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英雄所見略同
2009/11/23 08:38:54瀏覽813|回應7|推薦49

當初自忖略懂「八字」,於是興起為女兒命名的念頭。生產前,特地再添購姓名學等相關書籍,打算給女兒一個盡善盡美的好名。

做月子期間,一有空檔,就抱著字典,配合各種書籍,組合了千千百百個名字,但要合八字、要算筆劃、要好念、避免選用與親人相同的字,逐一刪減,竟頭痛到取不出一個滿意的名字。

好不容易在滿月前,順利讓外子到戶政事務所為女兒報戶口,自己暗暗得意,能親自為寶貝取一個獨一無二的好名字,想必在她的生命中,有幾許加分的效用。

在娘家做完月子,回婆家,我這新手媽媽才正式上路。

女兒四個月大,才帶她出門散步。路上巧遇鄰居,不免一陣寒暄。他邊逗弄女兒邊問:「叫什麼名字呀?」

我說:「叫 XY 。」

「這麼巧,我女兒也叫 XY 。」

我趕緊解釋是哪個 X 哪個 Y 。鄰居一聽,樂得咧,一模一樣的 XY 。

那天的晚餐真是食不知味,用心計較取了半天的名字,竟出現在一牆之隔的鄰居家,好一個人算不如天算哪。

女兒長大後又發現,這 XY 根本已名列「菜市仔名」,叮噹響亮

大家撞名撞成一團,只好以英雄所見略同看待,才不枉當年的一番苦心啊!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sunflower86090&aid=3461275

 回應文章

暖海
等級:7
留言加入好友
呵呵
2009/11/25 01:02
梅琪仁好客氣.
妳女兒好有福氣, 有個媽媽肯為她放下好多時間來命名.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09-11-25 09:24 回覆:
是呀,做月子足足一個月的時間,為了幫女兒取個好名,真正是日思夜想耶,嘻,最後還不是撞名撞成一團。

甜水窩蜂鳥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我猜
2009/11/24 10:25

是不是怡君?或是宇萱?

我也曾沾沾自喜,以為給女兒取了個脫俗的名字,結果發現~和她娘一樣:都是菜市場名
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09-11-24 12:31 回覆:
哈...HummingBird果然也是英雄耶

隨寫人◆ 巷弄中的活力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好XY
2009/11/24 08:29

只要是好XY

管它是不是柴契爾夫人名

何況

恐怕只有您家的公主

能發揚光大此XY呢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09-11-24 09:16 回覆:
XY+自信....成就的是不同的XY....這也是菜市場撞不到的XY...想必女兒的名...永遠都是獨一無二的XY

pearlz (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)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好個英雄所見略同
2009/11/23 18:44
外國人的英文名字相同可多了。一個獨一無二的名字反而見怪呢。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09-11-23 20:58 回覆:
嗯!國情、文化不同,命名上,反而大異其趣呢!

岱靈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可以體會
2009/11/23 16:23

我當年看見台大外文系有人跟我同名字卻不同姓

就已經很嘔了

我父母當年也是抱著字典為我辛苦取名的說


岱靈^_^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09-11-23 17:15 回覆:
為了孩子,什麼苦都願嘗,就天下父母心囉!

☆ hanㄋㄟ ★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探親~~
2009/11/23 10:02
週末有去「風城」~~
看看"寶貝女兒"嗎??

         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09-11-23 12:36 回覆:

一個多月未回家的女兒,嚷著要回家已嚷了一個多月,這個週末終於可以成行。不料她的球隊隊長為了梅竹賽,正緊鑼密鼓操兵中,故而週六早上未准女兒的假,害她在家少睡一晚,ㄚ頭耿耿於懷呢!

新鮮人真是忙,看來還是我去新竹吹風比較快。

謝謝您好記性,這樣的關懷令人窩心,難忘。

林大(霧茫茫)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英雄都是如此
2009/11/23 08:50

我們家也是...自己算了半天...結果,上了國小後還是改了名...

所以接下來的就直接交給江湖術士....

長大後的自己,想筆名也想了半天...

要想出沒其人(梅琪仁)這好名真是驚為天人

我就林大老師...就把老師去掉.....變成土土的林大...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09-11-23 12:26 回覆:
若取名能像取筆名一樣...心無罣礙...百無禁忌..生活一定更加精彩...就像林大...簡直酷斃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