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識別證套裡的紙條
2009/07/29 08:54:00瀏覽640|回應2|推薦23

工作識別證的背後,放著一張小紙條,上面抄著一支大哥大的電話號碼。它在識別套裡已一年多,我始終不想丟掉它,甚至一直記得它的存在。

那是我在最無助時,父親給我的電話,他說:「一有狀況,妳打這支電話,他們就會幫妳。」我才止住號啕大哭,頓時感覺有了依靠。

多希望奇蹟出現,別那麼快就讓我撥打這支電話,可我也矛盾的在內心不斷演練,萬一必須打這支電話時,該如何啟口引述,才能讓這支電話的主人在最短的時間內出現,教我如何因應一場人生的送別。

在第 118 天,紙條派上用場,因為婆婆要「回家」了。所幸不斷演練,我並未語無倫次,電話主人果然在第一時間出現,依他的專業,教我行禮如儀地接回婆婆,並細細切切的準備,為她送終。

嫁進婆家二十多年,看著家裡三個「大」男人 ( 公公、大伯、外子 ) 全被婆婆寵壞,人情世故的學分都不及格,這沒主張那沒意見,大小事都依賴婆婆。

而婆婆什麼都沒交代,兩腿一伸,她的重擔,自然而然就落在媳婦的肩上。這就是醫生對意外跌倒的婆婆發病危通知時,我徬徨無助找父親指引的原因。

父親給的是一家葬儀社的電話,主人阿輝幫了很大的忙,婆婆的最後一程,總算莊嚴落幕。

我決心不走婆婆的路,要讓家裡的「大男人」分擔一些人情世故。葬儀社的電話紙條,就讓它擱在識別證套裡,時時提醒我要放手。

(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)
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sunflower86090&aid=3174969

 回應文章

薄扶林89號/指甲印VS.白骨爪
等級:7
留言加入好友
不容易啊!
2009/07/30 00:33
加油,妳真不容易呀!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09-07-30 09:05 回覆:
謝謝加油

凝西
等級:7
留言加入好友
放手哲學
2009/07/29 20:28

於今   愛恨情仇中  

如何學會放手   

是一門大學問

感謝您的推薦

與分享

祝法安

   

梅琪仁(sunflower86090) 於 2009-07-29 21:31 回覆:

放手和放心一樣

都不是容易的事

若能慢慢的放

也是成長

祝您法喜充滿