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真理愈辯愈明
2010/01/20 07:56:26瀏覽582|回應7|推薦74

天使的機伶不僅只是記憶力超強,她的一張小嘴,反應又快又犀利,她的老媽常為之語塞,氣得頭頂冒煙。 

話說這對母女有天又吵了起來,小妹一氣就說:「妳回彰化阿嬤家好了。」妹婿是彰化人,因工作之故落腳宜蘭,一年難得回家二趟,所以天使對彰化的人事物十分陌生,小娃根深柢固的認定,外公外婆才是她的阿公阿嬤,外婆家才是她的家。 

天使一聽,馬上回嗆小妹說:「我不要去彰化,我的阿公阿嬤在這裡耶!妳去!」 

小妹說:「那是我的爸爸媽媽耶!我要跟我的爸爸媽媽在一起呀!」 

天使說:「我的爸爸媽媽也在這裡呀!」小妹自知理虧,只好鳴金收兵。 

又有一天,天使又在調皮搗蛋,小妹氣炸的說:「天使,妳再不乖,就把你賣掉!」 

天使毫無懼色的說:「那妳把我賣給乾媽好了。」天使的如意算盤打得可精了,她的乾媽就是我的弟媳,也是從小把她抱在懷裡疼的;小妹又不戰而敗了。 

小妹訴苦說:「天使回話都直中要害,我又沒教她那麼多,真不知哪裡學來的,每次都講不贏她,很嘔咧!」 

真理愈辯愈明,繼續吵唄!這對可愛的母女。 

 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sunflower86090&aid=3696444

 回應文章

小新(心)~
等級:7
留言加入好友
2010/01/27 14:47

小天使好可愛呀,好想親親她粉紅臉頰!

這麼小就伶牙利齒,看來青少年時不好對付唷.... ^^"

小天使的媽咪現在就開始與女鬥智的生活,呵呵,想來好精彩耶!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1-27 21:09 回覆:
不用等到青少年,現在已超難對付了,現在和她講話都要字斟句酌,因為她反應快,記性強,萬一說了做不到的事,等於搬磚頭砸自己的腳,自找麻煩,所以她的媽媽差不多天天都在冒煙哩!

牛小妹
等級:7
留言加入好友
頭髮
2010/01/24 23:05

這髮型我幫兒子剪過,磨菇頭嘛

想必這媽咪跟我一樣,沒事拿把剪刀,就下手拉。

粉紅粉紅,好一個粉紅小妺妺,牙齒都看起來好大顆?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1-25 09:00 回覆:
牛小妹您真是超厲害,一眼就瞧出天使的頭髮是她媽媽的傑作。
天使從小就怪,她媽媽買了好多可愛的小髮飾,打算把她打扮的像小公主,可是只要天使頭上被夾上任何髮飾,她一定馬上抓掉,所以根本留不長頭髮,偏她又不肯到髮廊讓美髮師剪髮,小妹只好自己下手啦!
這次小妹被我唸了幾句,因為把天使的瀏海剪呆了,還好頭髮長得快,要不真是心疼死了。

林大(傑出)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彰化
2010/01/20 15:35

雖素昧平生...但...卻情同手足...

待是回彰化的時候到了....

一定上摺稟報....恭請蒞臨....五百公里.......哈哈.......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1-20 15:54 回覆:
一開始是因作者頁面的宜蘭人引起注意,雖八百年後才知您是彰化人,但無妨。
若論年紀,誰大還不知,但因您退休在先,拍勢,您自然是大哥。
琪仁排行老大,現實生活裡沒兄姊可哈拉,所以在格子裡遇見大哥,
一時就沒大沒小了。
現在若為天使拍照,為引她注意,我們都跟她說:「萬歲!萬萬歲!」她就會開心跟著歡呼。不信?照片為證。所以,有朝一日真能五百里去喝免費咖啡,一定攜魔鬼天使前去歡呼---萬歲!萬萬歲!

☆ hanㄋㄟ ★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好聰敏的天使~~
2010/01/20 10:53
琪仁~安好

瞧見這天使 So Cute  美的勒!!

聰穎活潑  我看小天使的娘肯定搞不定她

她們的對話  就足足證明小天使的聰敏  真是不的了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1-20 15:34 回覆:

賓果!您完全說中,小妹根本搞不定天使,所以小妹常氣得說要把她賣掉,要不就是要讓郵差把她載走耶!
琪仁總是叮嚀小妹,再氣都不准動手打天使,一定得用智取,以免造成負面的影響。



等級:
留言加入好友
000
2010/01/20 10:46
真是羨慕妳有這麼一個可愛又聰穎的女兒。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1-20 15:20 回覆:
歡迎新朋友到來!
容琪仁分析一下,照片那個小娃叫魔鬼天使,是我小妹的女兒,
我生不出那麼可愛的寶貝啦,我家的天使,若能四捨五入,身高都170囉,很大一隻呢!
為何寫小妹的女兒?因為她超愛我這個大阿姨呀,歡迎您點開首頁的《魔鬼天使》,就可以分享我們的故事喔!

林大(傑出)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機靈
2010/01/20 10:16

好可愛的孩子...好逗趣的媽媽...

想必都有著梅大作家的身影...

彰化?好熟悉的名詞吔...那是...我家...哈哈....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1-20 15:13 回覆:

多多少少有點影子吧,就自己的親妹妹和姪女。
琪仁老媽說,天使跟我小時候幾乎一模一樣,少了照片佐證,不知準是不準?
嘿嘿,看清楚是彰化啦,有親戚在彰化喔,到時候真的是一干人等都要去喝免費咖啡哩!哈哈.....


子建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伶牙俐嘴
2010/01/20 09:26
伶牙俐嘴的天使實在厲害. 不過,這種小孩將來"大好大壞".  現在真得好好教導培養才行!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1-20 15:05 回覆:
琪仁的老爸,也就是天使的外公,對魔鬼天使可是又疼又愛,可是她太皮太精了,老爸說不過她,一天到晚總是手那一支小竹竿準備修理她,偏天使嘴巴甜又機伶過頭,老爸就是下不了手。
小妹自然也被天使整得很慘,這小妮子太不一樣了,我們無時不刻都提醒小妹,要耐心教導天使,以免糟蹋天使特有的資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