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寒假在家一定嚇死妳了XD!
2010/02/24 08:28:04瀏覽818|回應10|推薦77

號稱史上最長的寒假終於結束了。 

經過上學期的歷練和投入,這學期,女兒背起行囊出發返校,神情相當篤定,我除了擁抱送別,給予一串長長的祝福,心已不再懸著、掛著,真好! 

上了大學,少了升學壓力,這個寒假,女兒徹底把「夜」玩於股掌之間,幾乎每一天,我都不知女兒們是幾點入睡的。我只知道,日上三竿也挖不動她們,兩人臉上的「違章建築」不少。 

勸過女兒,不要那麼晚睡覺,生理時鐘會大亂,她們都說知道,會早點睡;但同學、朋友都在線上,做媽的,可以這麼無趣嗎?更何況,哪個大學生不熬夜?所以,整個寒假就是老媽唸老媽的,女兒的夜依然很精彩。 

事實上,熬夜確實傷身,雖青春本錢雄厚,然哪個器官何時要罷工、何時會抗議,誰又知道?健康一旦亮燈,後悔藥可沒處買哩! 

所以女兒開學後的第一封電郵,再度深情提醒她,盡可能別太晚睡,一個好的習慣養成不易,只要重視,成果慢慢就會浮現。 

女兒回覆中坦言:「關於熬夜,我知道要好好照顧身體啦。寒假在家一定嚇死妳了XD!在學校我會約束自己的,精神飽滿對我而言是很重要滴~ 

盼望女兒言而有信,懂得掌握時間,而不是被時間操控,健康自然就不會大把流失了。 

親愛的瑞比特:
 
開學了真的很棒,因為心中充滿了鬥志和憧憬,
回頭看看上學期的自己,雖然跌了不少跤,
但是都還是能笑著站起來再繼續走,
就像你之前跟我說過的,跌倒了沒關係,再站起來就好了,
該拍灰塵的就拍、該上藥的就上。
這讓我想起之前訪問學長學到的:失敗了儘管會毀滅,但毀滅的不會是自己。
生命不就是不斷地受傷復原受傷再復原嗎?
現在的我,已經了解這樣的意思,
生命的意義,端看自己是用怎樣的眼界去擷取,
又是怎樣的豁達可以讓自己從容地對待萬事萬物。
我很開心,現在的自己心境上轉變許多,
如果沒有那些挫敗,我可能不知道自己還有哪裡可以進步。
 
關於熬夜,我知道要好好照顧身體啦。
寒假在家一定嚇死妳了XD
在學校我會約束自己的,我也希望我的生活可以規律點呀!
因為我想要認真上課,所以精神飽滿對我而言是很重要滴~
  
 
凱特哇哈哈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sunflower86090&aid=3797715

 回應文章

隨寫人◆ 巷弄中的活力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戒除
2010/02/24 16:31

看來我應該確實改掉發文的時間

習慣一旦養成還真難戒除啊

要好好鞭策自己了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2-24 17:06 回覆:
健康真的很重要,要善待五臟六腑,千萬別讓它們有鬧脾氣的機會,否則很難收拾喔!

龍頭工作室
等級:7
留言加入好友
Hi
2010/02/24 15:33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2-24 16:56 回覆:
感謝!
恭喜!恭喜!

pearlz (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)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大家都開學了
2010/02/24 12:07
我女兒的中文課,也開學了。我也加入你的陣列,碎碎唸了。 幸運的,我們的女兒都算是乖的,所以可以唸的,也就是睡覺,起床的人生大事。何其幸也!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2-24 12:17 回覆:
您的千金成熟懂事...定能體會媽媽的用心良苦...這樣的親情難得...自當珍惜

資深牽牛花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哈~都一樣
2010/02/24 11:24

我家那兩個也是這樣

還好開學了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2-24 11:36 回覆:
萬歲,開學了哪,孩子終於乖乖坐回書桌了耶!

子建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在外
2010/02/24 09:44
孩子在外若是不懂得照顧自己,就會換來父母如此無限的憂心, 豈能不自己當心?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2-24 11:30 回覆:
大原則孩子都懂,就是常忘了踩煞車,家人的叮嚀,往往就是一陣即(及)時雨,讓她們份外清醒。

㊣ 小小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好棒喔
2010/02/24 09:34

你的女兒很懂事喔

嘻嘻
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2-24 11:22 回覆:
女兒超級貼心呢!
昨兒才見過您的小寶貝喔,好可愛,大家應該很快就能聽到您的媽媽經了吧?

林大(大事)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複製
2010/02/24 09:30

女兒的優質...完全複製自優質的母親...

陽光普照的羅東..跑完五大圈...看著美美的文章...優質的思緒...

好享受...

有關女大兵...我想到了女青?認識...孫海珍嗎?熊秀蘭?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2-24 11:17 回覆:

不行不行,得把聖賢的方向拉回來。
我帶的的確是兵,而且是女的,大兵是形容,事實上,大部分是天兵。
而此兵非彼兵,也就是說,她們真實的身份並非花木蘭。
其實,在過去的一些文章中,有一些蛛絲馬跡的,我總是輕輕帶過,未刻意著墨。
那段日子,是我人生中的菁華,預計退休後動筆。
然世事難料,會不會思緒滿溢,就寫了起來,也說不定。


竹子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@@
2010/02/24 09:00

東唸西唸~這就是老媽的本質!

孩子在我們心中,永遠就是放不下~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2-24 09:24 回覆:

呵呵,近來琪仁頗識相,「碎碎念」這套武功,寒假也放假哩,所以女兒們日夜顛倒,開心得不得了。
開學啦,琪仁就試試水溫,練練功囉!


辛夷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小孩子都是一樣的啦!
2010/02/24 08:41

寒假的時候我家孩子也都是翻點才睡,日上三竿才起床。

開學了就自己調整作息,倒也不讓我操心,這點還算讓我滿意。


~*~玉蘭有風香三里~*~桂花無風十里香~*~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2-24 09:16 回覆:
兩個女兒在聊天中,都曾說溜嘴,上課曾打過瞌睡,雖是人之常情,小事一樁,但一定不能成為習慣。
開學囉,就和女兒一起上緊發條,媽媽該唸的,一句都不能省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