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母親的綢繆
2010/01/06 08:24:06瀏覽593|回應10|推薦93

女兒退出球隊後,時間變得充裕,這次年假回來,不慌不趕,返校時,不再那麼離情依依。 

倒是她的作息,讓我大大吃驚,熬夜到凌晨,仍然神采奕奕在敲報告,甚至利用空檔,在自家客廳寫電郵給已入夢鄉的老媽,不羈的青春,年輕的本錢,就這麼徹夜燃燒。 

她喜歡在大清早陪我散步去喝豆漿,去柑仔店買菜,一路兒女情長;可一熬夜,非日上三竿才爬得出被窩,這次只好錯失與老媽晨間的約會。 

看看女兒的電郵,就知她的惋惜不少,下次回去要一起散步去吃早餐、去買菜、去拍照、談天說地。她還希望,上課時,額頭撞桌子的情況減少些。 

呵,熬夜的代價不少哩,但不熬夜,好像又少了一點大學生的味道,實是棘手又兩難。然健康是生命中極重要的元素,但願女兒體驗一學期的頻率後,可以充分掌控時間,而不是被時間操控,殊不知熬夜最傷身哪。 

雖然給足了生活費,可她每趟回來,我還是會買幾顆蘋果、橘子讓她親手拎回新竹,就怕她不乖乖買水果吃。見她每每回報蘋果好吃、橘子好吃,都會歡喜半天。隱約感覺已在培訓「女兒賊」了,天下的母親,都少不了這樣的綢繆吧? 

親愛的瑞比特:
 
橘子好吃耶。
 
是啊,要開戰了,希望別成了砲灰才好XDD
先簡短回一下,我會加油加油的!!!
最近就會比較少回信了吧~
不過我還是會去你的格子滾來滾去的哈哈。
 
魔鬼天使回去再好好陪她玩囉,(不過她應該只想要大阿姨XDD)
 
下次回去要一起散步去吃早餐
下次回去要一起散步去買菜
下次回去要一起散步去拍照
下次回去要一起散步去談天說地
 
耶,好期待。
  
凱特,要開始張牙舞爪ˋ四ˊ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sunflower86090&aid=3657003

 回應文章

岱靈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^^文安
2010/01/08 08:22

好可愛的女兒

我也很愛跟我媽用娃娃音撒嬌

如果我娘身體好些也常送我蘋果

我就百拜頓首

涕淚縱橫囉^^

祝好友母女情深


岱靈^_^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1-08 08:25 回覆:
盼天下的親子都能享受應有的天倫和美好。


等級:
留言加入好友
過來走走
2010/01/07 01:27

過來走走打聲招呼

幸福的媽媽

祝您身體健康
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1-07 07:50 回覆:
感謝您的熱情.......這是寒冬裡的溫暖......難得

㊣ 小小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好溫馨
2010/01/06 21:07

好溫馨的畫面喔

真令人羨慕喔
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1-06 22:07 回覆:

雖是母女關係,實則更像朋友,有一部分,女兒其實根本就是我的老師,就有女萬事足囉!


掬馥 (外出,遲覆,祈諒)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真好
2010/01/06 15:29
很開心你的女兒和你感情這麼好:)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1-06 21:07 回覆:
其實,我們更像朋友喔!

pearlz (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)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值得
2010/01/06 13:34
看你的女兒這麼優秀,不需要你的擔心.提供補給是應該的. 很值得. 你有福氣喔!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1-06 14:02 回覆:
就心疼呀...媽媽的心愛矛盾咩

安娜貝兒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我就是常回家去搬"物資"的女兒賊啦...
2010/01/06 10:25

親愛的梅姐,

看完您這篇文章..真是給他"汗顏"呢!

我就是常回家去搬"物資"的女兒賊啦...

不過...我很常帶母親大人去吃山珍海味

也很喜歡買東西回娘家分享...

其實...娘家是女兒們最溫暖.最大的避風港.也是天堂...(不用做家事的天堂)

一切都是結婚後才"明白"的真相...哈哈....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1-06 12:20 回覆:

哈哈,彼彼彼此,我是每趟必搬的女兒賊喔,婚後真的可以發現許多事,當了母親之後,體會更多。


隨寫人◆ 長輩如寶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女兒賊
2010/01/06 10:02
看看我的拙作〈誰是女兒賊


家有女兒賊是很幸福的事
或許梅姐以後會準備更多的東西
讓這可愛的賊兒來偷呢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1-06 10:24 回覆:
嘻!琪仁就是如假包換的「女兒賊」呀!
女兒長大了,我得開始儲糧,好讓賊兒搬個痛快哩!

NJ過客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天下的媽咪
2010/01/06 09:17
妳也是 老不休  的媽媽ㄟ 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1-06 09:25 回覆:
就喋喋不休唄!

林大(玩水)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想當年
2010/01/06 08:51

想當年...梅大作家必當也如此enjoy在學校的輕狂與美....

讀著..你看女兒的思緒....也看到以前的你一般...

在意著家...母親..在意著自己...更是充滿了愛與理想............

別人是有子...梅大作家是有女萬事足........

梅大作家的幸福...感恩...惜情..傳承...真是堪為人世間最真情的典範...

哈哈忍不住...又想喊.%$$@%^%#$$#.....哈哈哈哈哈哈哈哈....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1-06 09:24 回覆:

哈哈哈,新年新氣象,天子寫天書---.%$$@%^%#$$#
懂懂懂,元旦有進修,民女會天書---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......


子建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父母心
2010/01/06 08:40
天下父母心,我們都可以了解. 不過,現在的孩子大都很會安排自己的作息. 雖然我們也許看不慣,卻只有相信 they will be all right 的份!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1-06 09:16 回覆:
易地而處,若當年電腦已普及,說不定自己也是熬夜一族。
現在則喜歡以媽媽的多慮,看待孩子的點滴。
其實,兒孫自有兒孫福,一切毋須強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