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向好命的男主角致意
2010/03/12 08:18:35瀏覽1234|回應14|推薦143

上車才坐定,外子急著問我:「剛剛什麼事呀,妳跟標哥笑得那麼開心?」 

標哥是坐我右手邊的同事,剛剛其實沒什麼事,不過就是話家常,沒想到外子自投羅網,良機豈能錯失? 

由於外子與我不同部門,每當下班之際,他都會到辦公室門口跟我說聲「哈囉」,意思是:走吧,下班啦,我先去開車囉! 

後來,同事們也都以外子的這一聲哈囉做為下班的參考,只要大夥兒聽見「哈囉」,就會開心的說:「下班啦!」 

這一天,外子遲了幾分鐘未出現,同事標哥就問:「妳先生還沒來說哈囉嗎?」我說:「還沒耶!」怎知標哥隨口又問:「他會幫忙倒垃圾嗎?」我說:「從來都不肯哪!」 

標哥難以置信的說:「真的嗎?這麼好命!我家裡的垃圾、餿水,都是我負責倒的耶!」標哥又問:「他會幫忙洗碗嗎?」我說:「偶而會呀!可是都洗不乾淨,我都得重洗,而且他一進廚房,廚房馬上變災難現場,到處濕答答的,他最好別進廚房啦!」 

標哥像聽到奇聞,不禁同情自己,大笑了起來,我也同情自己,無奈的大笑。外子不偏不倚就在此時出現,我跟標哥再度爆笑,向好命的男主角致意。 

想不到外子好奇心真重,想知原委,我當然不能隱瞞啦,就一五一十細說分明。這下換外子瞠目結舌了:「妳跟人家說我不倒垃圾?連這個都在說?」 

我說:「是標哥問起,就實話實說呀,人家標哥可是包辦家裡的垃圾、餿水呢!」外子白了我一眼,乖乖閉嘴,朝著回家的方向前進。 

外子的好命,是親娘造寵,他畢竟只是凡夫,無法面面俱到;新娘想要快樂,認份就有,而快樂的新娘,命能不好嗎?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sunflower86090&aid=3839496

 回應文章 頁/共 2 頁 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

牛小妹
等級:7
留言加入好友
致敬
2010/03/15 13:09

雖不倒垃圾,但有養家。

不能和國外比,家事只要有人做,飯有人煮,把它當運動拉。

我家垃圾是大兒子倒的。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3-15 13:48 回覆:
因工作緣故,每天都趕不上倒垃圾,都賴小女兒幫忙哩,琪仁就負責週日而已。
人各有所長,硬是要一個啥都不會的幫做家事,無異是自找麻煩,是嗎?

the dreamer girl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羨慕
2010/03/15 07:10
不要寵壞他唷
the dreamer girl~~ 最新作品:



義大利- 科馬基奧(Comacchio)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3-15 09:16 回覆:
琪仁有駕照,但從不開車,因家庭司機是外子的工作,就不寵他,妻女出門,非他御駕親征不可。

新天新地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小新郎
2010/03/15 05:38

為了讓未來的媳婦快樂  我只好訓練現在的小新郎  還兩個呢!

謝謝梅琦仁的來訪與推薦

我們網上見!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3-15 08:17 回覆:
以文會友嘛,別客氣,常來喝茶囉!
只要偶而讓小新郎當您的助手,功夫就會到家,待長大娶得美嬌娘,一定全家和樂融融,幸福又美滿啦!

竹子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好命
2010/03/12 20:41

看了幾個格友的好老公讓我羨慕的要死!

我家老公因為工作的關係晚回家  家事95%都是我自己來

所以只要我有遠行  幾天沒在家  衣服就在曬衣竿上幾天

夠誇張吧?

朋友說~都是被妳自己寵壞的 !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3-12 21:56 回覆:
肯定不是竹子姊寵的,琪仁可以同理心感受的,那完全是個人習慣及認知問題,不是有句話說---江山易改,本性難移,知道彼此的性情,再離譜的事也就見怪不怪,是嗎?

資深牽牛花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好命的男主角
2010/03/12 20:17

哈~哈~哈~

好命的男主角不用倒垃圾

這下子不只妳同事知道,大夥都知道了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3-12 20:33 回覆:
好命是好事,好事當然要給所有好命的人知道呀!

陳文錫~就是忙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寵愛
2010/03/12 13:10
向受寵愛的好男人致敬
本來就沒有,何必去強求;冷暖人間情,點滴在心頭。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3-12 15:09 回覆:

懂得疼老婆、小孩的男人,都值得寵愛。


☆ hanㄋㄟ ★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您家老爺確實命好ㄟ~~
2010/03/12 12:52
也許正如琪仁説的  國情民風不同 

來到國外定居生活後   雖然骨子裡還是逃不了

就是中國人  但是奇妙的事  是來到這裡的男人

都比較沒有這麼命好  因為要包辦很多雜事ㄟ....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3-12 15:01 回覆:
環境真的會造就一個人,大家都這麼做,自己不知不覺就會跟著做。
覺得會成為夫妻,幾乎都是互補,急驚風一定會遇到慢郎中,磨合磨合,才能攜手走一生哪!

鈴鈴
等級:7
留言加入好友
勤勞
2010/03/12 12:45

我老公很勤勞,在家中他要負責用吸塵器吸地板.拖地

把衣服放入洗衣機.晾衣服.倒垃圾...嘿嘿佷勤勞吧

唯一的壞處就是會亂發脾氣,老會大小聲...

唉....那ㄟ有一好没二好呢....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3-12 14:43 回覆:
世間就缺十全十美呀
琪仁廚藝奇差無比...老公不但不挑嘴...還常誇獎
常欣賞對方的優點長處.....快樂幸福肯定自動靠攏

隨寫人◆ 巷弄中的活力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信不信
2010/03/12 11:25

我會燒菜  倒垃圾  洗碗

夫妻都很辛苦 

一起互助分擔

其樂無窮

這才是真的好命呢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3-12 11:38 回覆:
嗯,老師就是傳說中的新好男人啦!
偶像!簽名!

子建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分工
2010/03/12 11:16
家裡的事大家分工,但是如何個分法就是各個家庭不同囉. 原則只有一個: 人人開心就好!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3-12 11:36 回覆:
大哥說得好,快樂分工就人人開心,像琪仁手無缚雞之力,要拆要捆要綁的,當然就是老公表現的好機會了。
頁/共 2 頁 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