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淚在飛
2009/10/07 09:18:17瀏覽554|回應2|推薦70

秋節假期結束,女兒似乎無心返校,一副意興闌珊,臉上寫滿愁緒,叫人心疼。 

記得自己當年離家時,頗為意氣風發,終於可以離開那鳥不生蛋的山城,終於可以離開那一年到頭幹不完活兒的茶園,終於可以不用再聽爸、媽的叨唸,像隻獲得自由的小鳥,展翅迎向自己的一片天。 

但不到一個月,我竟然屈服於佳節思親的氛圍,擠在沙丁魚般的中興號裏,在北宜路上搖晃三個小時趕回家。 

在回家的山路間,我的腳步已無法安份的走,急得小跑步起來,恨不得家馬上就在眼前。 

大老遠的看見阿公在修剪籬笆,我的淚就開始飛了。原來,家就是讓人心心念念的地方,永遠的港灣,永遠的依靠。從此,我將那幼稚的意氣風發埋葬,把家人擺進心裡,溫習屬於家的幸福。 

現在的女兒,不就是當年的我嗎?是該掉幾滴淚,才能潤澤羽翼更加堅不可摧。 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sunflower86090&aid=3379962

 回應文章

達娃
等級:7
留言加入好友
心有戚戚焉
2009/10/08 08:37

離開時 流淚

相聚時 流淚

想念時 流淚

淚滴  最美最動人的心意傳奇


* 珍惜當下每個因緣,每一個當下,都是獨一無二的 *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09-10-08 09:17 回覆:

得振作一點

要再堅強一些

要不

等女兒出嫁時

可如何是好


陳文錫~就是忙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2009/10/07 14:39

不同情景~~

現在每次送兒子搭機,強忍眼淚的是內人(我也肚裏吞),就怕兒子看了有不捨難過!


本來就沒有,何必去強求;冷暖人間情,點滴在心頭。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09-10-07 17:53 回覆:
嗯   天下父母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