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只剩一張嘴的男人
2010/03/04 07:56:18瀏覽1331|回應14|推薦104

「去!去!去!回去回去!不用準備飯給我吃。」這是公公第三次驅趕外子。外子也火大了,打電話向大伯報備此事,說他再也不弄飯給公公吃了。 

打從二年前,婆婆跌倒住院那天起,公公的三餐全由我與外子打點,不曾把老人家餓著一餐。 

婆婆並未醒來,三個月後被菩薩接走了,伺候公公起居飲食者,身為子、媳更責無旁貸。 

二年來,大伯除了過年給個紅包,未曾聞問公公是否安好,老人家所有大小事,外子全包了。 

但公公從未感受外子任勞任怨,隨意聽信親友的不善言辭,輕者對外子發飆,重者驅趕;我居中勸和多次,效果不彰,眼前是一個不知惜福的老人。 

這一次,外子鐵了心,打算不管老父的死活了。一個是不知好歹的公公,一個是脾氣火爆的外子,我的心跟石磨的心豈有兩樣,磨了又磨,真的難受。 

挨了二天,對外子心戰:「回去看看老爸啦,自己的父親,有啥好計較呢?」外子這才吐實:「昨晚回去看過了,燈亮著呀,我就回來了。」沒那個心,就出一張嘴。 

晚餐後,外子回婆家去了。他果然照我教他的問公公:「要準備飯給你吃嗎?」也只剩一張嘴的公公說:「忙的話就不用,不過,多少弄些給我吃吧,才不會餓著。」 

又過關了!夾在兩個只剩一張嘴的男人間的我,總算可以清心些了。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sunflower86090&aid=3818676

 回應文章 頁/共 2 頁 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

竹子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男人
2010/03/04 09:20
還好有妳這個不自私的好媳婦在!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3-04 20:12 回覆:
說句真心話,婆家的門風家教,琪仁不大敢領教;我不用自私,只要中立,這個家就會四分五裂的難堪,所以就盡量以退為進,以和為貴,把家人盡可能的凝聚,而不是互相猜疑。

子建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難得的媳婦
2010/03/04 08:17
琪仁真是難得的媳婦 -- 有孝心,又"有辦法". 你的夫婿將來一定會感激你幫他做了他永不會後悔的事!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3-04 20:05 回覆:
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鐘,敲鐘敲久也就敲出心得了。
子建大哥所言甚是,琪仁為的正是不想讓外子留下後悔之事。

隨寫人◆ 巷弄中的活力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嘴硬心軟
2010/03/04 08:11

也許男人都是嘴硬心軟

這是面子問題嗎

還是以退為進呢

不過不論如何

若少了梅姐

事情肯定會沒完沒了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3-04 20:00 回覆:
不趕快幫家裡的男人踩煞車,馬上就有三姑六婆的親戚加入攪和,那才是真正的沒完沒了。

石永芳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好媳婦
2010/03/04 08:01

這二個男人還真虧了妳當中間人

多少人可是樂得可以輕鬆

只有妳用同理心為另一伴著想

好心的人一定會有好報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3-04 19:57 回覆:
寧可有做不完的事讓身體勞累,也不願無事可做卻把心磨死。
您的鼓勵,琪仁感激在心!
頁/共 2 頁 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