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打包天后
2009/08/01 09:04:34瀏覽412|回應0|推薦33

姊姊和妹妹在7/30凌晨,搭三點十分的火車,直奔台南,參加為期三天的文學營活動。 

原預計各帶一個旅行箱出門,最後二人竟只用了一個大型提袋,就將三天的日用品及換穿衣物搞定,姊姊自詡是「打包天后」,對於自己的收納功力,相當得意。 

她讀國二時,參加丹麥的國際露營活動,為期十六天。彼時,她已學著張羅所有的行李,先條列在紙上,再一一準備,裝箱、入袋。她已懂得,所有必須派上用場的物品,唯有善用僅有的空間,才不會變成不必要的負擔。 

之後,不論是學校的畢旅或其他活動,她都能精準的打理行李,不曾丟三落四。就說日前的環島七日壯遊,她也以一個背包打發,適度去蕪存精,未給自己過重或累贅的包袱,進而輕鬆走完所有的行程。 

這次的台南行,不過三天,姊姊自然輕鬆以對。我慣性的提醒,車票帶了嗎?證件帶了嗎?活動資料呢?她總是老神在在的說:「有──有──有。」 

但此行,我自作主張,準備了一個「小行李」,再三叮嚀姊妹倆別忘了帶出門。 

「打包天后」說:「小行李不重,但愛心滿點,一定不忘帶它同行。」 

那是我削切的三顆奇異果和一顆水梨,還有二塊核桃糕,在車上睡醒了,姊妹倆就有早餐可吃,肯定不會餓著。 

(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sunflower86090&aid=31843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