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漂亮的Ending
2009/09/03 07:51:38瀏覽337|回應1|推薦28

8 月 31 日是女兒打工的最後一天。飯店財務長特別叮嚀女兒,是日可別請假,因為有一個工讀生將接手她的工作,希望她能教教新手。

當天下班回到家,小女兒立即報告:「姊姊打電話回來,說是有事,晚一點才回來。」

等到八點多,猶不見姊姊人影,而外面大雨滂沱,忍不住打了她的手機,鈴一聲,姊姊馬上回應,我問:「妳在哪裡?」
「辦公室。」
「那麼晚了,怎還在辦公室?」
「我快回家了,回家再說。」

原來女兒晚歸,是擔心新工讀生無法於短時間之內學會,於是留下來繕打一份工作流程交接,好讓新手順利上路。

不過就是打工而已,女兒竟慎重其事主動做書面業務交接,回到家九點多才吃晚餐。

欣賞女兒的責任心,一份暑期工讀,讓她體會新手上路的不易,還懂得做個漂亮的 Ending ,這是薪資外的實質收穫,值得肯定。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sunflower86090&aid=3281230

 回應文章

愛的大大
等級:7
留言加入好友
可見得
2009/09/10 16:38
妳把女兒教得很好喲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09-09-10 21:18 回覆:

女兒勇於嘗試

經驗慢慢累積

一步步的成長

都有不同驚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