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難免的酸甜苦辣
2009/11/18 08:51:08瀏覽504|回應5|推薦66

天使終於肯坐在馬桶上ㄣㄣ,樂得小妹將此事當喜事、捷報一樣看待,馬上打電話來報訊分享。

難怪小妹會這麼興奮,因為她為了教天使上馬桶ㄣㄣ,已費盡心神,卻成效不彰。

一個教什麼馬上記住什麼的囡囡一個說什麼就了什麼的娃娃,偏無法體會ㄣㄣ的竅門,每次一想ㄣㄣ,就對小妹說:「媽媽,包屁屁。」

只要一包紙尿褲,天使馬上順利ㄣㄣ,一ㄣ好,就對小妹說:「好了。」一片幾十塊的紙尿褲就此報銷,讓小妹心疼得要命。

小妹試過不幫天使包紙尿褲,鼓勵她坐馬桶,但天使一坐馬桶,竟不知如何使力,她寧可憋著,就是不肯ㄣㄣ,為了健康,最後當然是做媽媽的投降。

每次陪天使遊戲後要回家前,小妹就跟我咬耳朵,要大阿姨叮嚀天使:「乖乖坐馬桶ㄣㄣ,媽媽會給小木偶喔。」天使雖點頭答應,卻力不從心。我還是回頭勸小妹:「急不得,慢慢來。」

這回,想必是天使的思路及身體的制約取得協調,加上小妹永不放棄的努力,天時地利人和,天使終於第一次在馬桶上ㄣㄣ成功。

小孩子一小步的成長,讓做媽媽的樂上雲霄。小妹正嘗著每個媽媽難免的酸甜苦辣,她在話筒裡難掩的興奮,令人難忘哩。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sunflower86090&aid=3491940

 回應文章

木頭...發呆ing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2009/11/18 17:53
這絕對是一件大事,最欣慰的應該就是媽咪吧.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09-11-18 20:40 回覆:
天使早學會各項本領,唯獨對ㄣㄣ,若不包屁屁就不懂如何使力,而今天使會(肯)坐馬桶ㄣㄣ,對小妹而言,絕對是件天大的事,要不她也不會在第一時間就打電話來報喜了。

辛夷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一路走來..
2009/11/18 16:23
看著孩子成長,內心有些欣喜也有些落寞。高興的是孩子漸漸獨立自主,失落的是孩子將會展翅高飛..
~*~玉蘭有風香三里~*~桂花無風十里香~*~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09-11-18 17:21 回覆:
辛夷和孩子的感情超好,要慢慢調適囉,他日孩子離家求學、工作,甚至婚嫁,做母親的臍帶情結會作祟喔!

浮生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祝福
2009/11/18 11:37

這種喜悅

最難以筆墨形容耶

祝福成長喜樂順心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09-11-18 17:11 回覆:
子女的成長,父母總是點滴在心頭,那種喜樂,是最堅定的愛呢!

隨寫人◆ 巷弄中的活力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一大步
2009/11/18 11:12

小小的生活細節

卻是人生成長的一大步

喜悅之情自不言可喻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09-11-18 17:07 回覆:
孩子會翻身、會坐、會爬、會站、會走、會跑、.......,說不完的『會』,都是一眨眼的事,卻讓父母刻骨銘心,所以用了一輩子的時間,再三細數。

林大(傑出)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美美...
2009/11/18 09:17

生命的旅程...

再回首來時路...就美美...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09-11-18 17:00 回覆:

姪女二十幾歲了,正在成大唸碩士,她的童年記憶,有一筆與琪仁有關,她說:「嬸嬸有本筆記本,是用來記錄堂妹一天大便的次數、顏色、形狀,.....。」

姪女的口吻,說的是嬸嬸實在太寶了,連大便都要記錄,但她也羨慕堂妹,能被如此幸福的對待。

回首來時路,真的...就美美的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