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老祖宗的示現
2010/01/27 08:18:24瀏覽670|回應7|推薦74

新婚不久,有天外子鄭重其事地告訴我:「算命的說,妳在四十四歲那年,不可以回娘家。」外子未多做解釋,我也一笑置之。二十年後的事,誰能記得?再說,算命術士所言,未必可信。後因姑媽相繼出事,我豁地想起外子叮嚀的話,耿耿於懷。 

那年,二姑媽因被酒駕追撞,車禍喪生。不久,大姑媽自娘家返家的途中,因與二姑媽姊妹情深,一時思念不捨而淚流滿面,在視線不佳的情況下,又發生重大車禍。所幸搶救及時,才保住性命。 

阿公、阿嬤經此「二創」,頓時蒼老不已。後經命理師指點,表示當年姑媽不宜「頻繁」回娘家,以免和父母刑尅而發生不測。生活中,姑媽們事親至孝,確常返娘家探視雙親。接連發生的事故,都是不爭的事實。所以命理師的話,大家不再鐵齒斥為無稽,反倒信服老祖先留下的易理八卦之說了。 

二十年一眨眼即過,我也是每週必回娘家的人。所以,特地請命理師看看自己四十四歲的流年,命理師提醒:「不宜常回娘家和父母見面。」和二十年前外子的叮嚀如出一轍。而姑媽的殷鑑不遠,我雖不迷信,但寧可信其有了。 

於是專程向爸媽稟明我的「苦衷」,取得諒解。二十年不過是眨眼的功夫,一年也只是一瞬,電話可以噓寒問暖,外子、女兒可以當我的傳聲筒,希望大家以平常心看待此事。許是慎重看待,那年終於平安過關。 

老祖宗常在生活中示現教導我們,如果能謙沖接受其潤澤,相信危機就是轉機,適時地轉彎,必能化險為夷,轉危為安。

 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sunflower86090&aid=3615687

 回應文章


等級:
留言加入好友
只能活到三十?
2010/01/27 19:17

念高中時,有次與同學林一起讀書準備月考,念得正專心,她卻突然抬起頭,笑著說:算命師說我只會活到三十歲耶!

經過這麼多年,我早已忘了當時自己是怎麼回答她的,只清楚記得她望著我時的笑容,除了有點神秘又有點淘氣之外,更似乎在預留遺言,告訴我[如果三十歲後見不著我,可能就是真的了]......

當時年紀那麼輕,她卻無畏無懼,留待時間印證。

與同學林已失去聯絡多年,三十歲那年,我一直掛心著她是否安好、還活著嗎......

答案並不易取得,我似乎也沒有勇氣去找尋答案,寧願相信她依然好好地活躍在這世上,就像當年她新婚時拿與她先生去紐西蘭渡蜜月的相片給我看時,那般的快樂與幸福,而那位算命師說的話只不過是欺騙社會而已......

距離三十歲已經很遙遠了,她還在不在的疑問卻年年盤在我心中,不曾遺忘~~

也許我該積極點去尋找老朋友的下落吧?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1-27 22:12 回覆:
也聽過,多植善因,多種福田,可以延年益壽。
您的老朋友,說不定就在天涯海角的一隅思念著您,若緣份夠深,定能相見,
祝福您喔!

pearlz (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)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我同意
2010/01/27 17:13
既然有此一說就聽之. 否則就不要去問了.你是對的.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1-27 22:05 回覆:
嗯,當年就乖乖聽話,終於平安過關呢。

資深牽牛花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加減信吧
2010/01/27 16:29

只要不太麻煩的,我都加減信

尤其學了星座,學了紫微斗數

一生的劇本早攤在眼前

老師說會有人指點,表示老天想放你一馬

所以加減信吧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1-27 22:03 回覆:
有人指點,表示老天想放你一馬,多麼智慧的醒語,多聽,一生受用不盡,
多謝花董開示!

JamieChao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寧可信其有
2010/01/27 14:21
有時怕真有其事,所以寧可信其有,總是擔心有個萬一對吧!你有孝順的心~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1-27 14:44 回覆:

流年之說頗像颱風預報,專家已預測颱風來襲,豈能天真不做防備自嚐苦果?
當然,有的颱風因諸多因素轉向而去,但我們不會因為做了防備而有任何損失,反而慶幸颱風不來了呢!


陳文錫~就是忙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怪怪的~~
2010/01/27 13:24
我家大媳婦常回娘家,我跟內人都沒這怪怪的罣礙...^^
本來就沒有,何必去強求;冷暖人間情,點滴在心頭。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1-27 13:39 回覆:
並非人人都如此...要合流年啦

林大(變帥)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刑尅
2010/01/27 12:08

心平氣和...但也寧可信其有...

就總是..遵禮成俗...

一忙完...就趕著來看梅大作家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1-27 12:34 回覆:
信其有...所以擁有
陽光一大片...披著陽光五大圈...痛快吧

隨寫人◆ 巷弄中的活力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寧可信其有
2010/01/27 09:25

神鬼術士之語

雖說不可盡信

但寧可信其有

以求保身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1-27 12:30 回覆:

親人活生生的例子...起了警示作用...
都是智慧經驗的累積...只要不偏執...自有傳承價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