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好大的一塊鐵板
2009/09/24 09:11:50瀏覽748|回應4|推薦75

公公有二個妹妹(此以A姑與B姑稱之),與他感情很好,若公公賭輸缺錢用,這二個妹妹從不吝於資助十賭九輸的大哥。 

雖說這二個姑婆的經濟能力不錯,但欠債總得償還。公公欠妹妹的錢,最後都由外子一筆筆還清。 

就在年初,公公告訴外子,說是A姑缺錢用,要向他借一萬元。 

外子並未理會,他的想法是,依A姑家的經濟能力,怎會缺錢?即使要向他借錢,為何未親自打電話明說? 

事隔一月,A姑牢騷滿腹,説是外子瞧不起她,她不過是試探一下外子的誠意,外子竟理都不理。 

外子事後得知A姑只是在試探他,更覺A姑不可理喻。 

A姑事件還在餘波蕩漾,B姑竟來電湊熱鬧,也開口向外子借錢。 

外子揣測是A姑慫恿B姑在搞「誠意試探」,何況B姑家的財力更雄厚,會開口向晚輩借錢簡直是天方夜譚,於是二話不說就把幾十萬匯到B姑指定的戶頭,B姑說半個月後就還錢。 

半個月過去了,B姑一點動靜也沒。外子打電話一問,才知B姑的兒子在股市慘賠,為了撈本,到處舉債。 

而今,B姑的兒子似有擺爛的跡象,再三要求分期延後還錢。 

很顯然的,外子踢到一塊大鐵板,富不過三代的活生生教訓竟在我們的眼前示現,還無辜遭了殃。 

現在只有請老天保佑B姑的兒子難關盡快解除,否則外子的血汗錢恐遙無歸期矣!

 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sunflower86090&aid=3343188

 回應文章

花露露 (邀舞~ 韋伯)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盼妳好運!
2009/09/26 11:41

踫到這樣的親戚,好嘔!就算她們有恩於妳的公公,但也不能要你們償還這個人情啊!

不論是親戚,好友或兄弟姐妹,有借有還才能保持彼此的關係!
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09-09-26 23:18 回覆:

剛開始說借半個月,

後又說再延半個月,

後又說須分三個月攤還,

現又改口每周還五萬,

說詞千變萬化,

唉,就看親戚的良心了。

謝謝姨婆關心唷!



等級:
留言加入好友
2009/09/25 10:19
心疼 !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09-09-25 11:38 回覆:

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囉

謝謝紅紅的--火花的心疼


Tt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!
2009/09/24 19:31

是真的嗎?

好人沒好報!
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09-09-24 21:36 回覆:

世態炎涼,

好人難為。

被欠錢,

還要祈求老天保佑對方。

做人,

 真的很難!


玄宇居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明哲易保身難
2009/09/24 11:45

明哲保身在這個混亂經濟的時代

也未必有用

自己人一定牢靠嗎?

就當作一次經驗教訓可能還勉強可接受

您說呢?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09-09-24 13:38 回覆:

希望親戚說話算話

若因為了錢傷和氣

損失才慘咧

是經驗

也是教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