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過關
2009/10/06 11:45:39瀏覽392|回應3|推薦45

老天爺的手終於酸了,累了,不再像頑童一樣到處倒水撒潑。 

此時窗外風猶強勁,早把路面吹乾,灰黑的雲隙偶還透出幾絲亮光,而我,在家放颱風假。 

此次老天考驗的主場就在自己的家鄉,所以全神貫注盯著媒體的報導,深怕熟悉的土地或鄉親一夕之間變了樣。 

全縣十二鄉鎮有八鄉鎮泡在水裡,沒有傳出傷亡,誠屬萬幸。老天左手倒水出考題,右手仍不斷眷顧垂憐蒼生。 

很明顯的,從三星、新寮、牛鬥、玉蘭、古魯、寒溪等地,老天倒下氣象局設站以來最大當日雨量,卻不見處處土石奔流,老天當已明瞭,蘭陽子民厚待土地,自然讓其過關。 

水,漸漸消退了,我們有信心會回到老天倒水前的樣貌。 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sunflower86090&aid=3381625

 回應文章

林大(情誼)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陽光
2009/10/07 15:44

這個時間點...陽光出來了...

羅東亮囉...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09-10-07 20:35 回覆:

雨過天青(晴)是如此美好!


花露露 (邀舞~ 韋伯)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^__*
2009/10/07 08:14

謝天謝地,

我也感到欣慰,

不要再有大災難了!
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09-10-07 09:44 回覆:

該感謝的人太多而不知感謝誰時

最後我們只能謝天

若不是天佑子民

要過關

談何容易


布榖雨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老天
2009/10/06 22:19
老天爺的手終於酸了,累了,不再像頑童一樣到處倒水撒潑。

------------

這句話 很有意思 一種出自內心的慨嘆 及放下小小的不安

老天是頑童 是呀 我也覺得
文字是心中的搖籃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09-10-07 09:34 回覆:

老天是無可救藥的頑童     雨用下的     祂偏用倒的      搞得處處災情

但祂又那麼可愛     人車落水     只抓住蘆葦      竟把命保住

工程車掉落湍急河床     車內三個人竟也爬出無恙

老天能不是頑童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