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向好命的男主角致意
2010/03/12 08:18:35瀏覽1233|回應14|推薦143

上車才坐定,外子急著問我:「剛剛什麼事呀,妳跟標哥笑得那麼開心?」 

標哥是坐我右手邊的同事,剛剛其實沒什麼事,不過就是話家常,沒想到外子自投羅網,良機豈能錯失? 

由於外子與我不同部門,每當下班之際,他都會到辦公室門口跟我說聲「哈囉」,意思是:走吧,下班啦,我先去開車囉! 

後來,同事們也都以外子的這一聲哈囉做為下班的參考,只要大夥兒聽見「哈囉」,就會開心的說:「下班啦!」 

這一天,外子遲了幾分鐘未出現,同事標哥就問:「妳先生還沒來說哈囉嗎?」我說:「還沒耶!」怎知標哥隨口又問:「他會幫忙倒垃圾嗎?」我說:「從來都不肯哪!」 

標哥難以置信的說:「真的嗎?這麼好命!我家裡的垃圾、餿水,都是我負責倒的耶!」標哥又問:「他會幫忙洗碗嗎?」我說:「偶而會呀!可是都洗不乾淨,我都得重洗,而且他一進廚房,廚房馬上變災難現場,到處濕答答的,他最好別進廚房啦!」 

標哥像聽到奇聞,不禁同情自己,大笑了起來,我也同情自己,無奈的大笑。外子不偏不倚就在此時出現,我跟標哥再度爆笑,向好命的男主角致意。 

想不到外子好奇心真重,想知原委,我當然不能隱瞞啦,就一五一十細說分明。這下換外子瞠目結舌了:「妳跟人家說我不倒垃圾?連這個都在說?」 

我說:「是標哥問起,就實話實說呀,人家標哥可是包辦家裡的垃圾、餿水呢!」外子白了我一眼,乖乖閉嘴,朝著回家的方向前進。 

外子的好命,是親娘造寵,他畢竟只是凡夫,無法面面俱到;新娘想要快樂,認份就有,而快樂的新娘,命能不好嗎?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sunflower86090&aid=3839496

 回應文章 頁/共 2 頁 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

parus
等級:7
留言加入好友
不必自尋煩惱
2010/03/12 09:23

梅姊真是個認份又快樂的女人

我的朋友中有不少想改造另一半的人

當然幾家歡樂幾家愁

有些改造成功(部份成功)

有些則失敗無奈

心情起起落落

原來就這麼簡單

愛每個人原來的面貌

就不必自尋煩惱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3-12 11:09 回覆:
新婚那幾年,為了日常生活小細節,琪仁卯起來拼了命發誓要改造那常常讓我吐血的老公,結果只是氣上加氣,牛牽到北京還是牛。
怎知放棄這個念頭後,快樂又回來找我了。
最後才發現,是自己把快樂趕走的,怨誰哪!

pearlz (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)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不倒垃圾的老公
2010/03/12 08:56
真的是希奇. 我先生會燒菜, 但是我也痛恨他洗碗. 所以他洗碗會被罵的.  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3-12 11:02 回覆:
琪仁的老公也會燒菜呀,但他燒完菜,廚房也燒得面目全非,我可能要花好幾倍的時間才能復原;我自己煮菜很快樂,復原老公蹂躪過的廚房很痛苦,琪仁當然選擇快樂囉!

林大(傑出)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別緻
2010/03/12 08:54

好溫韾的家...好感人的女人......

我在家包辦了一切.....

還有...男人與女人的...白了一眼....好溫韾的愛...令人動容....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3-12 10:56 回覆:
我在家包辦了一切.....
偶像!簽名!

angelhohoho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國外的男人都比較能做這些事
2010/03/12 08:25
到朋友家作客常令我感慨
只要一開門聞到廚房傳出的香味
我就知道今天是先生主廚
不是太太
飯後也是跟太太和小孩在聊天
先生在整理廚房
...........
有所為 有所不為
怪不得我女兒說她不想嫁給中國人 
都不做事
嫁給貼心又勤力的男人才是好福氣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3-12 10:54 回覆:
國情民風不同,孩子習慣的養成自然天差地遠;中國男主外、女主內及重男輕女的觀念,動搖不易。
而每一對父母都是從小孩成長而來,卻又循著父母的步履,造寵自己的小孩。這樣的循環,誰能跳脫?
所以,在婚姻中,造就自己,最快樂!
頁/共 2 頁 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