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為家人留盞燈
2009/11/30 08:28:07瀏覽1225|回應8|推薦72

下班後,在彎進家裡的巷道時,喜歡遠遠的就能看見自家中透出的燈光,那表示我親愛的女兒已平安回家。

燈光亮在書房,女兒可能在書房整理書包或聽音樂;燈光亮在客廳,女兒可能在上網、看電視或吃晚餐;燈光若亮在廚房,女兒可能在煮晚餐或洗碗;燈光若亮在餐廳,女兒一定是邊吃晚餐邊看報紙。

燈光透露了孩子回家後的進行式,讓人份外安心。

有次傍晚時分去找小姑,一到她家門口,卻發現屋裡一片闃黑,拉了門把,門是鎖著的,心想改天再來好了,身旁的女兒卻告訴我:「姑姑很省啦!她一定在廚房忙,您按門鈴就知道了。」

一掀電鈴,小姑果然一路開著燈應聲而出。跟著小姑進了廚房,她竟然只開著油煙機的小燈在炒菜,害我以為她不在家而白跑一趟。

女兒唸小學時,放學後總先到小姑家,待我下班再接回。沒想到耳濡目染,女兒也學著到處關燈,常常一轉身,家裡就陷在黑暗之中。

我告訴女兒,晚上應在客廳留盞小燈,不但方便走動,也讓晚歸的家人一進門,不用摸黑,在第一時間就能感受家的溫暖,那是愛的召喚,一點都省不得。
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sunflower86090&aid=3531284

 回應文章

木頭...發呆ing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一盞燈
2010/04/08 15:46
琪仁的心裡有一盞燈....
所以看得到許多很微小的地方,
也所以..文章讀起來很溫馨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0-04-08 17:36 回覆:
您的心纖細可感,多篇文章入圍決賽,恭喜喔!預祝您得大獎!

福運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一盞小燈塔
2009/12/02 19:12
很好的小品文 !
晚上客廳留盞燈, 除親人外, 也可以溫暖路過的行人 ...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09-12-02 20:41 回覆:
一盞小燈,讓路過的行人也加緊腳步,快快回自己溫暖的家,倚閭而望的那顆心才能安然。

NJ過客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留一盞燈
2009/12/01 06:47
也是種溫暖的等待    期盼家人的歸來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09-12-01 09:28 回覆:
留一盞燈,讓遲歸的家人遠遠就能望見,家中仍有人兒守候,還沒進門,心就暖了起來。

隨寫人◆ 巷弄中的活力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一盞燈
2009/11/30 22:33

為家人留盞燈

那是愛的象徵

是安全的港灣

是心情的寄託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09-11-30 23:04 回覆:
家應該是溫暖的,而燈光是很棒的配角,只要一點點的光暈,就有召喚的力道。

陳文錫~就是忙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點燈
2009/11/30 12:03
點燈放光明,家人才安心,別省一盞燈,昏暗不放心.
本來就沒有,何必去強求;冷暖人間情,點滴在心頭。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09-11-30 20:19 回覆:
所有的努力都為了愛,如何能省一盞燈的明亮呢?

辛夷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心也亮了!
2009/11/30 11:57

亮起燈,提醒有家人等著。

這個燈光是...暖呼呼的幸福!


~*~玉蘭有風香三里~*~桂花無風十里香~*~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09-11-30 20:17 回覆:
打開家門,一室暖暈的燈光相迎,就是溫暖,就是幸福。

林大(傑出)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在意
2009/11/30 09:23
看見女兒的在意與母親的用心...
還有...看到文章的人...感動....
梅家總是令人感動..
再次的印證了...每個成功的家庭一定會有個偉大母親.. 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09-11-30 20:10 回覆:
女人心不只是海底針,還喜歡自找麻煩高高懸著哩!

浮生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留一盞燈
2009/11/30 08:34

留一盞燈

讓夜歸的家人

有一種溫暖的感覺

牽繫親情直到永遠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09-11-30 20:08 回覆:
那一盞燈是指引,點著,遊子就有了方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