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女兒想當彼得潘
2009/09/22 08:59:40瀏覽402|回應3|推薦63

周六,姊姊從新竹出發,妹妹從羅東上車,姊妹兩約好在台北碰面,相偕至小巨蛋參加蘇打綠的演唱會,回到家已凌晨一點多。 

周日姊姊還得北上,到聯合報領取台積電文學獎,來去行程匆忙,好不容易回趟家,只能蜻蜓點水。 

她離家約半個月,有點適應不良,陪她領獎的途中,竟脫口而出:「真不想念書了,回家給您養好了。」 

她有三個室友,一個住台中,另二個住台北,回家的路途都不遠,一到周末,室友個個返家,剩她一個人時,她就更想家,忍不住會流淚。她說終於能體會,當初爸、媽為何不希望她選太遠的學校,原來要回一趟家,真是不容易,費時又花錢。 

她又說,宿舍的浴室空間不大,洗澡的感覺有點不舒服,總覺得洗不乾淨;而且當起「老外」,餐餐外食,才半個月就膩到不行。難怪出門前,我煮一鍋絲瓜麵讓她解饞,談不上料豐味美,她竟滿足的高呼「YAYAYA!」。 

原本我還擔心,才飛出籠的女兒,是否越飛越遠,進而忘了家的方向?看來我多慮了。其實,她還眷戀著家的味道,想當彼得潘,一時不想長大。 

我告訴女兒,若功課不忙,也沒活動,時間允許,家門隨時都為她開著呢。

瑞比特馬麻:
  
我覺得自己不應該把時間浪費在難過上,或許已經漸漸的開始了解到所要承擔的、度過的事是怎麼一回事了。

很妙耶,剛開學很多不同的課都不約而同的給了我們共同的體悟,又或許是個提醒:大學四年該怎麼過,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上。
 
時光似乎又倒回了學走路的情景,儘管我已經忘了是怎麼學會走路的,但是剛開始的跌跌撞撞都是一樣的吧?
「要受過傷,才懂得怎麼不要跌倒。」

我也記得你曾經告訴我的:「跌倒了,該拍塵土就拍,該上藥就好好上藥,只要能再站起來,就可以繼續走下去。」
 
曾經多麼盼望自己能趕快長大,但現在卻又任性的想著我不要長大了。
現實是現實的,時間一點一點的消逝,你是否預想過我是個如何的孩子?
現在我仍想牽著你的手,我只想說:

我會是那個長不大的孩子,在你面前,我想我最厲害的就是撒嬌加賴皮了吧?
   
中秋節快來吧吧吧,我要回家
!!!
 
 
凱特2009/9/21
  

 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sunflower86090&aid=3337416

 回應文章

安歐門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肅然起敬
2009/09/24 08:56
原來以為是你,原來是你女兒,
台積電文學獎,起立,敬禮。


沙塵人間.難滌心垢.虛擬世界.反見真情.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09-09-24 09:08 回覆:

禮畢

坐下

年輕人嘛

總要多嘗試呀


Bundy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孩子
2009/09/22 22:13

想吃媽媽做的菜

越大越想

離家越遠

想到那滋味

越覺得香
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09-09-23 08:25 回覆:

那是媽媽的味道

琪仁至今依然喜歡回娘家

嘗嘗老媽的拿手菜

就會滿足得不得了


NJ過客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想念
2009/09/22 12:25

以前在台北唸書放假回家時 一搭上國光號到了休息站 趕緊打電話

告訴媽媽我一進門想吃什麼菜 真的外食族

最想念的是媽媽的菜 因有濃濃的故鄉味 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09-09-22 13:35 回覆:

在家千日好

月是故鄉圓

唯有長期離家者

方能親身體會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