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紙鶴傳說
2009/12/01 09:03:57瀏覽1900|回應8|推薦82

 女兒不知從哪裡聽來的話:「只要摺一千隻紙鶴,再向上天許願,就能成真。」

雖然她的模擬考在即,大家忙的忙,無心的無心,她還是到書店,將一千隻紙鶴的用紙量買齊了,甚至有的自己裁切。

我也重新復習紙鶴的摺法,口袋隨時帶著這些正方形的小紙片,有空就摺;女兒則大量帶著,她們答應只在下課時間才摺,我們的目標一千隻紙鶴,越早完成,希望就越大。

那些日子,只要回到家,母女三人全神貫注的拼摺紙鶴,姊姊有主見又手巧,用針線將完成的紙鶴一一串起,完工之時,那串千隻紙鶴煞是可觀,想必願力也大。

我們迫不及待地將這串紙鶴送到加護病房,那天輪值照顧婆婆的那位護士,心地之美,我一日未能或忘,她特地拿來一支點滴架,幫忙將千隻紙鶴高高地掛起,我們渴盼婆婆早日醒來的心跡,她一眼望穿,她說:「掛高一點,更靈驗。」

婆婆從三樓的加護病房轉至十四樓的養護中心,從十四樓的養護中心再轉另棟大樓的養護病房,從她住進醫院的那刻起,再也沒有睜開眼看看我們,她一逕插著管,任憑我們千呼萬喚,生命指數永遠都是三,千隻紙鶴顯然只是傳說。

千隻紙鶴,就這麼一路守著婆婆,直到老人家啟程遠行之日,這串美麗傳說依然隨行,因為傳說已不只是傳說,裡頭滿滿都是媳婦對婆婆的不捨,還有孫女對阿嬤的孺慕之情,我們只想讓老人家知道,她一直都不是孤單的。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sunflower86090&aid=3546726
 引用者清單(1)  
2009/12/03 19:48 【Cross Country Readingclub】 shared by 梅其仁

 回應文章

辛夷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情深意濃...
2009/12/02 07:46
千紙鶴的心意...盡在不言中  
~*~玉蘭有風香三里~*~桂花無風十里香~*~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09-12-02 08:59 回覆:
那是屬於家人濃濃的愛....幸有千紙鶴傳情...所以傳說不再只是傳說

林大(傑出)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堅持
2009/12/02 07:22

能堅持去完一件事....讓人動容....

那一份心思,可以憾動天地...好美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09-12-02 08:56 回覆:

彼時,大人亂了方寸,但小孩純真,以為路未到盡頭,千紙鶴不僅燃起信心,也堅定了穿梭加護病房118天的步履,雖無力回天,終而無憾。


聯合國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生命是易碎....
2009/12/01 23:27

不知生當然就不知為何死?

紙鶴傳情...奇蹟傳說...隨緣流浪...命該如此...夫復奈何咿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09-12-02 08:22 回覆:
命該如此....盡力後...所以隨緣

木頭...發呆ing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心意
2009/12/01 16:03
心意隨著紙鶴陪著老人家一起,不孤單,不寂寞.
祝福你們闔家平安.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09-12-01 17:40 回覆:
多謝

子建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好像是...
2009/12/01 13:54
這好像是日本人的傳說. 不管靈不靈驗,它代表了關愛與祝福. 老人家一定很平安自在地讓無數親情伴著啟程...雖然有諸多不捨,溫暖的愛心常伴長存.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09-12-01 17:37 回覆:
心靈脆弱時...寧可盡信傳說...有了千紙鶴...家人對婆婆因此有了最美的繫念

隨寫人◆ 巷弄中的活力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親情與不捨
2009/12/01 10:24

折千紙鶴的同時

也折出了親情與不捨

這人世最無價的情感

想必是隨著長輩而行的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09-12-01 17:33 回覆:
人在束手無策時...傳說是堅定的依靠...那千紙鶴是給婆婆最美的送行

循致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2009/12/01 10:06

「死生契闊,與子相悅,執子之手,與子諧老」

張愛鈴「傾城之戀」裡范柳原的話,「我看那是最悲哀的一首詩,生與死與離別,都是大事,不由我們支配的。比起外界的力量,我們人是多麼小,多麼小!」、「可是我們偏要說:我永遠和你在一起;我們一生一世都別離開。──好像我們自己做得了主似的!」

愛情與生死,淚與血,多麼容易跌入凡塵的嘆與悲..;無情風雨有情淚..相知容易,相守難..一生一世,可以用什麼交織..;多少勇氣,多少淚水,早已化為煙灰散..捉住什麼,留下什麼..世間惟有愛情夢,恆長久..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09-12-01 17:31 回覆:
暮塵大作「死生契闊,與子相悅,執子之手,與子諧老」已拜讀...受益良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