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「大姨媽」果真是狠角色
2009/08/31 09:18:54瀏覽383|回應1|推薦26

家中姊姊個性沉穩,深得師長、親友、同儕的肯定和讚美,十八年來,我一路跟著沾光。 

眼見她大學開學在即,有一天,我與外子正在討論如何準備她的寢具及其他必用品時,她氣沖沖地自書房衝出,站在餐廳咆哮著:「別談了,別談了,我自己會處理。」隨即轉身離開。 

我與外子整個被嚇傻,別說咆哮,她一向溫馴不曾頂撞過長輩,孰令致之?絕對有我不知道的緣由,我追進書房一探究竟,只見氣頭上的女兒,淚水像斷落的珍珠,我選擇退出書房,不再追根究底,夜深了,適合冷靜沉澱。 

隔天,她為自己的衝動寫了一封道歉信給爸、媽,但我依然看不出端倪。 

我回信肯定她道歉的勇氣,並揣測是「大姨媽」攪的局,才讓她如此失態。女兒最近常熬夜、活動多、辦公室冷氣強,諸多因素導致她的經期遲到已久。 

果然,女兒情緒失控的第二天,「大姨媽」就來報到了。「大姨媽」果真是狠角色,總在經期前讓人情緒莫名陰晴不定,來了之後又馬上給人當頭棒喝的清醒,我每個月差不多也都會被「大姨媽」惡整。 

事後,女兒單獨回信給我,原來是外子「一個錢打二十四個結」的個性又出籠,她才堅持用打工賺來的錢買筆電等用品,不希望我費唇舌委屈地為她張羅。 

一番溝通,家人的關係更緊密。但「大姨媽」殺手級的威力,來無影去無蹤,實叫人防不勝防呀!

 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sunflower86090&aid=3253862

 回應文章

客觀看兩岸、創業與生活
等級:7
留言加入好友
大姨妈,要照顾好
2009/09/05 11:10

大姨妈,要照顾好,她关系女生一辈子的健康、美丽。

提供一个部落格内容参考: http://blog.udn.com/pengyijunzhongyi/3277760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09-09-06 19:56 回覆:

「大姨媽」雖是狠角色,

但她一來,

無人敢怠慢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