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第一齣人生大戲
2009/12/31 08:23:52瀏覽1731|回應22|推薦151

懷老大時,由於預產期是元旦,媽媽擔心萬一我真的在當天生產,可不好玩,因為國定假日不上班,到時候辦住院,聯絡醫師可能都挺麻煩的。

於是媽媽在元旦的前二天,親自陪我去產檢,並把元旦當天可能碰到的顧慮請教醫師。結果醫師讓我先辦理住院手續,然後回家待產。醫師說:「妳生的是第一胎,動作不會那麼快,等陣痛頻率較密集時,再到醫院也不遲。」

元旦當天,媽媽顯得很緊張,不停的問我:「有感覺嗎?」我說:「沒有耶!」

媽媽認定我是生第一胎沒經驗,才說不出所以然,為了安全起見,她說:「還是上醫院比較保險。」於是,媽媽再度陪我到醫院的婦產科,檢查結果才開一指。醫師說:「去爬樓梯吧!看能不能快一點生。」

媽媽果真聽醫師的話,催我趕緊去爬樓梯。我就這樣走來走去,爬上爬下,眼見比我晚到的,都已生完小孩,我還是一點動靜都沒有。腳走酸了,到待產室休息,其他陪產的婆婆、媽媽紛紛探頭問我老媽:「是女兒還是媳婦?怎那麼好,都不會陣痛,真悠閒,哪像我家媳婦,痛喊得跟殺豬似的。」老媽有點哭笑不得的說:「是女兒,樓梯都爬了一天,也不知何時才會生。」

在媽媽的催促下,我硬著頭皮又鑽進產房請醫師再檢查,醫師看到又是我,搖頭苦笑:「還是三指。」不過這次,在醫師的幫忙下,羊水終於流了下來。之後,我就被安置在產台上了。

護士問明我是生第一胎,教我陣痛時如何深呼吸,就離開了。只聽見她們在隔壁房間聊得很開心,不時傳來笑語聲,我則瞪著天花板,期待著陣痛來時該如何深呼吸。

沒多久,有位穿著地板拖的女醫師走了進來,只聽見她大叫:「胎頭都看到了,怎都沒人啊?」隔壁房正聊得興高采烈的護士紛紛跑了過來,一個小聲抱怨:「慘了!產包都還沒準備。」一個還跑到我耳邊跟我求証:「妳不是生第一胎嗎?怎這麼快!而且都沒喊叫。」

原來這位女醫師也是婦科醫師,那時候正是她休班時間,她只是過來向元旦值班的護士慰問一下,不料碰到我這異於常人的新手媽媽,生小孩不痛不叫的,讓這群護士白白挨了醫師一頓罵。

女醫師嘴巴不停的數落護士,手也沒停著,咱們家的元旦寶寶,果然平安如期地來人間報到。

當護士把洗好澡的女兒抱到我身旁時,又慘叫一聲:「哎!幾點生的呀?」正當大家面面相覷時,我不疾不徐的說:「七點十五分。」這群護士不可置信的說:「妳怎麼知道?妳確定?」

我說:「時鐘就在牆上,我盯著看,不會錯啦!」這時候,護士看我的眼神就像在看怪物一般:「妳真的很特別耶!人家生小孩不是叫得呼天搶地,就是生到整個人都虛脫了,像妳這樣精神飽滿還自己看時間的,真的很少見呢!不過還是謝謝妳啦,幫忙記住時間。」

每每元旦來臨,就會想起大女兒與我攜手演出的第一齣人生大戲,無法彩排,所以荒腔走板。

女兒呀,咱連手搞笑的日子又到了耶,生日快樂喔! 

如我預期,壽星來過了,11:05出爐的心得,PO出與大家分享。 

搞笑瑞比特:
 
第一次看到有人將生日說為搞笑的日子XD
不過很開心啊,看到妳跟大家分享我們聯手搞笑的好戲。
 
剛剛我親愛的室友們才幫我慶生過哩,超窩心的,
上輩子一定燒了不少好香吧?!
才能擁有妳這個搞笑的媽媽,
才能有緣和我的室友們共處一室,
才能預見我生命中以前和現在的貴人。
 
迫不及待哩,下午下課再度衝校門!!!!!!!
每年生日都是跟你們一起過,明年當然不能例外啦~
晚餐會在車上解決吧!
希望不要塞車太久啊~~~我不要卡在中山高停車場上跨年啦啦啦!!!
一起祈禱,讓我可以及時返家,然後一起倒數迎接我們搞笑的日子。
  
凱特也一起搞笑了

與國家生日撞期,慶祝的方式就是----普天同慶!

 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sunflower86090&aid=3638630

 回應文章 頁/共 3 頁 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


等級:
留言加入好友
真厲害
2010/01/08 01:52
生產不會痛的人真的不多,好羨幕.你該多生幾個.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1-08 07:55 回覆:
生頭胎不痛...生老二就痛個半死了呀...就再也不敢生了耶

螞蟻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生產
2010/01/06 07:11

螞蟻為了生產,痛了七個禮拜.

小寶是七點二十分落地的!
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1-06 07:58 回覆:
七個小時還是七個禮拜?若是七個禮拜,真的太辛苦了,小寶若不好好依著您,就該打屁股囉!

林大(變帥)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1000公里
2010/01/03 20:10

一千公里回來..

又來看看梅大作家..還在生嗎...哈哈哈哈....新年快樂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1-03 21:01 回覆:
生了生了,新手媽媽上路了,戲正精彩,後頭有流不完的淚哪!
您不是花東接南橫再西海岸,千山萬水,何只一千?
感謝吾皇風塵僕僕歸來,兼程賀年來了,
感動之餘,忘情再呼:萬歲!萬萬歲!

思于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生頭胎
2010/01/03 12:32

不痛就開三指

不可思議

還生了個元旦寶寶

大家都在為她過生日

好福氣啊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1-03 19:00 回覆:
的確是一個很特別的日子,想忘都忘不了呢!


等級:
留言加入好友
想當年
2010/01/03 11:49

哇   跟我生老大的過程很類似耶

好懷念
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1-03 18:58 回覆:
哇!這種類似的緣份不簡單喔,原以為自己超怪咖的,
嘻!真好,還有一個您做伴哩!


等級:
留言加入好友
新年快樂 逢年雙喜
2010/01/03 11:32

您真是"特別~~冷靜"

那麼您也是特別幸福的人

很高興認識您這麼特別的人

新年快樂 逢年雙喜
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1-03 18:55 回覆:
年的開始就收到一連串「特別」的肯定,真是開心不已!
非常歡迎您常來坐坐喝杯茶再走。
祝福您新年如意行大運喔!


等級:
留言加入好友
喜歡您的文章
2010/01/02 23:52

您的文章好棒

我也有一篇寫給我女兒的文

放在無名  若您有空可點進去看
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hsiensheree/11163393

謝謝您的推薦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1-03 09:36 回覆:

您的“女兒生日快樂”已拜讀,一點都不陌生,就像天下的媽媽一樣,有苦有樂。
歡迎有空常來坐坐,您會發現,我的媽媽經「三不五時」就會唸一篇喔!


蘋果媽&無尾熊爸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非常有趣的故事
2010/01/02 22:50
很有戲劇張力的生產故事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1-03 09:28 回覆:
有點與眾不同的經驗...逢女兒長尾巴的日子...給她不同的留念囉

牛小妹
等級:7
留言加入好友
生日
2010/01/01 13:00
原來孩子的生日,都是我們的苦日子嘛,隨著他們的長大,也逐漸忘記生孩子的痛。琪仁,你是個有趣的媽媽,我們都被你的文,逗笑了。但還真的期待孩子的生日呢。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1-01 21:36 回覆:
每過一次的生日,就表示孩子又大了一歲,該更懂事,但為人父母的總是感觸萬千呢,希望孩子快快長大,又希望他們別太早單飛,就是矛盾。

NJ過客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第一齣人生大戲
2010/01/01 08:46

雖然生的有點辛苦    但來的卻是最好的時候  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1-01 21:32 回覆:
元旦的確是個特別的日子,沒想到女兒果真如期來湊熱鬧哩!
頁/共 3 頁 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