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孩子的力量
2009/10/21 09:07:29瀏覽584|回應6|推薦70

我曾經是一個很頑皮也是一個很不合作的病人。但後來,我再也不敢造次,身體微恙,馬上找醫師合作,變化頗大。 

分水嶺,得從生了女兒做了母親後,做為界限。 

以前,身體最大的病痛,非感冒莫屬。可我不愛看醫生,總得拖到狀況連連時,才肯找醫生報到,原因是怕極了吃藥。 

不會吞膠囊(粉狀的也差不到哪裡去),一顆膠囊灌一杯水,還是吞不入喉,尤有甚者,膠囊卡在喉頭直接破掉,那種吞不進去又吐不出來的滿嘴苦藥,真是「苦」不堪言,再來就頻頻作嘔了。 

每次都這樣,沒有一次例外。所以常將該吃的藥丟入杯中,喝幾口水假裝吞了藥,再將剩餘的水猛地往院子一倒,院子倒是幫我吃了不少的藥。所以感冒一次,總要病上好一陣子才能痊癒,婚前如此,婚後亦然。 

但做了母親之後,擔心感冒會傳染給孩子,總是第一時間就看醫生,藥吞不進去,就一杯水接著一杯水的灌,算過了,我已進步到一顆藥喝一杯水就能順利入喉。也就是說,一包藥若有五顆,來五杯水就OK啦。 

有了孩子,我再也不敢頑皮把藥倒掉,有了孩子,我變成最乖的病人。這個改變,除了孩子的力量,還能是什麼?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sunflower86090&aid=3389531

 回應文章

陳文錫~就是忙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更珍惜自己
2009/10/21 22:36
當然是小孩的力量,所以更珍惜自己^^
本來就沒有,何必去強求;冷暖人間情,點滴在心頭。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09-10-22 09:12 回覆:

特別是小孩漸漸長大後

更覺自己任何一刻都得好好的

以擔任她們的小叮噹或7-11

要什麼有什麼........... 隨傳隨到


Melosa 張米奇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母性的力量更偉大!
2009/10/21 20:26

呵呵…原來全世界不只我一個人不會吞藥呢!終於有伴啦!我都把藥直接往喉嚨口塞,就下去了,吃得很辛苦。

女人哪當了母親自然大不同,為了孩子,一切甘苦都概括承受,孩子的力量很大,母性的力量更偉大!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09-10-22 09:06 回覆:

Sunnywalker也不會吞藥喔?這叫他鄉遇知音嗎?哈.......

“含辛茹苦”、“為母則強”都是每個母親的速寫縮影哩!

在這個縮影裡,反而彰顯了女人的偉大。


甜水窩蜂鳥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母愛的力量
2009/10/21 20:17

為了孩子的現在與未來,為母的,真的要好好保重.....

保健強身、四體常勤,父母是子女的典範.
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09-10-21 21:31 回覆:
是啊,身體髮膚受之父母,唯有善加珍視,不但可以讓爹娘放心,也是教育孩子最佳的根本。

花露露 (邀舞~ 韋伯)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為母則強!
2009/10/21 11:23

這是必然的,所謂“為母則強”。

多少千金小姐,從小被呵護備至,嬌生慣養,做了媽媽之後,孩子的屎尿一把抓,還要審視“屎”是否健康。

妳吃藥的苦在於妳不會吞藥,有一些人真的不會吞,這時要磨成粉才可以吞。
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09-10-21 21:21 回覆:

做媽媽不簡單哩,女兒怕“小強”,媽媽再不想也要很神勇地奮身去抓“小強”,跟女超人沒兩樣,讓女兒佩服得五體投地。

嗯!為母,則強。


魔女琪琪
等級:7
留言加入好友
另一份美好的禮物!
2009/10/21 09:40
許多人以為有了孩子後, 我們只在為孩子付出與犠牲
然而在付出的過程中, 却讓我們激發了許多以前不可能擁有的能力.
難怪有句話說: 為母者強
這是上天賜給我們孩子以外, 另一份美好的禮物!!
而這個禮物, 却不見得人人拿得到喔....

只有在無私的付出下, 才會獲得!!
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09-10-21 21:13 回覆:

孩子一暝大一寸,就是給母親最好的回報,

只有無悔的付出,人生的驚喜才會不斷的向您招手。


隨寫人◆ 巷弄中的活力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心有同感
2009/10/21 09:37

的確

為了孩子

我們改掉了許多的壞習慣

同時也培養了更多的好習性

身為父母

總是要以身作則

您說的我心有同感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09-10-21 21:05 回覆:

“為母則強”,道盡了每個母親的韌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