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正式入列
2009/08/18 09:57:50瀏覽726|回應0|推薦18

七月二十一日,為婆婆完成她身後的最後一場法事──「三年」,總算讓她正式合爐入列,成為紅閣桌上列祖列宗的一員。

雖然她生前常不顧個人健康熬夜打牌,雖然她總是隨性將物品亂丟亂擺,雖然她一年到頭天天和公公吵嘴,雖然……,都無損她疼愛家人的心,特別是她二十年如一日,不曾對媳婦說過一句重話,不曾給媳婦臉色看。

所以,自從醫院通知婆婆的血壓遽降,回天乏術,我就挑起一副無形的重擔,祈求每場法事功德圓滿,讓她一路好走,以回報她對我的愛和寬容。

法事「圍櫃」前,我一定親自為她搭配一系列的衣物,在每件衣物上書寫她的名字,在每個口袋塞滿紙錢,待圍櫃燒化時,婆婆可以親領寫有她的名字的衣服,紙錢則讓她不虞匱乏。

每次,如龍騰般的火舌炫繞耀升迴旋再迴旋時,我們總是交頭接耳:「媽媽回來了。」希望就如「師公」所言:「老人家已踩上蓮花,追隨佛祖而去。」

女人是不是在加入列祖列宗的行列後,才結束菜仔命的一生,不再飄盪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sunflower86090&aid=32008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