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元旦插曲
2010/01/04 09:14:57瀏覽694|回應9|推薦70

由於家人的生日相距不遠,最近幾年,已習慣在大女兒的元旦生日當天,一起慶祝家人的生日。方式很簡單,就外出吃頓大餐囉! 

12/31的夜晚,女兒守著電視跨年,我們約好翌日中午外出用餐。而外子則早已夢周公去了,不吵他,特地在他的手機黏了張便利貼,告知翌日的行程。 

不意外,元旦一早,外子就出門了,他又和老丈人泡湯去了。

近中午時分,仍不見外子的影子,打電話一問,外子竟告知還在礁溪泡溫泉,而且不知「便利貼」之事。 

唉!我叫他『木頭』外子可不是叫高興或跟流行,完全是這個男人根本就少一根筋哪!女兒元旦生日,還特地從新竹回來,他竟然一點知覺都沒有,不是木頭是什麼? 

還好,他聽得出來我的口氣急了,才說:「我問爸爸,是否一起去吃飯?」 

我一聽「爸爸」,整個心灰意冷,我那固執的老爸那有可能去餐廳吃飯,到目前為止,還沒有任何一個人請得動他哪!他是堅持在家吃飯的老爸啊! 

老爸的生日或父親節,不收禮物、不收紅包、也不讓晚輩請吃飯,在子女心目中,是個超級有個性的父親,他說一,就是一,誰都別想說成是二。 

片刻,外子回call表示老爸欣然允諾同行,這下換我緊張了,長這麼大,初次請爸爸吃飯,該怎麼請呢? 

配合天冷,配合兩個泡湯男人的穿著,臨時改餐廳,去了一家火鍋店大快朵頤。還好有外子殷勤招呼,老爸用餐十分愉快。 

回到家,小妹和老媽不可置信的問外子:「怎麼可能?你怎麼辦到的?爸爸怎可能被你說服?」 

外子一副得意洋洋的說:「我只問爸下午有事嗎?他說沒有,我就說一起吃飯,爸就說好呀!」 

很開心老爸終於破例,與我們共進生日聚餐,使得九十九年的元旦,溫馨又美好。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,老爸的魅力真是功不可沒呢!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sunflower86090&aid=3651194

 回應文章

螞蟻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恭喜
2010/01/06 07:08

有一就有二~

這餐飯快變主題曲啦!
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1-06 07:55 回覆:

的確是主題曲...根本不是插曲...吃飯當天...大家都以老爸馬首是瞻...沒人說生日快樂耶


竹子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插曲
2010/01/05 08:58

看來妳老公和老丈人相楚的非常好哦!

真讓人羡慕~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1-05 09:29 回覆:

外子現在差不多是老爸身旁的帶刀御前侍衛,紅的咧,老爸許多的內心話都只跟這個半子說呢!


甜水窩蜂鳥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Mission Possible
2010/01/04 21:26

也許不是老丈人的魅力,是女婿的魅力扳倒堅硬如山的岳丈.

真好,有一就有二,以後應該可以全家出門吃大餐不再是Mission Impossible!
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1-04 22:15 回覆:
一個木頭,一個固執,硬碰硬,負負得正,希望這真的是美好的開始!

辛夷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木頭比鋼鐵好!
2010/01/04 14:20

我家長工脾氣如鋼鐵硬,還是木頭有柔軟性可雕琢;欲將鋼鐵變成繞指柔還得花費一些時間哪!

PS:當木頭先生的老丈人很幸福 


~*~玉蘭有風香三里~*~桂花無風十里香~*~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1-04 15:01 回覆:
鐵杵可以磨成繡花針,但朽木不可雕也,還是木頭卡慘啦!

陳文錫~就是忙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我就不會客氣
2010/01/04 14:17
每次兒子說要請吃飯,我都不會客氣,妳老爸真有個性啊^^
本來就沒有,何必去強求;冷暖人間情,點滴在心頭。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1-04 14:56 回覆:
太有個性挺麻煩的耶,過個生日或父親節,這也不收那也不收,當他子女的,頭疼哩!

當歸(101)
等級:7
留言加入好友
好棒
2010/01/04 13:30
好羨慕喔~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1-04 14:49 回覆:
親情需要守成也要耕耘,不期然就有意外的豐收哩!

浮生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鼓掌
2010/01/04 11:56

看來這對翁婿相處不錯

真是難得的聚餐

得記上他一筆功勞

掌聲鼓勵鼓勵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1-04 12:16 回覆:
大家都以天下紅雨般的難得,看待老爸破例與晚輩聚餐,大家開心,想必老爸也開心。

☆ hanㄋㄟ ★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圓滿~~
2010/01/04 09:57
今天這故事太精彩了啦....

可見這"半子"  在令尊大人心目中

"份量" 挺大的哦   瞧~ 他只要一句話  嘿嘿

就讓琪仁~ 晴天霹靂  是不是

所幸是圓滿慶生  也圓滿地讓伯父吃的開心

hanㄋㄟ弟弟也是元旦生  咱們又多了一個緣ㄟ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1-04 10:12 回覆:
嗯,這半子深得岳父歡心,二人常一起泡湯、聊不完的股市、說不完的八卦,是超級麻吉的翁婿,但木頭外子能說服老爸一起用餐,功勞簿得算他一筆,真的不容易哩!

林大(傑出)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善心
2010/01/04 09:20

就好人會有好報...

心存善念的人..總是會遇上美好的事...屢試不爽...

鎮哈哈....好棒的梅家.....盡是溫韾與感動....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1-04 10:02 回覆:
哇!好棒的開始,藍藍的天,暖暖的陽光,萬歲!萬萬歲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