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金門●講
2015/10/21 00:07:00瀏覽1061|回應24|推薦137

有位同學因經常出差金門,對當地風土民情多所見識,便提議將同學會開拔至前線,讓大家體驗不同於台灣的風情。

接獲邀約時,毫不考慮就答應了,機會如此難得,一則見見老同學,再則登臨家族男生當兵再三抽中的金門,看看當年照片中的木麻黃及那股肅穆的氣氛是否依舊。

行程安排在雙十連假,同學說這個季節最適合飛金門。

三天二夜,同學精心安排,吃、住、參訪景點等樣樣到位。

行程中最有味道的,莫過於參訪製造金門高粱的始祖:葉華成故居。

非酒香迷人,而是葉華成先生的么女正是班上同學,此行她帶著丈夫、兒子同遊,雖已人事全非,然與有榮焉的歸屬感是根深柢固的。

躺在三百多年歷史的民宿(談古說金)閣樓上,細細思索行腳所見所聞,碉堡、坑道、彈痕等煙硝都歸沉寂,那是付出多大的代價,才換得的安定和樂。

小三通帶來人潮也帶來錢潮。某店的老闆娘當面問妳是台客或陸客?老實說,多感的心震了一下,五味雜陳。

遊覽車司機小潘說:「一定要讓你們帶著遺憾回去,因為金門不是二、三天就可以看透的,有了遺憾,你們就會再來。」

原來,遺憾也可以是另一種熱血的期盼。敢問,何日君再來?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sunflower86090&aid=33452696

 回應文章 頁/共 3 頁 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

夢屋子 四月的追念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2015/10/21 20:56

有朋自遠方來,就下一盤吧!大笑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5-10-21 21:27 回覆:
好說好說。

 

夢屋子 四月的追念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2015/10/21 20:51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5-10-21 21:25 回覆:
金門兒女來了,今天是單打雙不打嗎?大笑
夢老師來了,這一篇才會入味。

 

the dreamer girl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2015/10/21 14:57

旅遊使得平淡生活變得豐富

人生短暫盡情的享受才不枉此生


the dreamer girl~~ 最新作品:



義大利- 科馬基奧(Comacchio)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5-10-21 19:39 回覆:
非常羨慕您帶給大家的大山大水,旅行確實讓人的心胸朗闊。
千里之行,始於足下,琪仁正慢慢體會旅行的曼妙,體會工作非人生唯一的正職。

 

多硯坊 (休)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2015/10/21 10:44
看到班超部隊
差點老淚縱橫  得意
當年服役即隸屬這支勁旅
曾在島上佈滿足跡
至少一週才能遍遊美麗金門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5-10-21 19:21 回覆:
有沒有這麼厲害,班超部隊
第二天起了一個大早,溜到民宿附近逛逛,看見下圖這奇怪的東東。

看了半天,研究了半天,就是看不出所以然。不死心,再往旁邊繞繞,便發現了被樹枝遮擋的這幾個大字,就以鏡頭抓近細瞧。

才知是部隊遺址,所以第一張圖是壕溝嗎?
果然是一個讓人處處有回憶的地方。退伍後,多多可曾再返金門暢飲高粱?大笑 

 

 

 

丸子家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2015/10/21 10:15

早上好啊 梅子姐姐

那個酒...好香哦,因為已飄到丸子家囉..雖然不勝酒力到一個極點..但應該沒規定只能用味覺,不能用嗅覺來品茗吧...哈哈!!

以及啊..第三張照片,大伙兒手勢一致,若有個人不小心舉到另一邊..那不就是左左右右的概念了嗎..沒啦沒啦..哈哈!!

還有哦..金門是我最小哥哥當兵的地點...丸子家的哥哥們啊,離島全都包了,另一個在本島的是很操的憲兵來著.丸子嬤的兒子們一整個中大獎啦...哈哈!!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5-10-21 19:11 回覆:

親愛的丸子媽,說到金門,實在讓人熱血沸騰啦,隨便問問,都嘛有哥哥或弟弟在金門當過兵,那個當年讓人寢食難安的金門啦!料想不到現在是十萬的遊客取代了當年的十萬士兵,金門呀金門,太有感覺的一個島嶼呀!那二個夜晚,大家把酒言歡,談古說金(今),大有人生幾何的快意。

 


阿北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2015/10/21 08:51

有沒有看到很多共匪 ?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5-10-21 18:56 回覆:
噓,聲一點,不要讓人聽到,啦!
圖中的阿兵哥就是啦,那是女生喔,是陸配,在表演砲操。
司機說,當年那大砲是打共匪的,現在竟由陸配操演,矛盾啦。
他說是縣府為了鼓勵就業,表演一天(場次不多)收入一千。


無言無怨
等級:6
留言加入好友
2015/10/21 05:25

丫頭

太多的行程  感人的同學會  一切的一切 都還在回憶中

只好以無聲(照片)勝有聲(文字)

誠如林大先生所言  小金門也是不錯的景點

期待第二三四集的出現  甘恩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5-10-21 18:43 回覆:

據司機說,當年金門有十萬士兵保衛家國,現在只有三千八百名左右,而且現在的兵操不得,基本上是由六萬的居民保護他們。雖是時勢時局所趨,多少跟印象中的戰地金門有相當的落差。

同行有位長者,是同學的同事的母親,七十多歲。行程第二天一早,看見她坐在床沿,拿著一塊又一塊的金絲膏往膝蓋貼,再套上護膝,才知老人家的雙膝已退化中;難怪她上下車那麼吃力,途中有階梯一概不敢爬。健康的重要,不言而喻,能跑能走時,更要及時把握。

在前線打過仗的,在金門當過兵的,或來自戰地的兒女,不知凡幾,所以這一回金門行都以照片說話,那麼有味道的金門要自己走一回,言語實在說不出高粱的後勁、廣東粥的豪邁、古厝的滄桑....還有那強勁的海風,即憑全副武裝,依然刺骨。

 


林大(傑出)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2015/10/21 00:26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5-10-21 18:20 回覆:
下次去護國寺,也去抽籤。是說老闆您抽這一支籤是問啥?

 

林大(傑出)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2015/10/21 00:24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5-10-21 18:17 回覆:
這哪裡呀?又一顆遺珠。

 

林大(傑出)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2015/10/21 00:23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5-10-21 18:16 回覆:
金城車站也是遺珠。大笑

頁/共 3 頁 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