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還好生了兩個
2009/12/19 22:04:21瀏覽716|回應12|推薦91

小女兒到了念幼稚園時,還很怕生,有時家裡來了親友,她會躲在房間不肯出來;長大些,依然害羞內向不多話。 

跟外向健談的姊姊一比,落差之大,讓我私下常向親友訴苦,說自己活得有點「水深火熱」,對姊姊,熱情如火根本不夠,但把同樣的熱情也給妹妹,保証碰一鼻子灰,濕柴冷灶完全起不了火。 

因此,必須有二套的相處模式,對姊姊採高標的督促,對妹妹用漸進的提攜,但這樣的互動得化於無形,愛才能釋放。 

自忖已相當用心,但小女兒曾表抗議,說媽媽比較疼姊姊。還好姊姊體貼媽媽的難處,常私下鼓勵妹妹,陪我一起疼愛她。 

許多小女兒的事,姊姊知道,我不見得知道,因為她們感情超好,擁有她們才懂的對應,有時候我說不通的事,只要請姊姊出馬,即可立竿見影。此時,我就充滿感恩,還好生了兩個,她們可以相伴一生,互為扶持。 

所以,今天讓小女兒獨自去新竹找姊姊聚聚,一來訓練她自己面對行程中的種種,再者姊妹情深,讓她們攜手走一小段的路,其中沒有媽媽的嘮叨,完全就是一份青春的絮語。 

深信姊姊會充分關照妹妹,她是妹妹的偶像,有了姊姊的鼓勵,妹妹無不死心塌地相隨。小女兒的成長,姊姊的付出,功勞簿上一定得添一筆。 

瑞比特:

是社長耶,我要履行承諾帶她逛新竹市區了,
雖然真的沒啥好逛的XD,但是我覺得這還是認識一座城市必須要走的路。
下禮拜換妳嗎?XDD我又笑了,聽到的人都說我也太幸福了,
回不了家,反而是家人輪番來給我看呢^ ^
會的會的,我會好好招待社長的呀!

本來我下星期要回去說,連兩個星期回家,開心!!!(現在連回家都是件奢侈的事了
但是也是暫定囉,要看我報告寫得如何。
現在還在適應緩慢的步調,忽然鬆下來真的是會不小心就蹉跎光陰了,
加油加油!!!: )
  
天氣很冷耶,新竹這邊風颳得不亦樂乎,晚上都會聽見風從窗戶縫鑽進鑽出的呼呼聲,

社長要來千萬叮嚀她,要穿得暖暖的,圍巾、毛帽...保暖衣物千萬穿著,真的很冷很冷。
  
凱特,冷到毛都豎起來了XD

 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sunflower86090&aid=3604122

 回應文章 頁/共 2 頁 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

angelhohoho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好像
2009/12/30 08:25
你家這兩鍋
跟我家那兩鍋
好像喔
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09-12-30 16:27 回覆:

那琪仁的水深火熱與喜樂,您一定都了。


pearlz (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)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it is ok
2009/12/21 21:00
我相信長大後就沒問題了。幸虧你有兩個,我只有一個呢。我女兒自己最近才說,沒有兄姐帶頭,自己膽子比較小。你的小女兒比較害羞倒是比較特別。不過。這是個性的問題,it is ok.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09-12-21 21:26 回覆:
俚語有句話「大隻雞慢啼」,琪仁總是以這句話來期待小女兒的成長,果然,她的能量已慢慢釋放中,潛能可期。

思于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同個肚子
2009/12/21 07:13

同個肚子生出不同相貌和個性的兩個小孩

我和妹妹就是這樣

連價值觀都迥異

常弄得兩人哭笑不得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09-12-21 12:16 回覆:
女兒相差二歲...從小大家都說她們是雙胞胎...長大後又一般高更像...但個性南轅北轍...教養上很費心思呢

☆ hanㄋㄟ ★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再一個我家也是...
2009/12/20 14:43
琪仁您好~看了您這篇文
邊看心裡邊吶喊著Yes Yes還真像呢
但最大不同  卻是性別
hanㄋㄟ是女兒&兒子
這姊姊超疼弟弟的
現在賺錢了  就三不五時 
帶著弟弟買衣服
很大方很捨得替弟弟開錢的
因此  看在我們做父母的心裡
就覺得很欣慰  因為他們姊弟之情是永遠的同伴
真的是應琪仁您的話
ㄍ一ㄚ 在生兩個哦~!!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09-12-20 19:18 回覆:

真好,兩個恰恰好,可以互相照應扶持,省去父母不少的煩惱哩!

妹妹新竹行,姊姊大方的請她吃了一下午的東西,就吃吃吃,晚上九點多回到家,問她會餓嗎?妹妹說:「下午吃的,都還沒消化呢!」


資深牽牛花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我家也是
2009/12/20 14:21

我兩個女兒長得好像

曾在電梯遇到不太熟的鄰居,問她們是雙胞胎嗎

看她們兩三歲的照片還真是像

現在也是姊妹倆常講的哈哈大笑,我們這些大人常搞不清楚狀況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09-12-20 19:12 回覆:
孩子有孩子溝通的方式,也許只是一個手勢或一個眼神,他們就心領神會,這是手足的默契。所以讓很少出門的小女兒單飛去新竹找姊姊,姊妹淘好好聊,感情會更好!

NJ過客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揪好命ㄟ
2009/12/20 12:27
兩千金姐妹情深   好有福氣哦   只有羨慕的份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09-12-20 12:58 回覆:
姊妹倆越大感情越好,兩個做伴,確實讓人放很多很多的心。

隨寫人◆ 巷弄中的活力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家庭教育
2009/12/20 11:29

我家兄妹兩

雖然在家會鬥鬥嘴

不過

上學進校門

絕對是手牽著手

哥哥會帶著妹妹上合作社買文具呢

看來我們的家庭教育都還算成功的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09-12-20 12:54 回覆:
看來哥哥很懂事ㄛ,年紀不大,就懂得照應妹妹,想必再大一些,肯定是妹妹的護花使者呢!

子建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互相照顧
2009/12/20 09:38
孩子互相照顧,不只父母省事,姊妹之間感情特濃.這是做父母的最樂見的事! 恭喜啊!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09-12-20 11:04 回覆:
生活中,不乏兄弟鬩牆、姊妹相爭之事,面對這樣的事,父母肯定最頭痛,因為手心手背都是肉哪!

~奇異的奇異果~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哈哈都一樣耶
2009/12/20 05:54

我家也是哥哥帶弟弟

我這個 做媽的在學校的時間比在家多

哥哥真是棒的沒話說

兄弟情深!這是我最大的安慰

以上是失職母親的懺語!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09-12-20 11:00 回覆:
奇異果老師言重了啦,您那麼優,怎會有失母職咧!一定是哥哥體恤您教學的辛勞,偶而幫點小忙,日子久了,兄弟的感情就更加堅定囉!

牛小妹
等級:7
留言加入好友
如果有
2009/12/20 05:23

三個,應該也沒問題。新竹的冬天,似乎也是涼涼的。兩個個性不同,可以互補,成長過程想必增添不少色彩。姐姐可以照顧妹妺,那是一件多美好的事。琪仁,你可以慢慢放心了,姐妹相隨,我媽以前也是這麼帶我們的,我家有三個女兒呢。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09-12-20 10:50 回覆:
老實說,姊姊懂事又貼心,在照顧妹妹上,幫了琪仁很大的忙;還好時間也在幫忙,妹妹日漸有乃姊之風呢!
頁/共 2 頁 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