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家長座談會
2009/09/14 08:45:20瀏覽436|回應2|推薦52

從小到大,女兒所唸的每一所學校的家長座談會,我從來不缺席。目的是去看看學校的環境,認識一下學校的師長,順道和女兒的導師打個照面,然後放心的將女兒交給學校、老師。 

97日新竹行,不以吹竹風為名,而是專程去參加家長座談會。 

女兒報到日,未同行協助的自責,猶在心頭發燙,所以家長座談會當天一早,先趕到郵局幫女兒領取補辦的提款卡,就一路風風火火奔赴新竹。 

我背著女兒的書、球鞋等物,活像一棵小聖誕樹,又急著想快快看到女兒,根本捨不得停下腳步買水喝,和女兒通上電話時,我口乾舌燥的交代:「媽快渴死了,記得帶瓶水在校門口等我。」我這列等59分的媽媽,真是每下愈況。 

女兒引我到她住宿的「實齋」,有點坡度,有些台階。她說:「那一天扛那些行李爬這些坡,差點累死!」聽得我既心疼又愧疚。 

中午小憩後,女兒為我導覽她所唸的學院後,才進禮堂參加座談會。 

感覺這場座談會似是為我準備的,提供好多學習的契機,因為會中見識了天下父母心,細到床舖的螺絲未鎖緊,都被某個孩子的父親發現,遑論寢室的氣窗、門、椅子、冷氣濾網等,更是再三被提出討論。 

會後刻意留下陪女兒晚餐,她摟著我說:「今天您來,我好開心。」 

1810是她的新生訓練時間,眼見趕不上了,女兒還是執意送我去搭車。她到校才四天,感覺像待了四年般的熟門熟路,讓女兒牽著東穿西繞,竟滿滿都是放心。直到上了車,女兒才轉身返校。 

它日再來,自當是為了看女兒,至於吹吹竹風,就兼程為之吧! 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sunflower86090&aid=3302109

 回應文章

時和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沒搞錯吧?
2009/09/15 09:37
實齋變成女生宿舍了?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09-09-15 11:15 回覆:

想必時和和清大頗有淵源,

對清大瞭若指掌。

實齋目前是清華學院專屬宿舍,

男生住一、二樓,

女生住三、四樓。

莫非時和曾住過實齋?


時和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買台腳踏車吧
2009/09/15 09:18
校園太大了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09-09-15 09:27 回覆:
家中有五台腳踏車正待命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