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竹風蘭雨
2009/09/12 20:56:59瀏覽501|回應0|推薦14

讀過國立編譯館編的地理課本,大抵都知「竹風蘭雨」這個地理名詞。 

而真正住過宜蘭、新竹的人,篤定都能感受蘭雨是如何的纏人,竹風是如何的有勁。 

受蘭雨潤澤18年的女兒,從這個暑夏後,將負笈新竹,接受竹風的洗禮起碼四年,一個融合「竹風蘭雨」的旅程,於焉展開。 

不愛煲電話粥也不愛掛網的我,特別情商女兒給我電郵,既不失信件的情感又具快速功能,若有特急件,再以手機通訊。 

女兒忙著整理行李的那二、三天,網路也在申請中,母女常出現這樣的手機對話:
媽:這兒傾盆大雨耶!
女:我這裡熱的咧,但風很大!

昨兒她終於給我第一封電郵了,「竹風蘭雨」的奏鳴曲終於開場首演。蘭雨的絲絲入扣,竹風的颯颯有聲,此後四年,將與女兒攜手在此留下吉光片羽的見証。 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sunflower86090&aid=33116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