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還好生了兩個
2009/12/19 22:04:21瀏覽715|回應12|推薦91

小女兒到了念幼稚園時,還很怕生,有時家裡來了親友,她會躲在房間不肯出來;長大些,依然害羞內向不多話。 

跟外向健談的姊姊一比,落差之大,讓我私下常向親友訴苦,說自己活得有點「水深火熱」,對姊姊,熱情如火根本不夠,但把同樣的熱情也給妹妹,保証碰一鼻子灰,濕柴冷灶完全起不了火。 

因此,必須有二套的相處模式,對姊姊採高標的督促,對妹妹用漸進的提攜,但這樣的互動得化於無形,愛才能釋放。 

自忖已相當用心,但小女兒曾表抗議,說媽媽比較疼姊姊。還好姊姊體貼媽媽的難處,常私下鼓勵妹妹,陪我一起疼愛她。 

許多小女兒的事,姊姊知道,我不見得知道,因為她們感情超好,擁有她們才懂的對應,有時候我說不通的事,只要請姊姊出馬,即可立竿見影。此時,我就充滿感恩,還好生了兩個,她們可以相伴一生,互為扶持。 

所以,今天讓小女兒獨自去新竹找姊姊聚聚,一來訓練她自己面對行程中的種種,再者姊妹情深,讓她們攜手走一小段的路,其中沒有媽媽的嘮叨,完全就是一份青春的絮語。 

深信姊姊會充分關照妹妹,她是妹妹的偶像,有了姊姊的鼓勵,妹妹無不死心塌地相隨。小女兒的成長,姊姊的付出,功勞簿上一定得添一筆。 

瑞比特:

是社長耶,我要履行承諾帶她逛新竹市區了,
雖然真的沒啥好逛的XD,但是我覺得這還是認識一座城市必須要走的路。
下禮拜換妳嗎?XDD我又笑了,聽到的人都說我也太幸福了,
回不了家,反而是家人輪番來給我看呢^ ^
會的會的,我會好好招待社長的呀!

本來我下星期要回去說,連兩個星期回家,開心!!!(現在連回家都是件奢侈的事了
但是也是暫定囉,要看我報告寫得如何。
現在還在適應緩慢的步調,忽然鬆下來真的是會不小心就蹉跎光陰了,
加油加油!!!: )
  
天氣很冷耶,新竹這邊風颳得不亦樂乎,晚上都會聽見風從窗戶縫鑽進鑽出的呼呼聲,

社長要來千萬叮嚀她,要穿得暖暖的,圍巾、毛帽...保暖衣物千萬穿著,真的很冷很冷。
  
凱特,冷到毛都豎起來了XD

 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sunflower86090&aid=3604122

 回應文章 頁/共 2 頁 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

甜水窩蜂鳥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姊妹情深
2009/12/20 01:44

姊妹情深,她們的世間緣分,可比母女長得多!

同一工廠出品的姊妹個性南轅北轍,我家也是.

妳如有老三,可寫的,可更多了!
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09-12-20 10:46 回覆:

琪仁笨手笨腳,當年自己帶老大,帶到哭耶,就決定不管是男是女,二個就好,至少孩子有個伴。

就是想不透,打從同一個娘胎出來的,怎個性完全不同?我的水深火熱真不是三言兩語可道盡的哪!

再有老三,會花轟吧?


林大(傑出)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溫情滿人間
2009/12/19 22:23

好棒的姐妹....

好棒的父母....

天搖地動後...趕來看看....看到都是溫馨.............

頭號粉絲...當之無愧吧...哈哈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09-12-19 22:43 回覆:

剛剛才去冷風呼呼吹的羅東把小女兒接回家,在街上停留了一下,遇上地牛翻身,全國有感的耶,想必嚇到不少人,希望無災無恙才好。

謝謝貴人的加持,您來了,一陣哈哈哈,就不那麼冷了咧!

頁/共 2 頁 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