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金門●講
2015/10/21 00:07:00瀏覽1062|回應24|推薦137

有位同學因經常出差金門,對當地風土民情多所見識,便提議將同學會開拔至前線,讓大家體驗不同於台灣的風情。

接獲邀約時,毫不考慮就答應了,機會如此難得,一則見見老同學,再則登臨家族男生當兵再三抽中的金門,看看當年照片中的木麻黃及那股肅穆的氣氛是否依舊。

行程安排在雙十連假,同學說這個季節最適合飛金門。

三天二夜,同學精心安排,吃、住、參訪景點等樣樣到位。

行程中最有味道的,莫過於參訪製造金門高粱的始祖:葉華成故居。

非酒香迷人,而是葉華成先生的么女正是班上同學,此行她帶著丈夫、兒子同遊,雖已人事全非,然與有榮焉的歸屬感是根深柢固的。

躺在三百多年歷史的民宿(談古說金)閣樓上,細細思索行腳所見所聞,碉堡、坑道、彈痕等煙硝都歸沉寂,那是付出多大的代價,才換得的安定和樂。

小三通帶來人潮也帶來錢潮。某店的老闆娘當面問妳是台客或陸客?老實說,多感的心震了一下,五味雜陳。

遊覽車司機小潘說:「一定要讓你們帶著遺憾回去,因為金門不是二、三天就可以看透的,有了遺憾,你們就會再來。」

原來,遺憾也可以是另一種熱血的期盼。敢問,何日君再來?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sunflower86090&aid=33452696

 回應文章 頁/共 3 頁 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

林大(傑出)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2015/10/21 00:18
戰地每個地方都好值得細細看...........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5-10-21 18:12 回覆:
想當年,想當年大弟抽中金馬獎,隱瞞好久都不敢讓阿公知道哩, 
誰能相信,現竟能悠遊於金門的每一個角落。
走在那小島的土地上,特別特別有感覺。

 

林大(傑出)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2015/10/21 00:15

我服兵役在小金門....

就在湖井頭播音站旁觀測所...小金門一定要去啦.... 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5-10-21 18:06 回覆:
遺珠之憾,下一回彌補。

 

林大(傑出)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2015/10/21 00:11
我頭香....................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5-10-21 18:03 回覆:
golden出操去,老闆在等門厚?大笑

頁/共 3 頁 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