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這是世說新語嗎?
2009/08/05 09:27:15瀏覽403|回應2|推薦23

前天上班中,接到女兒母校電話通知,她在畢業前,參加「文雨飛揚」的新詩比賽,獲得優勝獎,請她八月中旬出席領獎。 

當時女兒尚無個人手機,只留家裡及我辦公室的電話做為聯絡管道,儘管當下我將她的新手機號碼給了老師,我還是比女兒早一步得知此一喜訊。 

下班回到家,馬上向她道喜,卻見她手拎三、四個藥袋,愣愣望著我問:「恭喜什麼?」 

學校沒給妳電話嗎? 

有一通來電未接。 

原來女兒還不知情,我眉飛色舞地跟她報喜。她靜靜聽完,只抿了一下嘴角,竟晃動手中的藥袋,納納的說:「我被狗咬了。」 

吼!被狗咬?我的心頓時揪成一團。 

女兒說她上班途中,突然衝出一隻黑狗,對她狂吠幾聲,就一口咬住她的小腿。我趕緊拉高姊姊的長褲褲管查看傷口,還好有長褲遮擋,僅受皮肉傷,實是不幸中的大幸。 

她又說,本來心情就不是很好(可能大姨媽要來了),又遭狗咬,委屈的一路哭到飯店,才向辦公室的姊姊借錢,到醫院急診打破傷風。說著說著,她忍不住稱讚飯店的員工心地很美。 

辦公室的姊姊不但先借錢給她應急,還專程送她去醫院。待她看診結束返回飯店打工,守衛伯伯馬上關心的教她:「不要怕身上錢不夠,只要一到醫院,就有志工會幫忙。」回到辦公室,經理馬上教她:「以後帶把傘,惡狗一近身就打。」女兒說:「我被狗咬的事,好像飯店的人都知道似的,大家那麼關心我,心裡感覺很溫馨。」 

她雲淡風輕的訴說小腿上的「狗吻」始末,我則心疼的一直碎碎唸。她安慰我說:「被狗一咬,壞運都咬走啦!樂觀一點嘛!」 

女兒被狗咬,還勸媽媽要樂觀,這是世說新語嗎?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sunflower86090&aid=3195125

 回應文章

植物(晴晴--好可怕)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能賴就賴
2009/08/06 22:55
發生狗咬人事件,我想狗主人也不會自首自己是狗主人-能賴就賴。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09-08-07 09:57 回覆:

琪仁家的姊姊是個沉穩的孩子

但畢竟只是一個孩子    又要趕時間打工      也就不找狗主人了

大清早就被狗咬了       卻到下班才讓家人知情

當中    她已做了完善處置

既使被狗咬    她還是這樣貼心家人

為娘的當然心疼不已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植物(晴晴--好可怕)
等級:8
留言加入好友
不容易
2009/08/05 23:24

女兒有這樣的心境不容易啊!

啊,人打狗被人罵,狗咬人好像沒人「理」。

恭喜令嬡得獎!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09-08-06 09:34 回覆:

對啊

第一時間我就追問狗的主人呢

女兒說

沒看到     應該是野狗吧

果真是沒人理咧

謝謝您的道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