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突破
2009/12/09 08:41:19瀏覽852|回應13|推薦85

一直羨慕許多格友,用一系列的美美照片說故事,圖文並茂引人入勝。心裡發想,有朝一日,若自己也有不錯的風景,或者也可呈現不同的樣貌。

而有待突破的關卡,只一個笨字而已。其一,相機內的照片不會轉檔到電腦,女兒已教過,但怯於嘗試;再者不知如何將相片配合文字做編輯,又未曾求助。

還好,心事蘊釀久了,會發酵。

心想,第一步不跨出,只能原地踏步,所以拿了女兒給的禮物當素材,拍了又拍。轉檔時求助小女兒,不巧遇上她的考期,她皺眉酷酷的說:「哦,這幾天我要考試,不碰電腦耶!」

為娘的只好識相,把急性子按捺住,乖乖的等女兒考完試再學功夫,這一等就是一週。

相片轉檔後,試著再傳到格子的相簿,竟出奇的順利,於是福至心靈編輯了起來,才發現,沒有想像中的難,當下樂不可支。

怎知一回神,不但夜深,原要寫電郵給女兒的窗口還晾在一旁,於是五百里加鞭,快快跟孩子認錯:

厚!老媽在做壞事玩部落格啦,
一忙就忘了寫信,真害!
我的眼皮快不行了,妳明天去看我的格子就了,
為了修改一篇文,真是忙死我了!
祝快樂喔!

為了給女兒答案,翌日就把尚有修飾空間的《 0.3 公分的厚禮》 PO 出,意外得到開園以來最大的迴響,女兒也在電郵中回應:「 看完妳的格子,真的是名副其實的壞事啊,我們就非得這樣互相招惹眼淚嗎? ( 笑 ) 」

要突破,不怕慢,只怕站,第一步跨出,瓶頸應聲而破定指日可待。

親愛親愛的瑞比特:
 
剛剛看完妳的格子,
真的是名副其實的壞事啊~
我們就非得這樣互相招惹眼淚嗎?()
 
很感動耶,
你總是把我送給妳的卡片塗鴉之類的收藏得好好,
雖然有些未必能看啊XD
但是妳總是這樣寶貝著,
就像愛我一樣。:)
 
最近學院在導讀一本書,
書名是《愛的藝術》,
裡面寫到,母愛是一種不求回報的給予,
「甘願忍受與孩子的分離,即使分離之後,仍舊對孩子充滿著愛。」
 
星期六近在眼前,好期待好期待~
最近最讓我興奮異常的就是妳的到訪吧?
不知道星期六風會不會很大,有毛帽的話帶一下比較好噢!
不然頭吹了會痛痛啊XD
對了圍巾也要帶著唷,一起來對抗邪惡的新竹風吧~~~
 
凱特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sunflower86090&aid=3557902

 回應文章 頁/共 2 頁 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

林大(輸贏)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學習
2009/12/09 10:26

我沒去五百公里...我又來了...

願意用心學習的一個好媽媽...還有一個用心感受母愛的女兒...

好感人..好感人,雖素昧平生...

但如同老朋友般...親切熟悉....

部落格上能分享你們的生活點滴...都覺得好幸福...好福氣...

我好感動的一句話....即使分離之後,仍舊對孩子充滿著愛....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09-12-09 11:34 回覆:

或許是您落腳宜蘭的緣故,既使人不親也土親。

有時磁場對了,就不僅僅只是賞文,不由自主的會多一些關懷的問候,很喜歡這樣的感覺,心情總倍感溫馨。

隨寫人◆ 長輩如寶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期待
2009/12/09 09:31

很期待您下一篇PO出來的圖與文

一定會讓大家賞心悅目的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09-12-09 11:25 回覆:
那琪仁可要抓相機出門了,自己也好期待下一篇的圖與文會是什麼?

竹子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突破
2009/12/09 09:28

之前我也是不會上傳相機裡的照片至電腦,都靠著「不恥下問」問小孩

問辦公室比我小很多的年輕人.

加入城邦後,也是像你一樣很羡慕會在文章中po很多美美照片的格友,

只好硬著頭皮向人家請教,還好城邦的格友都很好都很有耐心的指導我,

也靠著自己不斷的摸索、嘗試,我已經從一個LKK電腦白癡,到現在自認

為還不錯.

和你分享我的心路歷,如果你有任何部落格電腦上面的問題,你可以問我

,只要我知道的我一定會幫你,好嗎?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09-12-09 11:22 回覆:
哇!好幸福喔,多了一位老師,謝謝竹子姊,以後若有不會的,一定請您拔刀相助,再次感謝!
頁/共 2 頁 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