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峰迴路轉
2009/08/10 09:01:18瀏覽409|回應1|推薦22

女兒說,被狗咬後,壞運也被咬走了。可她第二天下班一進門就說:「我失業了!財務長說,我工作到禮拜五就不用去了,說是留些假期讓我運用。

不是壞運被狗咬走了嗎?怎就失業了,簡直是雪上加霜嘛!

女兒在畢業典禮之後,即結束她「萬年值日生」的任務,再也不用到校。原是苦讀的高中生,忙得時間不夠用,沒想到在家才賦閒一天,她的心得竟是「空虛」。所以計畫了一些出遊活動,也起了打工念頭。

我說:「妳排了一堆活動,哪家公司會錄用一個時不時就要請假的人呢?」

但她的運氣就是這麼 nice ,同學引薦她到一家飯店面試,財務長明白相告:「妳的工作量到七月中旬就結束了。」女兒雀躍著打工和活動銜接得妙極了,根本不會撞期。

上工後,女兒的工作應接不暇,到了七月中旬,飯店不但未辭退她,還一再問她:「家裡還有像妳這樣伶俐的人嗎?可以介紹到飯店工作。」

因此,女兒只好請假去參加排定的活動。最近她又有台中行,將請第三次的假。財務長可能因此欲結束女兒的打工時間,讓她有個閒適假期。

不料同辦公室的人聽聞財務長與女兒的對話,個個臉色大變,因為少了一位得力助手,大家肯定忙不過來,於是紛紛向財務長說項。翌日,財務長跟女兒說:「妳就做到八月底吧。」

經此峰迴路轉,女兒漏夜趕製給辦公室姊姊的謝卡,終於有充分時間可以慢工出細活了。

嗯!壞運果然被狗咬走了耶。

(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sunflower86090&aid=3198718

 回應文章

林大(輸贏)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頭香
2012/04/25 22:55

這文章竟沒有人回應....哈哈....

心存善念的大作家...總是會在生中遇到美美的事....

 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12-04-26 21:41 回覆:
這下可糟,咱早期有一拖拉庫的文都乏人問津,
別說回應,連推薦都是個位數說,
您若到了,哈哈,篇篇都是頭香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