的新地標,館藏豐富。

四草隧道是紅樹林的故鄉,號稱台灣袖珍版的亞馬遜河。

雖未事先預約,然在四草、樹屋,皆聽聞優質的導覽,將行程推升為知性之旅。

走走停停,吃吃喝喝,顧盼的都是台南在地的風華。

畢業時,班上約六十多名。而今,有的找不到,有的在國外,有的還在執著,每次參與同學會的似乎就是固定的少數。

三年同窗,三十年後能異地同遊,同桌吃飯,看似容易又不容易。

所以,倘非要務羈絆,儘管出發的前一晚輾轉反側,儘管天未光就得趕車,儘管回家已三更半夜,總是樂於同行出遊。

若不是同學會,四草、樹屋、月世界就不會是眼前的感動了。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sunflower86090&aid=39715331

 回應文章 頁/共 3 頁 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

羅希希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2016/01/12 22:10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6-01-13 11:22 回覆:
好感動

盹龜雞~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2015/12/27 23:12
你們比較有活力 : 行船四草隧道; 又到樹屋探險 。 到我們這把年紀 , 只能在餐館裡享用美食,  一邊虧心的問別人 心血管支架最多可以裝幾支 。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5-12-28 18:27 回覆:
四草與樹屋都是輕鬆級的行程,姊姊有機會不妨走走,不多見的景致值得探訪。

四草隧道一上竹筏,全程導覽,路程不長,感覺還沒拍過癮,就回到起點了。

樹屋範圍也不大,與德記洋行連結成一個景點,走走看看,要偷偷問好友有關支架的種種,也不突兀喔。大笑

安平還有知名的豆花,千萬別錯過了。

祝福闔府新年快樂。 

 

寬心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2015/12/27 10:35

有好多點,都是我們本來生活體驗營要走的呢!

哎!不知該如何談起的登革熱?

但好像該代表台南人謝謝您們到台南啊!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5-12-27 11:26 回覆:
若不是登革熱的顧慮,四草隧道的確是很棒的天然教室。十七世紀荷蘭人來到台灣,與之後的鄭成功等,這是歷史的部分;地理的當然是生態的紅樹林、蟹、鳥類等,豐富可觀。

樹屋旁的德記洋行,也可以上歷史呀。

老天總是有祂最好的安排,或者中南部的小朋友能於畢旅一遊北部,說不定是小小心靈夢寐以求呢,只不過老師更辛苦了。台南的這些優質景點,就留給下一屆囉。

祝福寬老師  新年快樂! 

 

繽紛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2015/12/24 23:46

同學會好頻繁的開唷!

繽紛沒有同學會,學生時代太作怪了,大概能找到我的人也不多。

現在也學會隨緣,有人邀喚,許可狀態說走就走。

但我怕早起,寧可前一天先到安枕以暇。

台南的熱門景點照片,拜網路之賜,好像就自家後院一般,但又未曾踩踏。

若到了台南,總會先問:見到小牛沒有?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5-12-25 18:45 回覆:
在網路上看到一些很棒的圖片就想,有朝一日能身歷其境該有多棒。

真的成行了,好歡喜,導覽在說啥都左耳聽右耳出,只看自己眼中的美麗。

只是早起的確難熬,在外過夜又認床,有得有失囉。

沒知會小牛,所以就沒碰面了。緣分到時,就後會有期了。


哈囉小熊
等級:6
留言加入好友
2015/12/24 16:10
讚啦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5-12-24 18:03 回覆:
小熊))),聖誕快樂喔!
沒其人有沒有灰熊厲害?整個12月都在玩,金害!


丸子家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2015/12/24 15:49

下午好啊 梅子姐姐

好耀眼的笑容哦..畢業多年後能再開同學會真的是件超級幸福的事...尤其是同窗間話當年時..一整個讓人回味青春無敵的概念啦..哈哈!!

以及啊..以美食出名的台南定要吃個盡興才過癮喲....金害金害..愛吃的丸子家目周只有美食,直接把美景給趴過了啦...哈哈哈!!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5-12-24 17:59 回覆:
聖誕節來囉,祝福丸子家聖誕平安喜樂喔!
話說同學會,若純吃飯,一定要在包廂,因為超級喜樂會引人側目哩;若過夜,要包整棟民宿啦,這樣一來,怎麼玩怎麼鬧都不會被開單取締喔;重點是,這樣會玩得很開心,聊得很愉快,會一次又一次一直開下去。

此行由南部同學主導,安平一帶的口袋美食都沒錯過喔。

有位同學的兒子從小學就跟這一群阿巴桑出遊,現在都長成175囉,台南行他也來了,他問:「阿姨,以前我去香草菲菲時,是不是還很小?」我說:「對呀,現在長高變穩重了喔!」同學會不僅僅只是同學,同學的家人也會參加,很溫馨。


幸福小牛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2015/12/24 14:53

梅咩有賴ㄌ嗎

小牛ㄉID是電話號碼前面再加個 r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5-12-24 15:44 回覆:
梅咩沒賴耶,被同學唸翻了。同學說:「沒其人無賴,她好無奈!」
因為呀,同學有群組,有事連絡,賴就搞定大家;惟獨沒其人無賴,就須個別用mail或電話通知,所以一路被唸慘了說。 大笑


幸福小牛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2015/12/24 14:50

12.20

牛去左鎮當志工

那天離梅咩好近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5-12-24 15:39 回覆:
真的嗎?

在台南時,有想起小牛喔。小牛好幸福,生活在一個幸福的城市。


阿北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2015/12/24 07:39

阿北的同學會活像個 [ 老人會 ]

參加一次就沒興趣了, 像在辦告別式 ...

每個都像我的長輩, 熊熊覺得自己才 18 歲 ...
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5-12-24 10:28 回覆:
相信相信,永遠的18歲。大笑

笑憐ㄚ北一定有御用攝影師,不論是草上飛或單臂撐高都抓到分秒不差,這個厲害!
只是呀,同學會有時候還是要出席一下啦,以前的覺得大家變長輩,說不定下一回的有人不見了,是真的不見了。臭沒姑沒騙ㄚ北,能見一次是一次。


隨寫人◆ 巷弄中的活力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2015/12/23 19:52

豐富的台南心靈之旅

珍貴的同學情誼

讓人好生羨慕啊

梅姐 聖誕快樂
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5-12-23 20:42 回覆:
每一趟的行程,同學已習慣為下一趟留下伏筆,所以我們動員迅速。
越玩感情越好,這也算老來伴吧。大笑 
祝福老師聖誕快樂喔。

頁/共 3 頁 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