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伸進罐裡的手不能貪呀!
2010/04/14 07:55:13瀏覽685|回應5|推薦94

是當局者迷?還是旁觀者清?總以為妳投入的,都是自己最喜歡的,所以不忍心要妳揀選,因為取捨間,總有遺憾。 

其實主控權在妳身上,搭配時間、體力、精神、興趣,再決定要在課業之餘添注什麼。伸進罐裡的手不能貪呀,一把抓,手出不來哪! 

上學期打籃球校隊,經驗一次;下學期則是開不完的會,是嗎?花了一年的時間,賺回這麼多經驗,那麼,大二的路,知道怎麼走了嗎? 

眼淚知道,老媽也知道啦!聽說土象星座的最戀家,哈哈,老媽心機重唄,生了一個戀家的女兒來疼,害妳現在離家念書淚涔涔,還異想天開想二一! 

不許!不許!要好好加油!妳忘了開好多支票給我嗎?妳說要帶我去日本、去加拿大、去…,妳不能趁老媽快老年癡呆,先行跳票呀! 

每日一信是我最開心的功課,老媽還怕妳嫌我煩哩;去新竹吹風也OK呀,剛好製造宅媽出遊的機會。 

妳跟拉拉真的很像,回了家就嚷嚷不要上學,到了學校又像一條龍。請把淚水擦乾,做一個快樂的大學生,妳從不讓老媽操心的,不是嗎? 

親愛的臭瑞比特:
 
記得我很久以前(好像也才上學期)寫了《眼淚知道》的新詩,
可是感覺用字都不精準,唉,總覺得寫不出東西了,
是江郎才盡嗎?
 
拉回正題,好啦我又哭了。
 
妳關上門的那一刻我就邊掉眼淚邊綁鞋帶,
進了電梯後就一直告訴自己不要哭不要哭,
但是一直忍到老爸問我:「什麼時候再回來?」
這個是我不能回答的問題,
其實我一點也不想回學校,
我也不知道我在逃避什麼?
是不是把自己搞得太忙了?
所以弄成這樣。
  
我好像一直在重蹈覆轍,
一而再的,把自己搞到不像自己了。
跟妳說過的,我曾經好嚮往大學生活,
因為我以為我可以有很多時間看閒書、泡圖書館,
但是我現在一沒事就只想回宿舍待著,
那裡,是唯一跟家很像的地方。
說好的噢,妳要來新竹吹風找我玩啦!!!
 
我似乎知道為什麼拉拉不喜歡去上學,
但是一到學校又好了。
應該跟我一樣捨不得媽媽吧~
看不到媽媽多少都會有些焦慮!!!
但是在學校不得不讓自己忘掉這樣的情緒,
因為好多事,讓自己的腦袋轉到沒時間想妳,
所以要繼續來信噢!!!
就算只有幾句話,都是我一天結束的安眠曲。
  
謝謝妳的蘋果,竟然有八顆!
那我這樣應該可以撐完一個禮拜了哈哈!!!
現在蘋果是我努力的力量,
雖然這次蘋果吃完了還不能回家,
但是等妳來補貨!!!
我好任性噢,怎麼辦!!!XD
  
凱特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sunflower86090&aid=3918464

 回應文章

隨寫人◆詠荷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如果再遠一點
2010/04/14 16:12

還好只是新竹

如果再遠一點

或者以後出國

那該怎麼辦

當然

也許那時女兒已長大了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4-14 17:11 回覆:

女兒獨立、早熟、有主見,就是不懂,這會兒怎淚水特別多?
孩子嘛,拍拍背,擁抱一下,也就好多了。
老媽老了要她罩著呢,不長大怎行呢!


鐵球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羨慕.....
2010/04/14 11:16
我很羨慕妳跟女兒之間的互動,好甜蜜喔。
反正是個什麼"球"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4-14 12:24 回覆:
就憂憂喜喜,苦苦樂樂,相信許許多多的親子互動,肯定也是甜蜜加倍的天倫之樂吧!

☆ hanㄋㄟ ★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幸福媽咪^^
2010/04/14 10:07
又是一篇母女甜言蜜語  溫馨感人的情節

hanㄋㄟ只能説  琪仁您真的是超幸福的媽咪

這回您肯定要去「風城」吹一吹風

別忘了陪女兒到「城隍廟」吃名產哦~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4-14 12:17 回覆:
哈哈,超厲害的hanㄋㄟ,琪仁大大前天才去吹風哩!
女兒說了,想趕緊拿到機車駕照,我去吹風時她才可以載媽媽趴趴走呢!

pearlz (經典的領導人對罵)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好動人的母女情深
2010/04/14 09:25
真好! 琪仁. 這是最美好的時刻. 我快失去這樣的日子了,我女兒現在回家來什麼都不願意說了............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4-14 12:13 回覆:
青春期的孩子,心情總是不定,但父母的關心不但不能少,還要適時的加倍,是嗎?

林大(吃)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人生
2010/04/14 08:58

人生路上總是如此....拉拉扯扯...更也惺惺相惜...

母女之愛...令人動容.....好感動...

更感動的是....看見一片亮麗在梅家..........那是感人...感動...與尊崇.......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4-14 11:43 回覆:
這孩子就怪,當她媽那麼久了,很少看她掉淚耶,偏長大了,卯起來哭,害我手足無措哩,真傷腦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