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心意無價
2009/09/06 21:29:24瀏覽585|回應2|推薦32

特地趕在上班前到7-11託寄一件包裹,運費200元。途中,繞道三舅的梨園,再另寄一箱水梨。 

路上,外子念念有詞:「那些東西可能不值200元,卻花200元的運費。」 

「是一份心意,心意無價,懂嗎?」 

外子求饒的說:「知道啦!不過就念一下嘛!」 

包裹裝的是日前中元普渡的一些乾料,市面隨時買得到,確實不值錢。但為了表達感激之情,我打起精神,整理一箱供品寄給住在樹林的大姑,謝謝她及姑丈遠道而來,鼎力協助我們面對普渡大小細節,若非他們力挺,我和外子大概不是灰頭土臉而已,可能早已人仰馬翻。 

大姑和姑丈都已退休,但不得閒,須幫忙照顧三個孫子。普渡那天適逢假日,正是他們喘口氣的日子,但他們心疼娘家人力單薄,一大清早就驅車自樹林趕了回來,忙到三更半夜才帶著一身汗臭回家;不久天亮,還得和三個小孫子周旋,真是難為他們了。 

比起住在附近卻未聞問的另二個小姑及大伯,大姑伉儷之情更加可感,我銘記在心,不敢或忘。 

人情世故,能做的,就熱情盡力而為,這是從大姑伉儷身上看到的,我會用心學習、效法。

 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sunflower86090&aid=3281490

 回應文章

辛夷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這心情我懂
2009/09/08 07:56
把「心意」送給讓我們感動的人.即使是吃點虧也很值得 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09-09-08 14:57 回覆:

所謂吃虧就是佔便宜,

更何況一個載浮載沉的人,

還有稻草可抓,

能不感激嗎?


風的心聲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心意
2009/09/06 22:21

女人老愛說心意

男人卻是霧煞煞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09-09-07 22:43 回覆:

禮輕情意重嘛!

硬要算清斤兩,

那金山銀山也還不了所欠的人情哪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